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開車被交警大隊的查酒駕查到了我去路錄口供做了偽證需要負什麼法

2021-05-01 16:51:05 字數 1779 閱讀 5436

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刑事責任,阻撓行政機關依法辦案的行少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飲酒駕駛機動車違反了交通法律法規,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警告、罰款、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如果行為人包庇飲酒駕駛者逃避法律懲罰,向**提供虛 假 證 言、謊 報案 情,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 辦案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

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條 第二款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二)偽 造、隱 匿、毀 滅 證 據或者提 供 虛 假 證言、謊 報 案情,影響行政執法機關依法辦案的。

3樓:魯步昭懿

根據情節輕重來定罪

根據刑事訴訟法和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作偽證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如下:

刑事訴訟中作偽證:

《刑法》第307條的規定,以暴力、威脅賄買等方法指使他人作偽證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幫助當事人偽造證據,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民事訴訟中作偽證的: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02條規定,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二)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朋友開車酒駕撞了人,事後找人頂包,現在查出來了,而我做了偽證,這樣會怎麼判決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教育為主,最多的話 拘留15天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被害人傷得怎麼樣了

你好我朋友酒駕遇到交警下車跑了另外乙個人坐上了駕駛位,我是乘客喝了一瓶啤酒,我做了偽證會被判刑嗎

6樓:千祺瑞

答:您朋友酒駕遇到交警下車跑了另外乙個人坐上了駕駛位,您是乘客喝了一瓶啤酒,您做了偽證事實應該會被判刑了。

7樓:戚廣利

這個情況一般來講不夠嚴重,一般不會認定偽證罪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五條規定,偽證罪是一種很古老的罪名,是指在刑事訴訟中,證人、鑑定人、記錄人和翻譯人對與案件有重要關係的情節,故意作虛假證明、鑑定、記錄、翻譯,意圖陷害他人或者隱匿罪證的行為。它對於國家正常的司法秩序以及當事人的人身權利都有嚴重的危害,所以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統治者都對它進行了嚴格的規定。

8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五條規定,偽證罪是一種很古老的罪名,是指在刑事訴訟中,證人、鑑定人、記錄人和翻譯人對與案件有重要關係的情節,故意作虛假證明、鑑定、記錄、翻譯,意圖陷害他人或者隱匿罪證的行為。它對於國家正常的司法秩序以及當事人的人身權利都有嚴重的危害,所以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統治者都對它進行了嚴格的規定。

交警和交巡警的區別,交警支隊和交警大隊有什麼區別

一 職責不同 交巡警就是交通巡邏警察,主要是巡邏.防止道路搶劫,道路刑事案件。交警是負責道路交通通暢,維持道路秩序的,處理交通事故。二 智慧型不同 交警負責交通 巡警負責治安巡邏 交巡警兩者兼顧。交巡警交通警察巡警合一的警務模式,是世界大多數國家普遍採用的成熟警察勤務模式 相比之下,現行的 交巡分離...

求助求助今天電動車被交警大隊扣了鬱悶請問

明擺著坑我們這些弱勢群體嗎!逼著我們看見他們就跑!路口不停 帶購車發票和身份證去領取,至於罰款多少就看當地政策了 不是一半了,比買車還多 你車子搞回來沒 花了多少錢求指點 我昨天車子也被抓了 你車拿回了沒,罰多少錢 電動車被交警扣去了。怎麼辦?還能拿回來?10 可以是可以 但是肯定是要給他們掏錢得 ...

交警大隊的證明要怎麼開給事故人,到交警隊開交通事故證明要提交哪些東西

你的交通事故開不了事故責任書。交通法規定 快速解決交通事故的,經雙方協商私了的,須填寫快速處理協議書。然後報保險公司解決理賠。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必須報警處理。私了的,不能恢復現場,找不到責任者的,機動車負全責。機動車肇事有報警義務 你沒有權力私了,私了的交通隊不負責開具事故責任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