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被行政拘留後一般怎麼處分呢

2021-03-26 06:42:35 字數 1338 閱讀 8672

1樓:荒

公務員行政拘留其處分全在於該人所在的單位來處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五十六條規定,對國家公務員的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

單位具體怎麼處分,要根據違法的情節和認罪的態度。

若是公職單位認為違法情節惡劣,認罪態度不好,不適合再擔任公務員一職的話,此單位則可能會申報開除。若是單位認為違法情節較輕,認罪態度好,可以給予改正的機會,則會記得警告或者是記過等。

2樓:吾本漁樵

行政拘留是行政處罰的一種,但公務員未犯罪行為,且被追究刑事責任的,不會被開除工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pj吧!要是這個可能就是找倒霉,可能記過,但是不能搞嚴重,搞嚴重了可能開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散布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

(四)拒絕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

(五)壓制批評,打擊報復;

(六)弄虛作假,誤導、欺騙領導和公眾;

(七)**、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

(八)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資財;

(九)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十)洩露國家秘密或者工作秘密;

(十一)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

(十二)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

(十三)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十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

(十六)違反紀律的其他行為。

第五十五條 公務員因違法違紀應當承擔紀律責任的,依照本法給予處分;違紀行為情節輕微,經批評教育後改正的,可以免予處分。

第五十六條 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

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而被行政拘留後可以按13條16條給予紀律處分,具體給予什麼處分和會不會被開除,就看單位意見了,領導意見最重要...

5樓:從燎歸思菱

處分條例明確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至於行政拘留的,根據違法違紀行為的性質、情節、危害程度給予處分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第四條

給予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應當堅持公正、公平和教育與懲處相結合的原則。

給予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應當與其違法違紀行為的性質、情節、危害程度相適應。

福建公務員一般要多少分能進面試,福建公務員考試一般招多少人呢?進入面試要多少分呢?

不一定 我自己是2011春季上岸的 不知道秋季情況。不過據說秋季比較好考。那就在春季基礎上加5分左右吧!如果是廈門地區。至少140才又把握在一般的崗位中上線。當然135分上線的也有。不過那個專業限制比較大。如果是福州地區。至少135為底線,可以稍微有把握上線。如果是龍巖 寧德。125就比較有把握上線...

公務員幾點上下班,公務員一般幾點上班,幾點下班,中午休息多長時間?

公務員一枚,回答一下你的問題,不過不同地方的公務員作息時間會有一些不同,本人所在地區上午8 30上班,中午12 00下班,下午2 00上班 夏令時2 30 下午5 30下班。1 如果是上半年聯考的,一般是下半年12月份入職。2 也會有特殊情況,比如單位缺人就會讓你9月份開始上班,單位人員充足也會推遲...

一般國考公務員常識都考啥

邏輯推理,等差等比數列,應用題,地理知識,歷史知識,政治 國考都考哪些內容?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都考什麼內容?公 筆試主要考察兩部分內容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部分崗位考核外語水平或專業科目。國考具體的考試內容 1 行測 行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