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怎麼賠償

2021-09-04 17:20:01 字數 2354 閱讀 8172

1樓:賢

處罰內容如下: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2樓:北京中聖暉

《道·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另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要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他在肇事後逃逸,就要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被害人是因為他駕車逃逸而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就要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至於賠多少錢,賠的名目很多,首先,如果被害人當場死亡,要賠搶救**付出的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其次,要賠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具體計算標準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3樓:田召瑞

事故認定後他會拘留並吊銷駕駛執照,而且由於酒後連同逃逸,終身不許申請再次申領駕駛證。經濟處罰、需要賠償你的全部經濟損失,包括**費、摩托車賠償、誤工費、精神損失費,具體數目視你的情況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車+肇事逃逸,應該是全部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酒駕肇事逃逸該怎麼處罰?

6樓:戚廣利

酒駕肇事逃逸,涉嫌危險駕駛罪,應當判處拘役並受行政處罰,賠償經濟損失。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可能無責任或只有部分責任,但如果逃逸,導致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司機就要負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

《民法通則》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賠償費用少則幾千塊,多則上萬元甚至於幾十萬元,如肇事車輛投保了第三者責任險,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有先予支付的義務。但如果肇事車輛逃逸,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就不再承擔保險責任,車主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費。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第2款規定,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司機,不論其造成交通事故後果的大小,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都將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7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酒後駕車無證駕駛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1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

肇事逃逸怎麼處罰,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1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根據我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可能無責任或只有部分責任,但如果逃逸,導致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司機就要負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同時還將面臨吊銷其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

肇事逃逸處罰,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構成犯罪的,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