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查酒駕時跑掉了沒測酒精,第二天去處理的會被拘留嗎

2021-09-04 17:17:58 字數 3784 閱讀 2451

1樓:墨汁諾

當場逃逸的到案後將會做血液酒精含量測試,一旦符合酒駕或醉駕的將進行行政或刑事拘留。

酒駕曾經被處罰的,在系統裡會留下酒駕人員的駕駛證和身份證等資訊,再次被查酒駕時,在檢查現場,交警不一定知道行為人曾經酒駕被處罰過,但再次酒駕被錄入系統時,系統會有提示,會被查出來的。

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易偉律師

實踐中會套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太誠實了,太機靈了,第二天處理喝酒也沒事了,不過,理由要充分,可以說急著送病人去醫院,不得已闖關不就好點……不好意思,理由有點損人,抱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沒查到你的駕駛資訊,只要沒有酒駕證據,就不能以酒駕處罰你。但是他也許有可能記錄了車牌資訊,不服從交警交通管制的,可處200-2000元罰款,作為車主,你是要交的。駕駛證被扣了應當盡快處理,駕照被暫扣15個工作日不去處理的,按交通法規定交警可以吊銷你的駕照。

那你就是完完全全的無證駕駛了。

5樓:李律師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依據刑法第133條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第二天去處理酒駕,公安機關無法查清是否屬於酗酒駕駛,但是這屬於自首。

酒駕剛才遇見警察查酒駕,讓我吹,但是我跑了,會怎麼處理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六條規定,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7樓:最愛是天悅

酒駕已經犯了錯誤,你還要逃跑,不是錯上加錯嗎?我奉勸你最好能回去,因為現在都是高科技呀!你根本就無處可逃的。勇敢的承認錯誤承擔責任,這才是應該做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跑了和尚跑不了廟啊,不知道你是駕車逃逸還是光是人跑了。

如果是光是人跑了,則交警會扣車,然後守株待兔等待你自投羅網。

如果你是駕車逃逸逃避檢查,找到你也很容易,而且會罪加一等。

建議你盡快到交警隊投案,接受處理,否則,罪上加罪,那可不是罰款扣分那麼簡單了。

9樓:斜陽紫煙

你跑了,車能跑嗎?

車跑了,車號牌能跑嗎?

你的車輛戶籍能跑嗎。

所以,你的酒駕+不配合執法。可能吊銷駕證甚致限制時間重新取得。

10樓:定圖

既然你能在這上面發問題,那就證明你跑了後警察沒有堵到你,這種情況下喝個水,壓壓驚,洗洗睡吧,跑都跑了,還害怕什麼,跑了後有兩種,第一種是警察沒有堵到,就不管你了,繼續完成查酒駕的任務,犯不著跟你較勁,這種情況是大多數,還有另一種情況是警察想跟你較勁,你跑了但是記住你車牌了,第二天會**通知車輛登記人到交警隊接受問詢,但是這種情況很少很少,除非你當時比較猖狂。

11樓:

躲過今天,只要抓你,你否認酒駕,並且沒有真實證據。問題都不大。

12樓:毛豆

如果查酒駕,你卻跑了,這種情況下,估計你是跑不了的。會加重處罰。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醉駕逃逸處理吊銷駕照。

遇見查酒駕的直接跑了,交警沒追上,會怎麼處罰?

14樓:苦樂人生

交警查酒駕時逃跑的行為涉嫌酒駕逃逸,妨礙交警執法。建議及時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根據你的飲酒多少將有不同的處理,根據你肇事所致的後果嚴重程度也有不同的處理,嚴重的話構成交通肇事罪。

醉酒駕車當時沒有被拘留去處理的時候會被拘留嗎

15樓:菠菠菠菠蘿哇

是否會被拘留以酒精檢測的結果為準,如果只是酒駕但未達到醉駕的標準,是不會被拘留的。但是如果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已經達到醉駕的標準了,就會被拘留。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規定,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醉酒駕車判斷標準: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根據國家《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規定,100毫公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80毫克的駕駛員即為酒後駕車,80毫克以上認定為醉酒駕車。

吹氣檢測不納入醉駕鑑定。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二、醉酒駕駛的處罰標準:

1、酒後駕駛機動車,記6分,罰500元,暫扣駕駛證1--3個月;

2、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記12分,罰500元,暫扣駕駛證3個月;

3、醉酒駕駛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4、酒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5、一年內有醉酒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16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確定了酒精濃度構拘留條件的,還是需要追究責任拘留的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中明確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是會拘留的。

為什麼早上不讓查酒駕了?現在早晨不能查酒駕了嗎

很多駕駛人認為自己酒量好,晚上喝完酒後睡一覺,第二天也沒有感覺到頭暈,並且神智清醒,以為駕駛機動車上路不會被交警檢查到了。但交警判定酒駕的違法行為,不是以喝酒的時間,也不是按駕駛人的頭腦清不清楚等條件決定,因為以這些條件來判定酒駕的話,沒有科學依據。比如有的人喝酒達到酒駕後,頭腦還是很清醒的,而有的...

現在早晨不能查酒駕了嗎,早晨一般有查酒駕的嗎

現在早晨依然是需要查酒駕的,因為我們都知道交警檢查酒駕時,全天24小時常態化進行的。只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證我們的道路交通安全,同時我們應該了解到的是國家對於酒駕的違法行為檢查只會越來越嚴格,因為我們都知道馬路上的車子越來越多,發生交通意外事故的幾率也是越來越大,及時的進行交通檢查,可以幫助我們更好...

酒駕後多長時間才能考駕照,第二次酒駕多長時間可以再考駕駛證

1 如果是飲酒後駕駛機動車,會被暫時扣押6個月的機車駕駛證,而且還會被罰款。一般是在1000至2000元之間,如果被罰一次之後,還繼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則會更嚴重,會被拘留10天以下,罰金還是1000至2000之間,這次不是暫時扣除,是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2 要是醉酒後駕駛機動車,會由公安機關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