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被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送達拘留所執行,送達拘留所執行什麼意思

2021-09-03 01:56:02 字數 766 閱讀 6995

1樓:

指被公安機關將違反行政管理行為的人,移送到拘留所並交付執行,拘留所依法辦理入所手續後即為送達。拘留所將會限制違規人的人身自由,拘留期限滿後再進行釋放。

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

法律對行政拘留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

2樓:馬邊綠茶

「送達拘留所執行」是指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的人,要送到拘留所限制其人身自由,拘留期限滿後再釋放,這就是執行。

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也是一種最嚴厲的行政處罰種類。行政拘留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時採取的行政處罰手段。根據現行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該法第二章第十條第三項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治安管理處罰種類,該項對行政拘留的性質作了定位,即治安管理處罰的一種。

該法第十六條規定:「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分別決定,合併執行。行政拘留處罰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3樓:網球寶貝

就是由辦案機關將違反行政管理行為人送交拘留所執行處罰。

被行政拘留的人還需要交錢嗎,行政拘留十天出來以後要交錢嗎

1 不一定 2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措施,是對違反治安管理法的處罰,一般常見的行政處罰措施包括行政拘留和罰款,兩者可以同時並用,也就是罰款加拘留 3 是否需要交錢,看處罰機關是否有罰款的行政處罰,沒有罰款的行政處罰就是不需要交錢的,有的話,就需要繳納相應的罰款。拘留不能代替罰款。被行政拘留的人,如...

打架行政拘留決定書下來以後,怎樣可以不執行拘留

打架是要拘留的。如果對處罰決定不服,可以申請行政復議,按每日二百無的標準交納保證金,暫緩執行處罰決定。如果是被拘留人患有嚴重的疾病或者是精神病的情況,在打架之後不能被拘留。打架如果造成輕微傷的,一般就是拘留5天左右 如果打架造成了輕傷,可能要構成故意傷害罪,要承擔刑事責任。法律分析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

被執行行政拘留後的附帶民事賠償時效

法律規定的執行時效是倆年,使用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如果過了執行時效,雖然判決書依然是有效的,可以向對方要求履行義務,但是判決喪失了強制執行力,可以說變成了一紙空文。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九條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 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 中斷的規定。前款規定的期間,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