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真假砭石,砭石如何辨別真假

2023-01-07 11:50:03 字數 4897 閱讀 7207

1樓:水色空萌

最好是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比如藥店。其次砭石文理清晰,有一定的磨砂質感。份量入手略重。且長時間處理冰涼感覺。

砭石真假如何辨別?

2樓:天羽詩韻

一、看砭石。

的石質構造。

砭石是一種純天然的養生工具,由天然砭石手工磨製而成,在摔碎或者砸碎的情況下,其斷裂處表面會呈現天然石材的本色,並能清晰的看到石頭緻密構造。

制砭的石材硬度比較脆弱,比一般石頭要軟,屬易碎品,用堅硬的東西劃它會產生一條清晰的痕跡。

二、從砭石表面的光澤上進行判斷。

**砭石的原石經過純手工打磨後為灰黑色,長期吸附人體油脂後會變的烏黑油亮,是一種黑色美石。目前已知的醫院以及科研機構所用的砭石均為黑色石磨製而成,未發現其他顏色石頭在臨床和科研方面做過實驗。而單純通過砭石的顏色來辨別砭石的真假,這是不科學的,完全是部分商販的個人炒作。塑料偽砭石光澤較亮,並。

且非常得輕,與**砭石的自然光澤明顯有所差異。

三、從觸控砭石的感覺上判斷。

偽砭石大多是通過開礦取得礦石後製成,握在手裡的感覺從裡往外透著寒氣;而真正的砭石是屬於地表浮石,並兼具寶玉石的「細、潔、溫、潤、膩、凝」的寶玉石六德,且有吸熱快散熱慢的特點,這也是它能作為溫療工具的原因之一。

另外,由於砭石是泥晶灰岩結構,觸控真品砭石能明顯感覺到其表面光滑柔和,其細膩度是翡翠的十倍。

四、從聲音上進行判斷。

真正的砭石聲音更像金屬的聲音,也更加清脆、延綿,所以有金聲玉振、繞樑三日之說,而其他石頭的聲音則像鼓、鑼的聲音,比較鈍,聲音延續時間也短。

3樓:啊o之歌

辨別砭石真假的方法:

一、具備醫療器械證。砭石指的是可以治病的石頭,屬於中醫醫療器械範疇(並非屬於珠寶),只有經過國家權威部門認證,確定其具有醫療價值,才可稱為砭石。

二、具備檢測報告。有些企業所售的砭石僅有商標或個人檢測機構出示的檢測結果,沒有國家權威部門頒布的檢測報告。商標僅作為企業所售商品的品牌,不能代表砭石的成分合格。

三、對砭石的綜合評定。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但不是所有的石頭都能稱為砭石。面對市場中五花八門的砭石製品,我們需要綜合考量砭石的顏色、石質,以及手感等多重因素。砭萃網。

砭石如何辨別真假

4樓:阿優呦

辨別砭石的方法說來有一大堆,通過顏色、**、手感等都可初步判定真假,然而最簡單最科學的方法還是看資質和檢測報告。資質與檢測是砭石的身份證明,具備相關資質的砭石才可發揮養生與治病的作用。對於未經檢測、不明身份的砭石製品,一定要敬而遠之。

5樓:卓永安

砭石的真假辨別三步走:三看、三不、三注意。看藥監械字、看檢測報告、看石質做工。

6樓:匿名使用者

單靠普通消費者的經驗難以辨別砭石真假。 如果消費者所購買的是砭石醫療器械,那麼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求商家出具國家藥監局頒發的醫療器械註冊證,並看清醫療器械註冊證上所註明的審批範圍。如果是原材料加工成的製品,一定要求商家出具當批次的管理部門檢測報告,質量檢測報告或其他相關證明。

購買砭石製品時一定要注意辨別砭石真偽,在缺乏辨識經驗的情況下,要看清商家出示的醫療器械許可證和檢測報告,有些商家用珠寶鑑定證書和個人鑑定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來混淆視聽,消費者切不可上當受騙。若消費者輕信商家宣傳,以所謂的砭石成色、砭石產地、砭石標準為購買依據,注定會受商家「忽悠」而上當受騙,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和身體傷害。

如何辨別砭石真偽?同仁堂砭石是真的嗎

7樓:啊o之歌

砭石真假的辨別方法較多,可通過手感、顏色、**、檢測等多重因素進行鑑別。對於普通人而言,在缺乏辨識經驗的情況下,通常建議到正規的藥店或者機構處購買。正規藥房所**的砭石製品,一般來說資質與檢測齊全,在購買、使用、售後方面都比較放心。

砭石的真假如何辨別

8樓:悵然控

近兩年來砭石偽品氾濫,極大的損害了消費者的權益。那麼砭石的辨別有沒有客觀、可參照的科學依據呢?

