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別香菸的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2021-03-07 12:12:41 字數 5104 閱讀 1897

1樓:八月歲月靜好

1、透明質鑑別。真菸外觀透明紙透明度高,塑料膜薄而亮,手感光滑,薄膜與裡面的版紙緊貼在一起很平整;假菸透明紙質地差,透明度和光滑度不夠,內包裝紙起伏不平,手摸有滯手感。

2、色澤鑑別。真菸條盒表面有光澤,塗色均勻,燙金光亮,比較鮮豔;假菸一般燙金暗淡、塗色不均,表面光澤差及印刷字型模糊等。

3、菸絲鑑別。真菸菸絲色澤自然,光澤度好,有油潤感;假菸菸絲劣質,色澤較暗,表面粗糙。

4、燃燒性鑑別。真菸燃性好,不熄火;假菸燃燒性不好,有熄火現象。

5、菸灰鑑別。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較多煙梗冒頭,當較多煙梗出現時,香菸可能有假。

2樓:咕嚕菇涼

很多朋友的身邊都有一些愛抽菸的人,但是如果買到了假菸。對身體的傷害就更大了,今天教大家幾個辨別香菸真假的妙招。

3樓: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4樓:你大爺

面對形形色色手法各異的

假冒捲菸,採用如下「看、觀、查、剝、嗅、品」六個方面的步驟和方法對中外各類品牌的捲菸進行真假識別都能準確而有效地識別。 1.看顏色:

真品眼的條裝和盒裝商標及文字顏色統一;假冒捲菸的商標及文字有偏色,且色澤暗淡。 2.觀**:

真品捲菸的圖案、文字清晰完整,模壓圖案或文字凸感明顯;假冒捲菸的圖案、文字清晰度較差,模壓圖案或文字凸感不夠,文字(特別是小字)的筆劃有殘缺。 3.查鋼印:

真品捲菸小包菸盒底部鋼印清晰、均勻,且有一定的深度;假冒捲菸小包菸盒底部鋼印號碼偏小,字型有所不同,列印的清晰度或深度不夠。 4.剝菸絲:

剝開真品捲菸煙支,菸絲的寬度均勻一致,菸絲的整絲率較高,菸末較少;而假菸的菸絲寬度不均勻,菸絲色澤暗淡,菸末或梗塊較多。 5.嗅香氣:

真品捲菸菸絲的香氣醇正、和諧;而假冒捲菸的菸絲未經嚴格地工藝處理,其香氣刺鼻、生菸味濃、氣質較重,與真品捲菸香味和香型不一致。 6.品菸味:

點燃真品捲菸煙支品吸時,可感受到香氣和諧,吸味純正,菸絲的燃燒性較好;而抽吸假冒捲菸煙支時感受則香氣不諧調,吸味較差,刺激性較大,甚至有嗆鼻刺喉的感覺,菸絲的燃燒性不好。 此外,某些名牌的捲菸採取噴碼,熱敏油墨印刷,雷射防偽等技術手段進行菸盒和煙支的防偽,也可在識別時作為參考。但隨著製假水平的提高,假冒捲菸同樣採用了這些防偽技術。

因此,在識別時不能作為惟一依據。如蕪湖捲煙廠出品的翻蓋綠迎客松的煙支濾水松紙和翻蓋蕪湖的菸盒都採用了熱敏油墨印刷技術進行防偽,但很快假冒捲菸也同樣採用了,這給準確識別真假增加了難度。所以,在防偽技術識別真假捲菸的同時,採用以上六個方面的步驟和方法進行檢驗,方可打到更準確有效地識別。

5樓:手機使用者

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 真菸:

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假菸:

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較差,透過薄膜看菸盒會感覺透明度較差,用手摸有滯手感,拆開後再摸,會感覺這種薄膜較厚且硬。 二看 從色澤上鑑別。經常抽一種香菸的消費者,購菸時請注意比較菸盒的顏色。

如果可能在下次購菸時,不妨將真的空菸盒帶上。假菸盒再逼真,與真菸盒還是有顏色上的差異。 從菸絲上鑑別。

有些人誤以為菸絲越黃表明香菸質量越好,其實這是誤解。 真菸:真菸的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

菸絲中一般沒有未經處理的煙梗,因為未處理的煙梗不易燃燒,容易熄火。正規廠家在製作時,對菸梗進行了膨化處理。 假菸:

為迷惑消費者,一般會採用硫磺燻製菸葉,菸絲顯得黃亮。假菸中經常會看到煙梗,其製造者不可能花力氣去對煙梗做膨化處理,那是一種專門的工藝,且需要購買高檔裝置。 從菸灰上鑑別。

