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打架,我做的輕微傷,對方沒受傷,派出所一直不解決,他們是熟人,我該怎麼辦

2021-09-03 01:58:07 字數 5182 閱讀 9682

1樓:博愛傑傑

建議立即報警解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家地點在你戶口所在的區域嗎?如果不是的話好辦了,你可以再到你戶口所在區域報案。報案可以在案件發生的區域派出所,也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區域的派出所

3樓:森林

你為什麼在做傷害鑑定時不做一下工作呀,如果是輕傷就好辦了!

派出所不處理好辦,你可申請重新做傷害鑑定,到省一級的司法鑑定所!

如果是輕微傷,你只能自己到法院進行民事訴訟了!很麻煩,不好辦!

可以私聊,你是哪個城市的?

4樓:

輕微傷 就不好辦了 要處理都受處罰 無非輕重的問題, 到法院又不值得, 這是不太好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辦理治安案件的期限是乙個月,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期限乙個月,只要在這兩個月裡辦結就不違法規定。

關於熟人問題,人情社會很正常,其實有沒有熟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後結果需要當事雙方認可,否則是不能結案的。

關於醫療費問題,沒有結案之前對方是沒有義務墊付的,如果對方願意可以墊付,結案的時候,具體誰賠償誰,賠償多少,要根據責任劃分來定,結案的時候會把賠償的數額寫進調解協議,然後付清。

關於管轄派出所,實踐中由發案地派出所管轄。

另外,公安機關處理此類打架鬥毆,一般先是調解,調解成功就以調解結案,如果調解不成,就對違法的人進行處罰,處罰之後不在管轄,民事部分(賠償)進行自訴。

被人打了,對方公安局有熟人,於是公安局一直拖著不處理,又沒錢打官司怎麼辦?

6樓:法工劉中原

乙個是公安是否已出警,如已出警,那麼,正常的做法是先談話,如傷情嚴重可先就醫。然後,調處,不適用調解的,可做傷情鑑定後,酌情處理。遲遲不處理你可找一負責人,或者直接110投訴。

7樓:黃河

可以先諮詢律師,如果被打成輕微傷的,可以去醫院取得傷情鑑定書,再去派出所告他,派出所不作為的,可以去當地公安局法制科投訴,或請求法律援助。

8樓:雲上花海

找網路**,**會推著事情往前走。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都是人情世故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打12348申請法律援助,或者打市長**舉報他們

10樓:

你可以找這三種人幫你,首先是煤體,其次是法律援助中心,還有檢察院。

11樓:火星密探零零漆

假如你是真正有道理的,建議借助**的力量。

雙方打架都有輕微傷請問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12樓:華律網

打架進派出所可能承擔民事、行政、刑事責任,被行政拘留、罰款或追究刑事責任,要根據案件的情節判斷。如果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可能處以15日以下拘留或一千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就要追究刑事責任。有以下法律規定: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其他嚴重情節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侵權責任法》 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3樓:巴巴拉小白兔

我國對社會的治安較為嚴格的管理,相關的當事人一旦違法我國的相關管理。雙方在社會上打架雙方都具有責任,對身體造成輕微傷的都要進行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並處相關罰金。對我國的社會治安進行管理,保障我國的社會治安的和平和安全。

1、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據此,如果你們打架時,雙方都是乙個人,也沒有本條二款規定的情景之一,公安機關拘留行為人最多時間為十日。

2、如果對方也毆打了你,依法對方也違反了上述規定,依法也應該承擔法律責任,拘留或罰款不能只處罰你乙個人。你沒有作鑑定傷情,不影響處罰對方(沒有要求必須作傷情鑑定)。

3、如果警察收了你500元錢,其行為就涉嫌**,如果給你處理不公,你可以向檢察院或者其上級公安機關紀檢察部門舉報。調解應該當面進行,警察從中傳話是不符合規定的,可能存在水分。

4、如果你對公安機關的處罰不服,可以在接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二個月內申請復議,對復議不服,可以在接到復議書三個月內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擴充套件資料

故意傷害、毆打他人案件,傷情程度應當以法醫鑑定意見為準。故意傷害、毆打他人致輕微傷及以下的,屬於治安案件,可以分為兩種情況處理:

1、雙方自行和解或由人民調解組織調解的,是否形成協議依雙方的意願。公安機關一般不會插手處理,但是嚴重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或和解協議顯失公平等情況除外。

2、一方或由群眾報案至公安機關的,公安機關在接報案後應當調查案件事實、固定和收集證據。在案件事實清楚的基礎上可以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之規定主持調解,調解原則上進行一次,必要時可以再進行一次,調解應當製作《調解筆錄》。

如調解成功,雙方達成協議且履行的,公安機關不予處罰,調解達成協議的辦案單位應當製作《治安案件調解協議書》;如經調解,雙方不能達成協議的。

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之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此時公安機關程式結束,民事賠償問題由被侵害方向人民法院起訴或向人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14樓:問道手遊開發組

打過太多次架 也被警察坑過太多次 每次打架了找解決辦法的答案都找不到合適的, 現在我把我的經驗傳給你們,讓你們長點知識 別再被騙了。

第一:和別人打架了 如果雙方傷的不重就屬於輕微傷,什麼是輕微傷 我有一次拿酒瓶子把別人頭都打破了 也屬於輕微傷 除非對方傷口過大 或者骨折啥的 基本小傷都是輕微傷,如果是這種的 不想報警 直接跑就行,輕微傷不屬於刑事案件 派出所不會大費周章的追你的,如果打聽出來你手機號,給你打**你就說出差了,

