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酒駕營運車都處罰掉了,到現在還不能考駕照

2022-11-04 07:55:05 字數 4795 閱讀 6152

1樓:紫木君陽

從描述來看,此種情況可能是吊銷期限未滿造成的。

因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的規定:「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結合描述來看,「2023年7月酒駕營運車」,如果是飲酒駕駛營運車,那麼會被吊銷5年駕照,由於吊銷駕照與實際發生酒駕的日期存在一定的延遲,可能會造成與描述中的日期不一致,此種情況應當到轄區車管所諮詢了解;如果是醉酒駕駛營運車的,那麼吊銷10年駕照,此種情況時間就未到期。

2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我八月被查酒駕罰款一千元到現在又說是營運車要從心處理這個罰款不交五年後可以考駕照嗎會有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4樓:

看來你當時酒駕這個事情,案子沒有完全結清,也沒有給你處理嗎?你一直又在開車,又在用車本嗎?如果都處理完了還要再處理嗎?

還是當時就沒處理,國家對酒駕的處理,真的很嚴格,不要以身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交會把你拉黑。

6樓:

不交罰款會直接影響以後的報考駕照,要履行法律法規。

7樓:改以晴

發生酒駕後,對運營車和非運營車的駕駛員處罰力度是不一樣的,對運營車的駕駛員處罰會更嚴厲些。如果你不接受處罰和交納罰款,將在交管局**上有備案,以後也就不能考取駕照了。

8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如果你這個罰款不交的話,有可能會影響你的信用記錄,肯定考駕照到時候也會受到影響。

9樓:一山高水遠

酒駕是非常嚴重的,罰款一定要先交掉,你要通過交警部門的處罰和規定來進行

10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如果拖欠罰款不處理的話,你的個人資訊會有顯示的,肯定不能重考駕照的

11樓:齋清綺

你八月被查酒駕罰款一千現在又說是營運車要從心處理,你還是交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被查到了酒駕的行為,那麼你在五年的時間之內是不能夠,開車和考取駕照的。

13樓:郭楨老師

你八個月被查酒駕罰款1000元,現在又翻過來查出是營運車要重新處理,這個罰款不交五年以後是不可以考駕照的,所以還是去繳納比較好

14樓:你愛我惜

這個是必須交清的,如果不交5年後再考駕照是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

酒駕被處理過幾年後才可開營運車輛

酒後駕駛營運車輛和酒後駕駛貨運車輛的處罰是否有區別,我的行駛證上是貨運,可是交警隊判了營運 50

15樓:高輝律師

醉駕貨運車輛和營運車輛,是有很大區別的。酒後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屬於從重處罰的情節,不能判處緩刑;而駕駛貨運車輛,就不屬於從重處罰的情節。

法律分析

貨運跟營運的區別:貨運由運輸業者提供的普通貨物運輸,區別於通常為低價、發貨遲誤、收取裝轉運費或大宗貨物最低運價的快運貨物。營運是指經營管理者透過一些硬指標及軟指針對其下屬部門管理的各項作業,起到培訓、督導、考核、獎懲的一系列經營管理活動。

貨運貨物運輸,運輸被定義為對物資的流通配置,包括製造商、流通商的裝卸、運輸、倉儲、搬運等一系列的過程,對貨運的重視被提高到降低成本、增加利潤的高度,成為貨運定義的第乙個轉折。貨運由運輸業者提供的普通貨物運輸,區別於通常為低價、發貨遲誤、收取裝轉運費或大宗貨

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從重處罰: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二)血液酒精含量達到200毫克/100毫公升以上的;

(三)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駕駛的;

(四)駕駛載有乘客的營運機動車的;

(五)有嚴重超員、超載或者超速駕駛,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使用偽造或者變造的機動車牌證等嚴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的;

(六)逃避公安機關依法檢查,或者拒絕、阻礙公安機關依法檢查尚未構成其他犯罪的;

(七)曾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受過行政處罰或者刑事追究的;

(八)其他可以從重處罰的情形。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16樓:花心大蘿蔔康

隔夜酒後駕駛藍牌貨運性質車輛怎麼處罰?出吹氣到68

17樓:鳳沙

我地小貨運車我酒駕是什麼處罰

18樓:郭某某律師

貨運車不是營運是啥?

營運車司機酒後駕駛,會有什麼處罰?

19樓:簡簡單單

營運車司機酒後駕駛的處罰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被扣駕照後開營運車輛怎麼處理?

20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1 酒駕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責,並吊銷駕駛證,終生禁駕。

2 酒駕罰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酒駕拘留10日和罰2000元,吊銷駕駛證。

3 酒駕營運機動車,拘留15日,罰款5000元,吊銷駕駛證且5年禁駕

2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一、關於飲酒駕駛的處罰: 1. 飲酒駕駛機動車輛,罰款1000元-2000元、記12分並暫扣駕駛證6個月,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關於醉酒駕駛的處罰:

1. 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輛,吊銷駕照,10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終生不得駕駛營運車輛。駕駛人由公安交警部門強制約束,直至酒醒。

2.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終身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抓到是要拘留15天的

酒後駕駛營運車輛被查酒駕因家裡條件差我認真接受處罰後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沒有收入可以申請兩年後重考資格

23樓:洛陽玉湖

不能,酒後重新取得駕駛證,至少需要五年以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還是醉駕??醉駕一定要五年後重新報告.

25樓:大拿朱

得按規定五年之後才有資格重新考試,沒法提前!

開營運車酒駕因有病看守所不收怎麼算

我把我快手上所有的關注的人都取消掉了,為什麼還顯示

說明你沒有全部把她們取消關注繼續取消乙個個來就可以取消了。是因為你關注的人被封號了!而你卻看不到那個人!所以無法取關,會還有關注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當時很煩躁,就去用石頭使勁砸自己的頭,就好了。我找到辦法了,哈哈?那15個人是關注你的 我關注4個人完了顯示我關注6個 這就是個破平台,只看的讓你關注別...

為什么無論和誰在一起我都那么依賴他們

首先進行自我檢討。自己平時性格是不是比較柔弱聽話,敏感多思,沒有主見,尤其是有了男朋友以後,平時喜歡黏著對方,在重大的事情上,希望對方出主意做決定。這樣的女人其實不過是為了能找到一座可靠的靠山,時刻得到對方的溫情就滿足了。但是如此下去的話就會越來越脆弱,缺乏自主性,處處的委曲求全,也會產生一些壓抑感...

為什么我多次要跟他離婚,他卻每次都避而不答

這是我整理的 婚姻法 關於通常離婚問題的規定,供你參考借鑑 1 關於離婚的條件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2 關於孩子的撫養及撫養費 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