一般消費者吸菸後,看到菸灰較白,便認為是好煙。其實這也是一種誤解。實際上,菸灰的色澤受菸葉的乾燥程度影響,菸葉較乾時,菸灰燃燒後呈灰白色,反之則較黑,也難吸。

從菸灰來看真假煙,應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煙梗冒頭,當菸梗出現時,香菸也就難吸了。 三吸 品吸香菸是消費者鑑定煙的真假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費者會長時間吸一種香菸,口味突然出現大的變化,可能就遇到了假菸。

真菸:一般配方較穩定,口味也穩定。正規菸廠乙個品種的香菸,選料有講究,配方也是長時間研製出來的。

雖然菸葉**可能來自全國不同的地區,但按菸絲配料40個等級進行綜合配方,口味的穩定就能保證。 假菸:製假者不可能顧及口味的問題,能糊弄成大致相仿的香菸,能換成錢,就萬事大吉。

也可以說假菸的味道都一樣。 四拆 通過以上方式,一時還難以鑑別煙的真假時,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拆開看!

拆開包裝盒,從粘膠方式上進行鑑別,是較直接的方式。 真菸:包裝盒都是通過機器大規模生產的。

機器上膠為點狀膠點,菸盒上兩邊粘合處,點膠是等齊的、很規整、有固定的位置。 如每條煙菸盒側面的上膠都有固定的三點,每處膠點的間距是相等的,大約為10釐公尺。一包煙菸盒兩側的上膠是以點膠的方式,如果撕開來看,可以看到排列整齊的一點一點膠跡,兩點之間相隔2-2.5公釐。

兩側的膠跡也很對稱。 假菸:都是人工上膠,用刷子刷上去的。

拆開來看,可以明顯看見刷子的痕跡,菸盒兩側膠跡也不對稱,隨意性很大。 打假專業人士稱,拆開菸盒辨真偽是最靈的,適用於所有的假菸鑑別。 拆開後鑑別的另一種方式是看內襯紙。

每包香菸內都有金屬色的鉑紙。開啟菸盒後,要拉開鉑紙才能拿到香菸。在拉開處就有講究,真菸鉑紙只有兩點連線,其它部位完全切開,拉開很容易。

而假菸鉑紙拉開時,中間呈鋸齒狀,拉開處毛糙、不平。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真假的識別: 檢查包裝。 真品香菸盒的紙張為銅版紙,商標色澤純正光亮,燙金精細,包裝平整緊湊,封籤紙圖案清晰,貼上端正。

冒牌煙通常採用仿印的名牌煙包裝紙包裝,紙質差,印製粗糙,色彩不正,套色不准,圖案中的精細部分往往顯得很粗糙,封條紙粗糙、模糊。也有的冒牌煙盜用國家印刷的正式包裝紙,這種假菸從包裝上不易辨別,這就需要檢視盒外玻璃紙的包裝情況。真品香菸的玻璃紙平整熨貼,冒牌煙多為手工包裝,玻璃紙不平整,貼上歪斜;另外,真品煙的開口拉帶為圓形,假菸拉帶端頭往往是剪斷的齊頭。

查驗煙支。 真品的捲菸紙都選用羅紋紙,而冒牌煙的紙多為太白紙;真品捲菸的煙支長短粗細一致,冒牌煙粗細不一,鬆緊不同;真品煙支上的商標、機號、月份等鋼印清晰完整,冒牌菸煙支上的鋼印、字跡不清晰、不規整;真品煙表面光潔,切口整齊,冒牌煙的煙支常常帶有油漬、黃斑、汙點。 核對菸味。

真品香菸的菸絲呈橙黃或赤黃,色澤油潤,有著特有的菸草味,點燃吸食時,感到口味純淨,香味清雅,無雜味,無刺激;冒牌煙的菸絲呈暗色,由於沒有經過發酵或發酵時間短,有土腥味、霉味、青草味等異味,口吸時便感到苦澀、刺激、辛辣,不舒適

7樓:焉霞答緞

其實識別假菸很簡單,如果你是經常抽乙個牌子的煙,那你一看他的菸盒就可以看出她的不同!要是換著抽的話,當你拿到菸後,你可以問一下他的味道,假菸是清香味道,沒有草味的!

