怎樣辨別真假碘鹽,怎樣辨別真假近視?

2022-04-14 15:10:03 字數 5212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包裝:

精製碘鹽用聚乙烯塑料包裝袋,加印有「加碘」或「加碘鹽」字樣,並表明生產單位、出廠日期、字跡清晰,手搓不掉,袋質較厚或有覆膜,封口整齊、嚴密。假碘鹽所印「加碘」「加碘鹽」字跡模糊不清,甚至用手即可擦掉,包裝簡單、不嚴密,封口不整齊。

看顏色:

精製碘鹽外觀色澤潔白。假冒碘鹽外觀異色,或淡黃色,或暗黑色,並不夠乾爽,易潮。 看防偽標誌:精製碘鹽有雷射防偽標誌。

憑手感:

精製碘鹽用手抓捏較鬆散,顆粒均勻。假碘鹽手捏成團,不易散開。

聞氣味:

精製碘鹽無氣味、更無臭味或其他異味。假碘鹽因摻有工業含碘廢渣,帶有硝酸銨等含銨物質,因而有氨味等氣味。

用口嘗:

鹹味純正的是精製碘鹽,鹹中帶苦澀味的是假碘鹽。

顯色試驗:

將鹽撒在切開的馬鈴薯切面上,如顯出藍色,是真碘鹽,如無藍色反應,則是非碘鹽。

2樓:匿名使用者

1、看包裝。 精製碘鹽用聚乙烯塑料包裝,印有加碘字樣,並標明生產單位、出廠日期,字跡清晰,袋質量,印製精美,封口嚴密整齊;假冒碘鹽字跡模糊,包裝粗糙。

2、看色澤。 精製碘鹽外觀潔白;假冒碘鹽外觀淡黃,或暗黑色,不幹,易受潮。

3、用手捏,鼻聞,口嚐。 精製碘鹽手抓捏較鬆散,顆粒均勻,無臭味,鹹味純正;假碘鹽手捏成團,易散,口嚐有苦澀味,聞之有氨味。

4、是顯色試驗。 將碘鹽灑在切開的土豆切面上,如顯藍色,是真碘鹽;如藍色淺,無藍色,不是碘鹽

3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真假碘鹽時,可將鹽撒在澱粉溶液或切開的馬鈴薯切面上,如顯出藍色,是真碘鹽.因為土豆裡面有澱粉,澱粉遇碘變藍

怎樣辨別真假近視?

4樓:阿西寶唄

鑑別診斷: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

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

**原則

假性近視只是眼球調節功能上的異常,這種變化是可逆的,及時糾正不良用眼習慣,再配合緩解眼肌疲勞的**方法。

拓展資料:

真性與假性近視的鑑別檢查有如下三種:

1.睫狀肌麻痺法

用1%阿托品滴眼劑,每日1~2次,連續3~4天;或2%後馬托品或0.5%託品醯胺每5~15分鐘一次共6次。滴眼前、後分別查小孔鏡下裸眼視力,若散瞳後視力不變為真性近視,視力增加為假性近視;驗光有近視屈光度為真,無近視屈光度為假。

2.雲霧法

讓患者雙眼同時戴+3.0d球面鏡,看遠物持續3分鐘,然後去掉右鏡片,立即查得裸眼視力,視力進步者為假性,不進步者為真性;再以同法檢查左眼。

3.動態檢影法

不用散瞳,

①先查雙眼遠、近裸眼視力。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又無其他影響視力的眼病為鑑別物件。

②暗室內醫生和患者面對而坐。

③患者戴試鏡架,左右眼前均放+2.25d球鏡。

④患者雙眼同時注視檢影鏡上視標。(反光鏡側方貼5號字或大、小、上、下等筆劃少的字,用檢影鏡旁裂隙光照明);

⑤作33cm距離同位動態檢影。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表面上看,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表現一樣,即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但透過現象看本質,兩者區別很明顯。所謂假性近視是由於經常不正確地用眼,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晶體也隨之處於變厚的狀態。

