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子有理化,高數一,分子有理化,是什麼公式,請教了

2021-09-04 15:54:01 字數 4862 閱讀 4900

1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分母有理化,又稱""有理化分母"",指的是在二次根式中分母原為無理數,而將該分母化為有理數的過程,也就是將分母中的根號化去。有理化後通常方便運算,有理化的過程可能會影響分子,但分子及分母的比例不變。分母有理化的常規方法的基本思路是把分子和分母都乘以同乙個適當的代數式,使分母不含根號。

分母有理化的特殊方法有分解約簡法和配方約簡方。當分母有理化中含

2樓:張簡芮美柯劍

將無理數的分子化為有理數,一般是盡可能將帶根號的數平方化成有理數而不引入新的無理數,如分子為(√3-1)分子有理化即可分子分母同乘(√3+1),使得分子化為(√3-1)(√3+1)=2,化為有理數

3樓:長孫梅花幹冬

分子、分母同時乘以(√x^2-1)+(√x^2+1)這個就要的咯

因為這個是分子有理化。分子就用平方差公示。

4樓:富新霽釗晨

分母有和分子里根號下相同的未知數時,多用分子有理化.

並且分子裡有根號***-常數(通常是1)時,也多用分子有理化來求最值.

5樓:農士恩閆衣

不清楚哈..分母有理化倒是學過..如果分母部分為無理數的話``例如根號2``那就在乘與根號2讓它變成有理數``分子有理化也一樣哈

6樓:孔桂枝和亥

分子通過平方差公式,消去根號,化為有理數。

7樓:亭豐宇航

分子有理化,就是分母有理化逆向進行形式。

8樓:擁戴祂為王

就是原來分子是無理數變成有理數

如(√2-1)/3化成1/(3(√2+1))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分數來說,若分子是乙個無理數組成的代數式,採取一些方法將其化為有理數的過程稱為分子有理化。

舉例:比較√7 -√6與√6 -√5的大小   採取分子有理化   [(√7 -√6)*(√7 +√6)]/(√7 +√6)   =1/(√7 +√6) (1)   [(√6 -√5)*(√6 +√5)]/(√6 +√5)   =1/(√6 +√5) (2)   現在(1)(2)兩式分子相同,分母(1) 〉(2)   所以√7 -√6 <√6 -√5

編輯本段作用

分子有理化可以通過統一分子,實現一些在標準形式下不易進行的大小比較,有時也可以大大簡化一些乘積運算。子,分母同乘乙個式子。

分子有理化

10樓:蹇玉花襲丁

分子、分母同時乘以(√x^2-1)+(√x^2+1)這個就要的咯

因為這個是分子有理化。分子就用平方差公示。

11樓:

就是把分子的數值表示成分數,分子是有理數!一般都是分母有理化,做題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將分子有理化算起來比較簡便! 就是把根號5寫成(根號5)/1,然後分子分母都乘以(根號5),分子變成5,分母變成(根號5),這時候分子變成5,就是分子有理化了!

對於乙個分數來說,若分子是乙個無理數組成的代數式,採取一些方法將其化為有理數的過程 例如:比較√7 -√6與√6 -√5的大小 採取分子有理化 [(√7 -√6)*(√7 +√6)]/(√7 +√6) =1/(√7 +√6) (1) [(√6 -√5)*(√6 +√5)]/(√6 +√5) =1/(√6 +√5) (2) 現在(1)(2)兩式分子相同,分母(1) 〉(2) 所以√7 -√6 <√6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有理化」就是把分子的數值表示成分數。因為分子是有理數,所以大多數情況下使用「分母有理化」。但做題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將分子有理化算起來比較簡便。

跟下a-跟下b可以看成1分之跟下a-跟下b,它等於右邊然後同乘以跟下a+跟下b

得出a-b=a-b

高數一,分子有理化,是什麼公式,請教了

13樓:姜心

1、對於copy只有兩項的根式,有:

2、一般的,有:

3、舉例:

比較√7 -√6與√6 -√5的大小

採取分子有理化

1、[(√7 -√6)*(√7 +√6)]/(√7+√6)=1/(√7 +√6)

2、[(√6 -√5)*(√6 +√5)]/(√6+√5)=1/(√6 +√5)

現在1、2兩式分子相同,分母1 〉2,所以√7 -√6 <√6 -√5

4、分子有理化作用

(1)、分子有理化可以通過統一分子,實現一些在標準形式下不易進行的大小比較,有時也可以大大簡化一些乘積運算。

(2)、高中數學用定義證明單調性

(3)、微積分極限的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分母有理化

1、單項式

應用一般根號運算:

2、二項式

(1)、應用平方差公式:

(2)、應用立方和、立方差公式:

14樓:你愛我媽呀

對於只有兩項的根式,有

一般形式,有

對於乙個分式來說,若分子是乙個無理

專式組成的代數屬式,採取一些方法將其化為有理式的過程稱為分子有理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運用平方差公式,把乙個數設為a,另乙個數設為b.如(a-b)(a+b),

怎樣去分子有理化?