工具/原料。

對泗濱砭石的成分分析。

泗濱砭石作用於人體後微迴圈改善情況分析。

超聲波脈衝次數及頻率。

結晶顆粒度。

方法/步驟。

1、天然砭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微晶灰岩」的礦物質,其中最多的是鍶、氧化鈣,其次是氧化矽、氧化鈉等,還有鋁、鐵、鎂、磷等多種元素,微量元素及稀土元素含有鉻、錳、鎳、銅、釔等超過36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放射性物質含量極微。2、用現代醫學手段檢測,泗濱浮石作用於人體特定穴位觀察人體微迴圈改善情況的檢測表明:該石可以顯著加快甲襞微迴圈的血流速度,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

3、砭石每摩擦人體一次就能產生有益於身體健康的超聲波脈衝,平均超聲波脈衝次數可達3708次,頻率範圍為2~200萬赫茲是所有材質之首。4、砭石有奇異的能量場,作用於人體**表面可產生極遠紅外輻射,其頻帶極寬,遠紅外頻率可達範圍為7~20微公尺。

5、是晶體粒度小於的方解石微晶岩體,其質感非常細膩,摩擦人體使人感到非常舒服。注意事項。

合格的砭石對人體有益無害,是製作中醫醫療器械的上品。辨別砭石最重要應當看化學元素分析,也就是們常說的檢測報告。

怎麼辨別真假砭石?砭石的**,一串真的砭石手鍊大概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的話一串大概是1000多到3000左右。

怎麼鑑別砭石真偽?

10樓:獸媽

目前由於泗濱砭石儲量少,價值高,隨著泗濱砭石、砭術事業的發展,假冒泗濱砭石的砭具紛紛上市,近兩年來砭石偽品氾濫,損害了消費者的權益。消費者在購買泗濱砭石製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辨別砭石的真偽。 1、沒有國家檢測報告的砭石產品:

有些企業所銷售的砭石產品上僅有商標或個人檢測機構出示的檢測結果,沒有國家權威部門頒布的檢測報告。產品商標僅作為企業所售砭石產品的品牌,任何企業均可註冊。更有甚者以珠寶鑑定證書冒充產品醫療器械許可證,混淆視聽,迷惑消費者。

砭石指的是可以治病的石頭,只有經過國家權威部門檢測,確定其具有醫療價值,才可稱為砭石。 2、能大幅打折的「砭石」產品:泗濱砭石真品原料成本很高,大幅打折的餘地不大。

假砭石或贗品的成本極低,可輕易地以5折、4折的折扣**。 3、能大量供貨的「砭石」產品:泗濱砭石真品製作每批數以百計,而假砭石或贗品的製作每批數以萬計。

真品銷售企業供貨能力有限而贗品銷售商供貨能力很強。 4、炒作各種顏色、珠寶鑑定證書和其他概念的砭石: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但不是所有的石頭都能成為砭石。

砭石屬於中醫一類醫療器械,是製作中醫醫療器材的上品。單憑顏色不能辨別是否為砭石。國家珠寶鑑定標準中尚無「砭石」一項,請消費者購買時注意。

5、各種花色「砭石」:決定礦石顏色的主要因素是其中鐵、銅含量的多少。若礦石中氧化鐵含量過高,石頭會呈現黃色或紅色等顏色;若礦石中銅含量過高,石頭會呈現綠色;單靠顏色無法辨別砭石是否為砭石,很多商家藉此炒作砭石的顏色概念,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消費者購買時需要注意。

6、依靠珠寶鑑定證書和紅、綠、黃等礦石顏色偷換概念,無法提供真實可靠的、或篡改砭石國家相關部門生產註冊批號、質量技術執行標準、企業註冊和經營地點、化學成分檢測報告、放射性檢測報告的,不明成分的砭石佩戴或使用後會引起慢性重金屬中毒,請消費者購買時注意。

記得採納啊。

11樓:手機使用者

真正的砭石,至少具有三個可確認的特質: 1、敲擊砭石可發出金屬聲,非常悅耳 大家都知道孔子擊磬養生,這個磬就是由砭石製成的。所以,敲擊砭石時,可發出金屬般悅耳的聲音,很好聽。