這樣外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厚的晶體體房屈折後,焦點落到了視網膜前面,看遠處的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這個時期,眼球無器質性改變,如果能夠適當的休息和**,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還有希望恢復正常視力。但如果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及時糾正和**,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

**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如: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針灸、理療,改善學習環境、注意用眼衛生,認真做眼保健操等。

如果懷疑有假性近視,可到醫院眼科檢查,醫生會用散瞳藥水把瞳孔擴大,待睫狀肌麻痺後進行檢查驗光,如果沒有屈光度的改變,同時經散瞳後視力明顯進步或恢復到正常,說明只是假性近視。如果經過散瞳麻痺睫狀肌驗光有相應的近視屈光度的改變,散瞳後視力無提高,加相應的近視屈光度視力可提高,這就是真性近視了。

6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較好,比較難以區分。

真性近視,又叫軸性近視,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

而假性近視眼,是在看遠處物體時還有部分調節作用。從表面上看,假性近視也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但散瞳驗光檢查時又沒有相應的屈光度改變。這種情況多發生在青少年身上,採取必要的**方法之後,視力又可以得到改善和恢復。

眼部健康已經開始走向了低齡化,很多孩子從小學就開始近視。給孩子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安全隱患。很多家長都對**近視眼憂心忡忡,對於18歲以下的孩子,因為此時的眼球調節性強,也是可以通過藥物來改善的。

建議使用樂睛營養素來治i療,每天2次溫水沖服,堅持使用假性近視能很快恢復,真性近視能降低度數,提公升視力。

7樓:藩藉宋葉舞

假性近視是指,眼球水晶體周圍專責看遠或看近等焦距調節的睫狀肌,在人們過度使用眼球時,產生痙攣而無法放鬆的狀態,這時驗光就會出現「近視」的現象,但若經過休息、或點睫狀肌鬆弛劑後驗光,視力就恢復正常,方才稱為假性近視。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

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康......

符合條件者年齡越小越好。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我的事例,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或躺,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

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

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

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盡可能地達到極限。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永遠記住

假性近視的恢復之路門是大開著的

只要你敢於去闖

就算是真性近視

門也是虛掩的

只要你不被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

這句話嚇倒

敢於去推開它

我的事例:

我的近視小學時已屬於真性近視.初二時已公升至250度,那時我坐第二排最中間

位置也戴眼鏡

初二時開始每天轉眼睛100-150轉

,到去年初三恢復到了估計100度,所以上課坐第四排最靠邊位置

都不戴眼鏡看得見,

我長得很快

現在坐最後一排了

可我不戴眼鏡仍看得很清晰

注意:抱歉地告訴您,散光的主要原因是角膜表面的彎曲度不一致,即相互等垂直的兩條子午線上的屈折力不一致,因此是轉眼法無法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的,即無法減少散光的!

轉眼睛一定要用力

另外,用圓圈轉,三角形轉,8字形轉之間互相轉換,

並不斷正轉和逆轉

恢復速度將大大提公升

在50度溫水或冷水中轉眼就效果更佳(最好50度溫水)

當然記憶之前或回憶某事時也可以轉眼因為轉眼睛也能提公升記憶

如果先轉眼睛後戴老花鏡或漸進多焦點眼鏡(千萬別戴好視立眼鏡,因為騙人)寫作業看書

恢復效果就更好了

剛恢復的視力將不易**

還有,轉眼法越快越好

走路乘車乘船時不要使用轉眼法否則會頭暈嘔吐

真性近視也能恢復嗎?

答:能恢復,看近視性質,指數近視及曲率性近視不能恢復,非可塑性軸性近視不能**,真性近視眼是視軸變長了,有些能縮短,有些不能變短,也有些真性近視不是視軸延長,而是眼視功能出了問題。因此要看真性近視眼的性質,每個近視者都不能放棄**近視的機會,特別是未成年的孩子,年齡越小,眼球的可朔性越大,恢復原正常視力的希望也越大。

實踐證明未成年的孩子,90%以上的近視都能通過近視恢復眼鏡1+1服務恢復原正常視力。

個人總結控制度數增加有以下幾點:(僅供參考)

1,運動,運動最重要,特別是眼部運動,主要是看遠和看綠色植物;

