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交增值稅不影響利潤,增值稅與利潤的關係 增值稅是如何影響利潤的

2021-09-04 14:16:31 字數 1740 閱讀 2295

1樓:輕鬆說文

1、因為增值稅屬於價外稅

2、交納增值稅是通過“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不涉及到損益類科目。

因此交納增值稅是不會影響到企業利潤的。

1、利潤是通過損益類科目結轉而產生的,利潤也稱淨利潤或淨收益。

2、從狹義的收入、費用來講,利潤包括收入和費用的差額,以及其他直接計入損益的利得、損失。

從廣義的收入、費用來講,利潤是收入和費用的差額。

3、利潤按其形成過程,分為稅前利潤和稅後利潤。稅前利潤也稱利潤總額;稅前利潤減去所得稅費用,即為稅後利潤,也稱淨利潤。

4、利潤的確認條件:利潤反映的是收入減去費用,利得減去損失後的淨額的概念。因此,利潤的確認主要依賴於收入和費用以及利得和損失的確認,其金額的確定也主要取決於收入,費用,利得,損失金額的計量。

2樓:

從你的數字中可推算出你的服務銷售額(不含稅)=900-82.3+90.12=907.82

再這樣倒算出來財務總監所說的賺錢=907.82-(900-82.3)=90.12

財務總監的邏輯是這樣的,這是從光從增值稅的角度考慮。交增值稅不影響利潤是因為銷售收入應以不含稅收入確認,相應的增值稅也是從客戶處收取,同樣,進項增值稅是價稅分離的,其產品或材料的採購成本並不包含增值稅,而是以進項增值稅的方式可以抵扣的。月末報稅時,本月應交增值稅=增值稅銷項金額-增值稅進項金額。

但是增值稅不是企業所得稅,企業所得稅=(營業收入-營業成本-期間費用)*企業所得稅率

因此這裡所說的賺錢的利潤更多隻是指毛利,而非淨利潤。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增值稅與利潤的關係:增值稅是如何影響利潤的

3樓:麥積財稅

增值稅越高 你的收入就越高 如果你的成本一直不變的話 你的利潤就會相應的增加

增值稅不影響利潤,那麼多交增值稅到底對企業我什麼影響

4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增值稅不影響利潤,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

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

增值稅已經成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5樓:

增值稅不影響利潤--這句話可以說是對的,因為增值稅是價外稅,嚴格意義上是你代為收取的。但多交增值稅就影響了,因為它直接減少你的收益,自然會減少利潤,但不會減少應稅所得額,亦即不會減少應繳的企業所得稅,因為多交的稅金並不是法定的稅前扣除專案。

同時,影響了企業的流動資金。多交的稅款自然會減少企業的資金。

所以,趕快向稅務機關要回來吧。或者,通過賬務處理抵繳吧。多交,沒人表揚你,誇你,給你發大紅花,法制社會,依法最好。

6樓:金劍走偏鋒

不影響企業的會計賬面利潤,實際上繳納的稅款還是需要企業出的,比如本來賺了117元錢,繳了17元的稅,就賺100元了,只不過會計處理時,是100元利潤,別外17元直接記入應交稅費了,表面上看上去你賺的17元錢不是你的收入,而是收取的稅金。

怎樣計算增值稅成本,在計算營業利潤時,增值稅怎麼處理?

一 增值稅是價外稅,購進貨物的增值稅可以進行抵扣。上述計算均未考慮可以抵扣的進項稅。正確的計算應該是 1 稅前售價 110 5 5 1 20 132在此基礎上考慮增資額應納稅金,具體的計算為 2 稅前售價 購進貨物能夠取得抵扣發票的進項額 17 應該計入售價的增值稅 上述二項合計為能夠達到銷售毛利2...

增值稅稅法題目,增值稅稅法題目

企業購進免稅農產品時可以抵13 加工成成品以後售出時要交17 的銷項稅。實施方案前,專從農民手中購100萬元,屬 只能抵扣進項稅額100 13 13萬元,銷售牛奶製品要交增值稅500 17 13 72萬元。實施方案後,可以抵扣進項稅額350 13 45.5萬元,銷售牛奶製品要交增值稅500 17 4...

增值稅稅率,增值稅稅率是多少

稅人銷售貨物 勞務 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 第四項 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 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 郵政 基礎電信 建築 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增值稅稅率就是增值稅稅額佔貨物或應稅勞務銷售額的比率,是計算貨物或應稅勞務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