(這一點在刮痧板上體現得尤為明顯) 2、泗濱砭石本身具有能量 由於砭石形成條件很複雜,因此,砭石本身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可加速血液的迴圈。 3、用砭石刮拭**,可不用潤滑介質 由於砭石的特質,當我們用砭石板刮痧時,多數的情況下,都可以不用任何潤滑介質直接刮拭而不會損傷**。

12樓:熊初沒

真假砭石的區別主要在於成分,成分不同則功效不同。可以看下砭石的成分檢測報告,看其是否含有鍶、氧化鈣、氧化矽、氧化鈉等成分。

怎麼鑑別真假砭石

13樓:啊o之歌

鑑別砭石真假的方法較多,通過顏色、質地、外觀等都可以初步辨別真假。然而最簡單,最省事,也是最可靠的方法還是看資質和檢測報告。砭石製品的資質和檢測通常由國家權威部門出具,且在網上可以查詢,因此較難造假。

14樓:昂盼鑲

1.具有醫療器械的許可證的砭石才是真正的砭石,砭石屬於中醫醫療器械類,只有獲得藥監局批准的產品才是**。

022.認準,要買一些比較知名的大的企業,銷售年頭長的品牌一般會***。

3、結晶顆粒度。砭石表面精細,拋光度高,礦物結晶顆粒度較小,約為。購買時要看清礦物結晶顆粒度的檢測報告。

4、遠紅外作用。佩戴或使用砭石,可加快人體微迴圈血流速度20%,即中醫所說的行氣血,現代科學解釋為「遠紅外現象」。所以具備遠紅外特質的砭石才是好砭石。

035、超聲波脈衝。砭石摩擦人體時會產生3708次超聲波脈衝,頻率範圍(200-2000)khz,遠高於其他材質的產品。這也是為何砭石刮痧板更適合用於刮痧的原因。

購買時要看清產品的超聲波引數檢測報告。

相信大家在購買砭石產品的時候參考著幾點要求就會買到不錯的砭石,千萬不要購買廉價的砭石,不僅浪費錢還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嚴重的還能引起中毒。

如何辨別砭石的真偽或好壞

15樓:啊o之歌

真正的砭石是一種灰黑色的,稱為泗濱浮石的砭石。泗濱浮石是產自泗水流域的一種砭具佳石,厚度為5公分左右,其表皮玄黃石質黑色,加工去皮之後是一種黑色美石。泗濱浮石為黑色,然而黑色並不是辨別砭石的唯一標準。

對於紅色、黃色、玄黃色的砭石也如此,僅看顏色無法辨別真假,確定是否為砭石一定要通過放射性、有害物質、物理特性方面的檢測。如方方面面的檢測都沒有問題,那麼即可確認為**。

如何辨別砭石真假 砭石的真假怎麼辨別

一 看砭石的石質構造砭石是一種純天然的養生工具,由天然砭石手工磨製而成,在摔碎或者砸碎的情況下,其斷裂處表面會呈現天然石材的本色,並能清晰的看到石頭緻密構造。制砭的石材硬度比較脆弱,比一般石頭要軟,屬易碎品,用堅硬的東西劃它會產生一條清晰的痕跡。二 從砭石表面的光澤上進行判斷 砭石的原石經過純手工打...

泗水砭石原石如何辨別真假,厚度,表面特徵

簡單辨別 泗水砭石的方法。一 看砭石的石質構造砭石是一種純天然的養生工具,由天然泗濱浮石 泗玥石 手工磨製而成,在摔碎或者砸碎的情況下,其斷裂處表面會呈現天然石材的本色,並能清晰的看到石頭緻密構造。制砭的石材硬度比較脆弱,比一般石頭要軟,屬易碎品,用堅硬的東西劃它會產生一條清晰的痕跡。二 從砭石表面...

怎樣辨別真假碘鹽,怎樣辨別真假近視?

看包裝 精製碘鹽用聚乙烯塑料包裝袋,加印有 加碘 或 加碘鹽 字樣,並表明生產單位 出廠日期 字跡清晰,手搓不掉,袋質較厚或有覆膜,封口整齊 嚴密。假碘鹽所印 加碘 加碘鹽 字跡模糊不清,甚至用手即可擦掉,包裝簡單 不嚴密,封口不整齊。看顏色 精製碘鹽外觀色澤潔白。假冒碘鹽外觀異色,或淡黃色,或暗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