2,適當的休息,休息不好影響視力;

3,食物,現在的食物裡激素,藥物殘留,在眼球發育時可能會有影響;

4,光線,中國的日光燈比較假,頻閃比較嚴重,對於孩子長時間看書建議選專業的學習燈。

8樓:熱心腸的小易

1、不以度數辨別假性近視: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初次出現的低度近視(近視低於300度)一定是假性近視。其實,真假近視不是以度數來判定的。

一旦發現孩子有視力模糊的現象,一定要帶他到醫院眼科檢查,醫師要通過散瞳檢查,才能判斷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2、假性近視:指用散瞳劑散瞳後,近視消失,呈現為正視或輕度遠視,近視消失,醫學上稱之為"假性近視"(調節痙攣性近視),多見於年齡較小、發病時間較短、屈光度較低的兒童少年。

3、真性近視:指使用散瞳劑散瞳後,近視屈光度未降低,或降低的度數小於0.5度。

4、真性近視附有假性成分:指使用散瞳劑散瞳後,近視屈光度明顯降低(降低的度數≥0.5度),但仍未恢復為正視。

5、假性近視與真性近視從症狀上看都有視力疲勞,遠視力不好而近視力好的特徵。但假性近視屬於功能性改變,沒有眼球前後徑變長的問題,經睫狀肌麻痺藥點眼後,多數可轉為遠視或正視眼。

預防近視需要有良好的視覺環境,即讀書學習的照度應在300lux以上;保持良好的坐姿;給眼睛補充水果、蔬菜、葉黃素等營養物質;定期進行眼健康篩查,做到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關注「66愛眼保」,與我們一起持續關注眼健康。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假性近視,是剛開始出現的低度數的近視,一般在100度以內。當運用睫狀肌麻痺劑後,比如滴阿托品眼用凝膠一週以後,度數消失,遠視力也提高,說明原來的近視屬於假性近視,也叫調節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引起的調節痙攣。如果滴睫狀肌麻痺劑以後,度數沒有變化,還是原來的度數,這種情況則屬於真性近視。

需要注意的是,假性近視持續時間很短,很快將變成真性近視。

10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通常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不合理,缺乏戶外運動,睡眠缺乏等引起的視疲勞,而真性近視可能是因為長期視疲勞導致的眼軸變長引起。建議,可以選擇正規公立醫院眼科檢查視力,驗光和試鏡,確實發生有問題,先散瞳,一般情況就可以去除假性近視,瞳孔恢復以後,如果裸眼視力低於正常,還有近視的話,考慮為真性近視,要配眼鏡進行矯正。

珍珠怎樣辨別真假珍珠怎麼辨別真假?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辨別真假珍珠 仿製珠是指全部或部分用人工製作的仿製品,因其 性特別強,易造成真假難辨別局面。因而了解一些有關珍珠和仿製珠的簡易區別方法很有必要。珍珠爽手,涼快,用牙咬無光滑感,有磨沙感,如用力咬,響聲清脆,表面無凹陷牙痕,無珠層區域性脫落。珍珠表面有天然機理紋,無論如何也看得...

怎樣辨別真假砭石,砭石如何辨別真假

最好是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比如藥店。其次砭石文理清晰,有一定的磨砂質感。份量入手略重。且長時間處理冰涼感覺。砭石真假如何辨別?一 看砭石。的石質構造。砭石是一種純天然的養生工具,由天然砭石手工磨製而成,在摔碎或者砸碎的情況下,其斷裂處表面會呈現天然石材的本色,並能清晰的看到石頭緻密構造。制砭的石材硬度...

玉怎麼辨別真假,怎樣辨別真假玉手鐲

目前玉的識偽中沒有儀器進行有效的測試,但是利用我們掌握的科技文化知識,利用客觀科學的理論分析,完全有能力對玉真偽進行有效識別。但是,帶著曖的要當心,以防上當。下面就相關問題說明一下 1 歷代玉器被廣泛使用的玉石材料主要有白玉 青玉 黃玉 碧玉 岫巖玉等,而目前贗品有相當一部分使用的新開發的石料 礦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