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枚古錢幣想知道是什麼時後和價格

2021-09-04 14:06:00 字數 2708 閱讀 4965

1樓:匿名使用者

漢代五銖錢。

五銖錢簡介

中國古銅幣。漢武帝元狩五年(前118) ,「罷半兩錢,行五銖錢」(《漢書·武帝紀》)。錢形圓,有方孔,正面和背面都有外郭 ,外郭同文字一樣高低 ,可保錢文不受磨損,錢重五銖(約3.

33克),鑄有篆字「五銖」二字。漢初允許私鑄 ,「錢益多而輕」 ,幣制混亂 。武帝元鼎四年(前113)採用桑弘羊建議,鑄幣權收歸**,令郡國銷毀舊錢,由上林苑的鐘官、辨銅令、技巧令(一說為均輸)三官統一督造,故又稱上林錢、三官錢。

五銖錢輕重適宜,量足成色好,利於流通和長久使用 。此後至隋 700 多年間 ,各代均有鑄造,但形狀大小不盡相同。唐高祖武德四年(621)七月,「廢五銖錢,行開元通寶錢,徑八分,重二銖四絫,積十文重一兩,一千文重六斤四兩」。

改鑄開元通寶,但五銖錢繼續在民間流通。錢幣界稱該錢為「長壽錢」。

名 稱: 五銖錢

製造年代: 隋

材 料: 銅

規 格: 直徑2.3~2.5釐公尺

收 藏 地: 中國歷史博物館

介 紹

隋代貨幣。隋代鑄幣技術提高,已由范鑄改為母錢翻砂鑄錢。隋初錢幣混亂,當時關東通行北齊的常平錢,關中流通北周時期的五行大布、永通萬國等錢。

這些錢不但大小、輕重不一,而且質地低劣,影響了商貿經濟。隋建國後沿用漢制,鑄新五銖錢。五銖錢發行後,從關外來的錢都須與它勘樣,相似者允許入關流通,其餘銷毀。

這項政策促進了,商業發展。圖示四枚隋五銖有較寬外部,內部邊緣中,只有右側「五」字直划形成一內部線。錢文「五銖」兩字瘦長工整,筆劃略顯粗壯,但仍不失精良秀美的風格氣息。

左下一枚五銖錢色較白,俗稱「白錢」。然而並非真正白銅所鑄,唯因青銅合金中錫的比例略大。

**不會太高,要有圖就好說了。

2樓:dt遊俠

我 猜得不錯的話你的錢幣應該和圖上的錢幣一樣,是漢代的五銖錢,五銖錢前後一共流通了七百多年,存世量很大所以一般的五銖普品也就5元左右一枚。

我有一枚古錢幣想出手

3樓:enjoy得力

我有一枚光緒銀幣丁未一兩不知真假值多少錢?想出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不曉得怎麼回答,現在網路上經常爆料說某某錢幣賣出天價,你不要信太多就好

5樓:平凡日夜

發圖看價值,沒**不用說了

我有一枚古錢幣,嘉慶通寶,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有誰知道嗎?

6樓:蝴蝶浪人

從**看品相不太好,不知直徑多少,如果是2.7公分以上的**高,要好幾百元,若是小的2.6公分以下的幾元一枚。

7樓:匿名使用者

雲林山人這個二逼,不要相信他!

8樓:雲林山人

品相太差了,值不了幾個錢……

我有一枚【咸豐重寶~當十】古錢幣!請老師講解一下如何辯別真偽?以及市場**?

9樓:隨方湊圓是農民

咸豐重寶

寶源局鑄造

當十銅錢

字口軟弱粘連

雖人為盤出傳世包漿

假的真不了

是為仿品

沒有收藏價值

我有一枚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10樓:京城「老炮兒

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其價值取決於是哪個版別,品相怎麼樣,從幾千塊到上百萬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枚光緒元寶,不知道值多少錢,光緒元寶銀幣,只要是真品都值錢,關於你這枚值多少錢請上傳**才知道,光緒元寶銀幣品種太多了,如果是光緒元寶庫平七線二分不人低一千塊的**

12樓:熱血已懵

光緒元寶有bai銅元和銀元du

兩大類,只要是真品都有收藏zhi價值。

銅元雖dao

然價值小點,但也有稀專少的好版值得去尋

屬覓;龍洋以他***的本質,當然更值得收藏了。

想諮詢手裡光緒元寶的價值,可以把清晰**傳上來,會給你解答的。

13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乙個銅圓,上書,湖北省造,下書壋十. 光緒元寶中間有六片花! 另一面有盤龍圖案,是大開門的老的真品;具體的價值取決於具體是什麼版式的,補充背面的**看看就知道!

14樓:流年

這個不值錢,可以問問身邊那些做古玩的,我收藏好多了。想賣的話,我要

15樓:毓駒戴正

光緒元寶,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5000左右;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

我有一枚乾隆通寶背八卦圖古幣,請大陳建別真假,知道**的人告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帝錢掉落的乙個,屬於算命用的錢,止於年代應該不會太久

17樓:虛情假意

工藝品而已,屬現代產品。採納吧

古錢幣一枚有沒有收藏價值,家裡有一枚古錢幣,請問一下有沒有收藏價值

基本沒有了,品相太差,幾元 任何東西都有收藏價值,就看高低了 家裡有一枚古錢幣,請問一下有沒有收藏價值 這古幣很常見的東西,留著玩吧,光緒元寶,銅幣。非常常見。不過老哥這枚品相不錯。價值在30 50元。品相差的5元頂天了。有誰知道這個古錢幣有沒有收藏價值的 真品無疑 有收藏價值 宣統30元左右一枚 ...

我有一枚古錢幣這個是什麼年代的,叫什麼錢幣,求懂網友幫忙看看,謝謝了

趙寶重興,南宋末年抗元將領鑄造的錢幣,背面是不是當三 我有一枚古錢幣,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時期的錢幣,錢幣上的字怎麼讀?先謝過了 北宋神宗熙寧年間 公元1068 1077年 鑄,以折二型為主,存世極多,面文 熙寧重寶 旋讀,有真書 篆書,光背,熙寧重寶存世量大,普通版 在2元左右 這乙個錢幣,是宋...

我有一枚花錢,誰能幫我看看,一枚花錢 古錢幣 誰能幫我看看大概是什麼時候的 有沒有收藏價值

山鬼花錢多是清 bai末民初時民du間造的,方孔和圓zhi孔沒有什麼不同,只dao是樣式不同內 而已,至於 是要看做工和材容質的,一般的山鬼花錢也就是五六十元到一二百元左右,山鬼花錢就是辟邪用的,不管方孔還是圓孔都辟邪,沒什麼區別。真品無疑 一枚花錢 古錢幣 誰能幫我看看大概是什麼時候的 有沒有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