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分配和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有什麼區別?如何如理?借貸方

2021-09-04 14:15:29 字數 968 閱讀 31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它在以後年度可繼續進行分配,在未進行分配之前,屬於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

二、(1)未分配利潤核算是通過“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進行的。   (2)未分配利潤核算一般是在年度終了時進行的,年終時,將本年實現的淨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同時將本年利潤分配的數額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借方。

  (3)年末結轉後的“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分配利潤,借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彌補虧損。

2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分配是屬於所有者權益類的賬戶,其實也只是一個過渡性的科目,年終分配時,把本年利潤轉到這個科目進行分配,分配到盈餘公積、股東紅利等,餘下的就是未分配利潤,一般在報表上沒有體現這個科目,反而體現的是未分配利潤,但未分配利潤又不是一個科目。未分配利潤就是沒有分配的利潤。

3樓:匿名使用者

,“未分配利潤”是“還沒有分配的利潤的意思”利潤分配是損益類賬戶。每年末利潤還是虧損都要轉到未分配利潤。此賬戶就是歷年累計未分配的利潤。

利潤分配和未分配利潤有何區別?

未分配利潤,應付利潤,利潤分配之間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利潤和利潤分bai配是一du級科目。

平時產生的zhi利潤在本年利潤的

dao貸方,年底轉回入利潤分配的貸答

方。而利潤分配還有好多明細科目,未分配利潤就是其中之一。經董事會或股東會批准分配方案後,把應支付的利潤從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的貸方轉到應付利潤的貸方。

實際支付時借:應付利潤,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應付利潤是負債類科目,利潤分配是權益類科目。

未分配利潤和利潤分配有什麼差別,未分配利潤和淨利潤的區別是什麼?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留待以後年度進行分配的結存利潤,從數量上來說,它等於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會計期間實現的稅後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配給投資者的利潤後的餘額。未分配利潤有兩個方面的含義 一是留待以後年度分配的利潤 二是尚未指定特定用途的利潤。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反映了企業期末在歷年結...

利潤然後分配,利潤分配怎麼算

利潤分配的數字是根據利潤表的累計淨利潤加上資產負債表的期初數計算出來的。附註 利潤分配的順序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等有關法規的規定,企業當年實現的淨利潤,一般應按照下列內容 順序和金額進行分配 1 計算可供分配的利潤。將本年淨利潤 或虧損 與年初未分配利潤 或虧損 合併,計算出可供分配的利潤。...

利潤分配科目,利潤分配下設什麼科目?

一 17年12月本年利潤怎麼結轉?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如果沒有結轉,本年一起結轉也可以或在元月份補結轉憑證二 查以前年度補稅時你所列科目是正確的 科目餘額表不用你填,根據發生額和餘額自然生成資產負債表也是根據科目餘額填的,不影響當期利潤。利潤分配是企業在一定時期 通常為年度 內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