16樓:夢色十年

對於只有兩項的根式,

用:一般的,用:

1、「分子有理化」定義:

回對於乙個分式來說,答若分子是乙個無理式組成的代數式,採取一些方法將其化為有理式的過程稱為分子有理化。

2、「分母有理化」:又稱"有理化分母",指的是在二次根式中分母原為無理數,而將該分母化為有理數的過程,也就是將分母中的根號化去。

3、「分子有理化」和「分母有理化」的關係:「分子有理化」就是把分子的數值表示成分數。因為分子是有理數,所以大多數情況下使用「分母有理化」。

但做題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將分子有理化算起來比較簡便。

1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分情況討論:du

1、分子

只有乙個數字,zhi如:2/√

dao3。此時分子分母同時乘以回√答3即可。

2/√3=(2×√3)/(√3×√3)=2√3/3。

2、分子有兩個數字,形如√a+√b或者√a-√b,利用平方差公式:

如:2/(√3-√2)=2×(√3+√2)/[(√3-√2)×(√3+√2)]=2×(√3+√2)。

18樓:假面

具體回答如圖:

bai對於乙個分du式來說,若zhi

分子是乙個無理式組成的代數式dao

,採取一些方法將內其化為有理式的過程容稱為分子有理化。

擴充套件資料:分子有理化可以通過統一分子,實現一些在標準形式下不易進行的大小比較,有時也可以大大簡化一些乘積運算。

分母有理化,簡稱有理化,指的是將該原為無理數的分母化為有理數的過程,也就是將分母中的根號化去。有理化後通常方便運算,有理化的過程可能會影響分子,但分子及分母的比例不變。

比較√7 -√6與√6 -√5的大小

採取分子有理化

[(√7 -√6)*(√7 +√6)]/(√7+√6)=1/(√7 +√6) (1)

[(√6 -√5)*(√6 +√5)]/(√6+√5)=1/(√6 +√5) (2)

現在(1)(2)兩式分子相同,分母(1) 〉(2)所以√7 -√6 <√6 -√5

思路仍然是將分子分母同乘相同數。這裡使用平方差公式,同時乘上√2+1,分子變為2√2+2,分數值為2√2+2,再約分即可。也就是說,為了有理化多項式的分母,原來分母是減號,我們乘上乙個數字相同但用加號連線的式子,再用平方差公式。

此方法可應用到根式大小比較中去。

19樓:墨汁諾

就是把copy

分子的數值表示成分數,分子是有理數,一般都是分母有理化,做題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將分子有理化算。分母單單只有乙個帶根號的數,就分母分子都乘乙個帶根號的這個數。

對於乙個分式來說,若分子是乙個無理式組成的代數式,採取一些方法將其化為有理式的過程稱為分子有理化。

例如:比較√7 -√6與√6 -√5的大小採取分子有理化

[(√7 -√6)*(√7 +√6)]/(√7 +√6)=1/(√7 +√6) (1)

[(√6 -√5)*(√6 +√5)]/(√6 +√5)=1/(√6 +√5) (2)

現在(1)(2)兩式分子相同,分母(1) 〉(2)所以√7 -√6 <√6 -√5

20樓:萬里茗香

對於只有兩項抄的根式,用

襲1、「分子有理化bai」定義:du對於乙個分式zhi來說,若分子是乙個無dao理式組成的代數式,採取一些方法將其化為有理式的過程稱為分子有理化。

2、「分母有理化」:又稱"有理化分母",指的是在二次根式中分母原為無理數,而將該分母化為有理數的過程,也就是將分母中的根號化去。

3、「分子有理化」和「分母有理化」的關係:「分子有理化」就是把分子的數值表示成分數。因為分子是有理數,所以大多數情況下使用「分母有理化」。

但做題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將分子有理化算起來比較簡便。

分子有理化的概念 基本方法 思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分母有理化嗎?

概念:將分母中的無理數通過配比方法變成有理數.

例:1/(2-根號3)=(2+根號3)/((2+根號3)*(2-根號3))=(2+根號3)/(4-3)=2+根號3

就象例子裡的,將帶根號的花掉就可以了.

多做些題目,練習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是分子的話,是一樣的辦法,但一般情況下無需分子有理化的.

我是家中的一分子作文初,我是家中的一分子作文初二700字

這學期,我讀六年級了,是我與同學們該一起努力的階段了。和同學們相處了近六年,沒想的,時間總讓人覺得是一場夢,在過半年多,就要和同學們說 再見 了 六班,乙個普普通通卻閃耀著奇光異彩的班級,雖然,我們班裡的同學並不偉大,可是你見過嗎?某位同學上課時受傷了,許多人舉著手要陪傷員去醫護室,我們知道,有的同...

什麼是分母有理化,問題 什麼叫分母有理化 分子有理化?

分母有理化指的是在二次根式中分母原為無理數,而將該分母化為有理數的過程,也就是將分母中的根號化去。分母合理化主要為了便於計算。合理化的過程可能會影響分子,但分子和分母的比例保持不變。通過適當的變形化去代數式分母中根號的運算。在根式運算及把乙個根式化成最簡分式時,都要將分母有理化.最快最常見的是分母帶...

生物必修一分子與細胞中p中的,生物必修一分子與細胞中p23頁中的

當然是女的 首先面部特徵很明顯是 其次她的著裝,女士內衣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 一 細胞 的分子組成。重點掌握生物大分子 蛋白質核酸 的形成過程與特點。二 細胞結構。重點掌握細胞質的結構與功能 膜泡運輸今年獲了諾貝爾獎哦 三 細胞運輸 重點掌握三種運輸方式的條件和區別。四 能量 全章除第二節外基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