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未分配利潤不等於未分配利潤期初數和淨利潤之和,是什麼原因

2021-08-14 15:28:11 字數 2375 閱讀 7465

1樓:河傳楊穎

1、計提法定盈餘公積金

2、計提公益金

3、計提任意盈餘公積金

4、向股東(投資者)支付股利(分配利潤)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年終結算時,當年所實現的利潤與已分配利潤調整的結果,其計算可以用下列公式表示:

年末累計未分配利潤=上年累計未分配利潤+本年全年實現淨利潤-本年已分配利潤

因此,查賬人員應按上述公式檢查其數額的正確性,進而對實現利潤和利潤分配的合法性和真實性進行檢查。

2樓:娜莉

可以參考利潤分配表,年初未分配利潤+淨利潤=可分配的利潤1、計提法定盈餘公積金

2、計提公益金

3、計提任意盈餘公積金

4、向股東(投資者)支付股利(分配利潤)

可分配利潤減去上面的4項,才是期末的未分配利潤,如果數字不等,看下是否提取了公積金、公益金、利潤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存在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事項,如果存在就會存在不等。

4樓:阿清為你服務

一看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有沒有發生額,二看有沒有直接從本年利潤轉未分配利潤的憑證,

5樓:takaya高屋化學

請問,你這個問題找到答案了嗎,我現在也遇到這個問題了,想請教你一下

什麼情況下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期末數不等於期初數+利潤表中的淨利潤?

6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進行利潤分bai配後資產負債表中du未分配zhi利潤期末數不等於期dao初數+利潤表中的回

淨利潤答。

1,未分配利潤是企業留待以後年度分配或待分配的利潤。它在以後年度可繼續進行分配,在未進行分配之前,屬於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

2,未分配利潤有兩層含義:一是留待以後年度處理的利潤;二是未指明特定用途的利潤。相對於所有者權益的其他部分來說,企業對於未分配利潤的使用有較大的自主權。

3,未分配利潤反映企業實現的、積累在企業、沒有分配給企業所有者的利潤。企業的未分配利潤包括兩層含義:這部分利潤未分配給企業的所有者;這部分利潤未指定用途。

4,資產負債表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

5,資產負債表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或股東權益,下同)之間的勾稽關係,按照一定的分類標準和順序,把企業一定日期的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各專案予以適當排列。它反映的是企業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總體規模和結構。

為什麼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減期初不等於利潤表的淨利潤?

7樓:麥秀麗禮爽

請按如下方法檢查相信會很快找出原因的:

一、用倒查法確定出錯月份:如果你是從2023年8月發現出現這種情況,請往前逐月檢視該月淨利潤是否等於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的期末數減期初數的值,如果某月相等了,就可確定出錯在次月報表中;

二、確定出錯月份後,檢查該月利潤表是否有錯,確認利潤表沒問題那麼就可得出該月資產負債表中期末未分配利潤數值,即等於該月淨利潤加上月期末未分配利潤,如果你調整正確該期末未分配利潤數值後你資產負債表不平衡了就得檢查其他數值,原因則與未分配利潤無關了。

8樓:未來還是夢

差異發生的原理: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年初數是指未分配利潤科目的餘額。

現在已經在賬本中將未分配利潤科目的餘額做了調整(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轉入的),這部分轉入的金額不計算在本年利潤中,但是資產負債表裡,預設未分配利潤年初數和期末數的變化 是本年利潤,也就是說這部分損益調整科目轉入的金額,資產負債表不承認。這樣差異就出來了。

換個說法,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調整的是資產負債表裡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現在這個年初數被調整了,但表中的數字用的是調整前的數字,當然不等了。

這種情況是正常情況,不需做處理。

9樓:義景天時公尺

因為還有沒有列支「本年利潤」的「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結轉「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期末餘額跟期初餘額的差值不等於利潤表的淨利潤,請問可能是**出問題了

10樓:莫q02o茤

如果不等於的話,一定是未分配利潤期初數+淨利潤大於未分配利潤期末數,如果是小於,報表就做錯了

你可以參考利潤分配表,年初未分配利潤+淨利潤=可分配的利潤1、計提法定盈餘公積金

2、計提公益金

3、計提任意盈餘公積金

4、向股東(投資者)支付股利(分配利潤)

可分配利潤減去上面的4項,才是期末的未分配利潤,如果數字不等,看下是否提取了公積金、公益金、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和利潤分配有什麼差別,未分配利潤和淨利潤的區別是什麼?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留待以後年度進行分配的結存利潤,從數量上來說,它等於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會計期間實現的稅後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配給投資者的利潤後的餘額。未分配利潤有兩個方面的含義 一是留待以後年度分配的利潤 二是尚未指定特定用途的利潤。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反映了企業期末在歷年結...

利潤分配和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有什麼區別?如何如理?借貸方

一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它在以後年度可繼續進行分配,在未進行分配之前,屬於所有者權益的組成部分。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二 1 未分配利潤核算是通過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進行的。2 未分配利潤核算一般...

到底哪個是會計領域的「未分配利潤」

1級科目 本年利潤 1級科目 利潤分配 2級科目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2級科目 利潤分配 盈餘公積 1.年末,本年利潤轉為 未分配利潤 是指 借 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本年利潤是指單年,所以年底必須清零結轉到未分配利潤科目,下年再從1月開始累積計算.此分錄一年只做一次 2.說法是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