8樓:宣漫焉健柏

檢視過濾嘴包裝,看菸絲是否色澤完好,抽起來當然沒真的好了

常抽的人能感覺得到

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9樓:說生活出品

香菸也有假的,要學會正確分辨,一看就會

10樓:浩雄王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

假菸真菸: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

假菸:用的是一般性薄膜,光澤較差,透過薄膜看菸盒會感覺透明度較差,用手摸有滯手感,拆開後再摸,會感覺這種薄膜較厚且硬。

二看從色澤上鑑別。經常抽一種香菸的消費者,購菸時請注意比較菸盒的顏色。假菸盒再逼真,與真菸盒還是有顏色上的差異。

從菸絲上鑑別。有些人誤以為菸絲越黃表明香菸質量越好,其實這是誤解。

真菸:真菸的菸絲色澤自然,黃中偏黑。菸絲中一般沒有未經處理的煙梗,因為未處理的煙梗不易燃燒,容易熄火。正規廠家在製作時,對菸梗進行了膨化處理。

假菸:為迷惑消費者,一般會採用硫磺燻製菸葉,菸絲顯得黃亮。假菸中經常會看到煙梗,其製造者不可能花力氣去對煙梗做膨化處理,那是一種專門的工藝,且需要購買高檔裝置。

從菸灰上鑑別。一般消費者吸菸後,看到菸灰較白,便認為是好煙。其實這也是一種誤解。

實際上,菸灰的色澤受菸葉的乾燥程度影響,菸葉較乾時,菸灰燃燒後呈灰白色,反之則較黑,也難吸。從菸灰來看真假煙,應在燃燒中觀察,菸絲中是否摻雜有煙梗冒頭,當菸梗出現時,香菸也就難吸了。

三吸品吸香菸是消費者鑑定煙的真假較有效的手段。一般消費者會長時間吸一種香菸,口味突然出現大的變化,可能就遇到了假菸。

真菸:一般配方較穩定,口味也穩定。正規菸廠乙個品種的香菸,選料有講究,配方也是長時間研製出來的。

雖然菸葉**可能來自全國不同的地區,但按菸絲配料40個等級進行綜合配方,口味的穩定就能保證。

假菸:製假者不可能顧及口味的問題,能糊弄成大致相仿的香菸,能換成錢,就萬事大吉。也可以說假菸的味道都一樣。

簡單辨別方法:

一,看塑料紙是否夠緊,有些很鬆的明顯就是手粘上去。還有看塑料紙粘合的地方,是否整齊。

二,拆開香菸,聞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香味道。假香菸菸絲有股怪味。

三,看看菸絲排的夠不夠緊。正宗的香菸和假的有明顯區別。

2023年1月16日,從國家菸草專賣局獲悉,2023年全國共查獲假菸28.4萬件,查獲走私煙12.7萬件,追究刑事責任4620人。

11樓:妙招點子多

簡單一步,教你辨別香菸真假,老菸民教妙招,學到就是賺到,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喜歡,謝謝!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怎麼辨別香菸真假,上當受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包裝上的來塑料紙是否源夠緊,有些很鬆的明bai顯就是手粘上去。還du有看zhi塑料紙粘合的地方,是dao否整齊。

二,拆開香菸,聞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香味道。假香菸菸絲有股怪味。

三,看看菸絲排的夠不夠緊。正宗的香菸和假的有明顯區別。

四,海棉頭夠不夠緊。假香菸的海綿頭很松的,質量不好。

五,抽完一根香菸以後,把香菸丟到抽水馬桶裡。20分鐘之後,看海綿與煙捲部分有沒有分離。假香菸會分開,而真香菸是不會的。(我只試過紅雙喜)

六,根據口感來判斷,還有,去正規的商店買,一般比較放心,那些私人開的菸草專賣,也有很多假貨。

香菸怎麼辨別真假,怎樣辨別煙的真假?有幾種方法辨別?

如何識別煙的真假!避免上當受騙 專家告訴你應該如何辨別假菸?一摸 香菸,無論軟包裝還是硬包裝,都外包有透明薄膜。消費者購菸時,最開始接觸的就是這層外包裝。真菸 塑料膜摸起來手感光滑,透明度較好,光澤度好,是一種特殊的薄膜,這種薄膜只用於香菸包裝。拆開再摸,會感覺這層外包裝薄膜較薄,手感較柔軟。假菸 ...

怎樣辨別紅利群香菸的真假,利群香菸真假如何辨別

1 看菸盒上的拉條。紅利群香菸如何辨別真偽 紅利群真偽對比圖。真利群紅長嘴上的拉條都是有麻點的,拉條上的字都是用膠印,拉頭多呈半橢圓形。假利群紅長嘴上的拉條沒有麻點,拉條上的字多為凹印,拉頭多為不規則圖形或沒有拉頭。2 看鋼印。真利群紅長嘴菸盒底部的鋼印輪廓清晰,鋼印有深有淺。而假利群紅長嘴菸盒底部...

牡丹香菸333怎樣辨別真假,牡丹333真假如何辨別

1 聞味道 真的牡丹捲菸為天然菸草本香,整體呈現清香淡醇 假菸的話香精味道比較重。2 菸絲顏色 真菸的菸絲為橙黃色,呈現油性潤澤 假菸菸絲為淡黃色,且中有黑色煙梗 煙片等物質。3 塑料紙封口 真菸透明包裝紙熱封採用進口高壓封口機,冷卻後會形成固定的膠水痕跡 假菸的話,多採用撲克牌封口機,密封性差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