第二:你吃虧了 你想報警 打110在撥打120去醫院住著,不然派出所會把你也拉進派出所關起來的,這叫傳喚 最多關押你24小時,一般派出所想黑人 就會關你20個小時 然後讓你交保證金才放你出去 不然就嚇唬你說 不交的話只能拘留了,如果對方也比較懂的話 也會去醫院 不然就是你在醫院休息 對方被傳喚在派出所關著,然後拿著醫院出的診斷單子,去派出所讓他開法醫鑑定書去法醫做鑑定,然後交給派出所讓他賠錢就行,如果他也住院做法醫鑑定了 那你們就自己調解吧 這時候如果派出所讓你們交保證金 別給他 只有構成輕傷才會需要取保候審 輕微傷和解了就不給予處罰。

第三:如果對方沒有去醫院 被派出所帶走 而你坐120去醫院了 這樣的話派出所基本不會跟著你的,到醫院直接走人就行 讓派出所坑他吧,我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就有過這種經歷 對方報警以後撥打120 然後派出所來了 他指認說我打的他 派出所問我打他了沒 我說打了 然後派出所把我帶走 他自己坐120走了 到了派出所被關起來了 對方到醫院就跑了 警察關起來我說讓我交保證金才能出去 不然也不能平白放了我 不交只能交給拘留所了 我說那跟我打架的人呢 他說跑了正在追呢 讓我先交保證金出去 抓到他以後在退給我 然後解決我們打架的事情,我說交多少他說2000 然後找了個熟人說了說 交了1000出來了,最後跑的那人 派出所根本就不會去追 我那1000塊錢 也比想著派出所會退了

第四:最好的辦法就是他打你 你別打他 報警讓他賠錢就行, 拿到錢了 你才會發現 原來挨打是這麼的爽。

15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在實際工作中對這種案子的處理總的說有兩種:一是調節解決,二是依法處理,你的情況傾向於第一種。處理的大體過程是:

打架--發生傷害--到派出所--開具指定醫院就診證明--就醫(自己掏錢啊,回頭要是對方拘留了可沒人給你報銷,如果想走調解路線,就可以多花些錢,對方是要賠付你醫療費用的)--將醫生開出的診斷證明帶回派出所--持派出所開具的文書到分局法醫鑑定中心--回所裡做筆錄--派出所到法醫鑑定中心取回鑑定結論--根據你的意見進行調解或對嫌疑人進行拘留處理。 需要說明的是公安機關的調解是一次性的,也就是你看病花多少錢就陪你多少錢,在此基礎上你可以適度索要誤工費和營養費,索要所謂的精神損失費是不受支援的,而且一經調解,今後就不得再就此案發生糾紛,是否有後遺症,派出所不再進行調解,需要到法院提起訴訟。 對毆打他人的處理:

你打我一拳,只要承認你確實打我了,沒傷也能拘留你,一般是5天以下,所以你以後別隨便動手打人了啊,切記;一般的皮外傷、肋骨骨折等都是輕微傷,治安拘留5-15天;輕傷以上是刑事拘留,最長3個月,在此期間等待法院宣判,你的牢獄生活或長或短的就開始了...補充一句,半年內如果有兩次以上毆打他人,第一次進行拘留,第二次就要進行勞動教養了,到時候別後悔啊,搞不好你一年半年都回不了家呢,媳婦兒都得和人家跑了...

從你的情況來看,對方有過錯在先,你們在互毆過程中打傷對方有制止對方實施違法行為的成分在裡面(別當著民警說什麼正當防衛,露怯)一般是不能處理你的,就是送去看守所也不會收的,所以最好多要他們點兒錢是你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是關鍵就是你沒看病,沒有診斷證明就沒法做法醫鑑定,而我上面已經提過了,派出所和法院在經濟賠償上不支援所謂精神損失費,主要就是依據看病的醫療收費收據,所以這次只能算你們趕上倒霉事了。

我酒後和人打架 對方未構成輕微傷 但是當地派出所說是刑事案件,我應該什麼處理

積極賠償,bai爭取減輕或者免除處du罰。中華人民共和 zhi國治安管理處罰法dao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回紛引起 答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

打架後都輕微傷,對方一直不出院我該怎麼辦派出所怎麼處理

不用理會,到時候對方起訴的時候,主張 的合理性必要性不足 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的,派出所可以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打架而使對方受輕微傷而對方又賴著不出院該怎麼辦 涼拌,愛咋的咋的,如果不害怕,不想賠錢,大不了拘留15天,讓他去法院告去,輕微傷也賠不了多少。這種過度醫療行為,你可以直接找醫院溝通 ...

被打成輕微傷,還造成我經營損失,對方只給兩千,派出所一直讓我

1.醫療費,要有票據支援且用於本次受傷 2 經營損失,屬於間接損失一般不賠償,除非有納稅證明等充足證據,予以合理支援 其他可能還存在一些交通費等損失 法律支援的損失核定後,按照雙方過錯比例分擔,有一部分是自己自負的。雙方打架,很難說全是一方的過錯,多增加法律意識,有行為就要有責任,建議協商處理,且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