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六年級,我的理想作文500字六年級

2021-09-02 05:17:10 字數 5542 閱讀 3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幾篇範文,你看看吧。

我的理想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我想當一名書法家”!

想當書法家的願望,從我五歲時就有了。那時,我們幼兒園同班的王浩然在練書法。看見他的毛筆字寫得那麼漂亮,我告訴媽媽:“我也想練毛筆字,我想將來當一個書法家”。

媽媽滿足了我的願望,她在碑林少年宮的書法班給我報了名。

練書法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從上了書法班,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媽媽都要領著我去學習。每天晚上,媽媽都要我寫兩張大字。

剛開始,我的大字老是寫不好。媽媽就鼓勵我:“萬事開頭難。

只要你認真學,堅持練,一定會寫好的”。

上小學了,我仍然堅持學練書法。這時,我的毛筆字已經寫得比以前好看多了。這更堅定了我學練書法的信心和決心。

每到星期天,別的小孩都去公園玩了,我和媽媽騎著自行車,急急忙忙去上書法課。回到家裡,我急忙做完作業,又開始練習書法。就這樣,我每天學練書法,基本沒有間斷。

我練過的草紙越堆越高,我的毛筆字也寫得越來越好看了。

從六歲開始,爸爸就讓我學寫春聯。每年過春節,我們家門上的大紅春聯都是我寫的。我們樓上的人看到我寫的春聯,都說沒想到一個六歲的小孩,毛筆字寫得這麼好。

我寫的春聯,還送給了二爸、姑姑、外婆、舅舅和姨媽,作為我春節送給他們的“禮物”。他們都說我的毛筆字寫得真好,說我將來肯定能當一個書法家。聽到他們的誇獎,我的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從七歲開始,書法老師就指導我們寫作品,參加全國少兒書法比賽。每次參賽,我的作品都會獲獎。兩年多來,我獲得的優秀獎、銅獎、銀獎、金獎、特金獎共有20個,其中金獎、特金獎就有14個。

我的好幾幅作品,還被印進了公開發行的畫冊裡,上面還印著我的藝術簡歷和彩色**哩!

爸爸經常告訴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我也深知了其中的道理。我決心在學好文化課的同時,把學練書法長期堅持下去,用我的辛勤和汗水,去實現我的理想。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的!

朋友,你說對嗎?

我的理想

小時候,我的理想就如同那天上的彩虹,陸地上的花草,五顏六色絢麗多彩.隨著自己的慢慢長大,我也慢慢明確了自己的理想——成為一名教師。

從古到今,每一為成功人士的成長曆程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是啟蒙老師給予了他們文化底蘊,為他們打造了夯實的基礎;是中學教師引導了他們的心靈幫他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是高中老師給予了他們正確的價值觀,使他們明白怎樣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雖然現在老師的地位不算高,經濟在日益騰飛的今天,老師的薪水那麼薄,但老師那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為人類為社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科技人才,帶動了世界科學的飛躍進步,老師的貢獻應該說是功不可沒的。

我的老師經常用樸實的話語教導我們,勉勵我們做正直、誠實的人.在她的影響下我幼小的心靈對老師充滿了感激.在我兒童世界,老漢司如一塊磁鐵緊緊的把我吸引;在我遇到難題時,老師用她的智慧”化腐朽為神氣”點燃了我通向光明的火把;在我茫然時,老師用她溫暖如春春風化雨般的為我排除心靈世界裡的紛雜;在我取得成就時,又是老師用她那讚許的目光鼓勵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勝不驕,百不餒……

是我的老師點燃我的思想火花,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教師這個職業是我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我在努力著,我在拼搏著!

我的理想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夢想,而我想的夢想就是做白衣天使---醫生。

我知道醫生這個職業可以說很危險但是又能說很輕鬆。我曾經聽過這麼一個感人的故事:在非典時期,這種病毒把中國的一些城市弄得滿城風雨,恐怖的氣氛罩在天空上,不斷有人患病,弄得人心惶惶。

正在這是白衣的戰士門站在前線與病毒打著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有一名醫生,從一開始就站在第一線,好友們叫他歇一會兒,他總是說:“就讓我幹多一段時間吧。我已經有了一定的經驗,我更好地履行我的職責,讓更多人**。

”這位好醫生不知有多少日子未和家人聯絡了,他對家人的思念只好深深地埋在心底。因為更加忘我地工作,不久他就被傳染上了非典,因太久才發現,已到危重的關頭,大家都陷入了悲痛中。後來,這位醫生將自己的遺體交給了醫學人員,讓他們儘快找到解決非典的疫苗,讓在醫院中的那些病人能早一天回到家人身邊…..

這位醫生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令我更加相當一名優秀的醫生。醫生是一個崇高的職業,救死扶傷是醫生們的職責。無論是小病還是大病都和生命有關,都不能忽視,因此他們總是專心致志,不會有絲毫的差錯。

我知道做醫生要付出的太多了,雖然我還小,不過我要為我的夢想而去奮鬥,我知道沒有付出又怎麼會有收穫呢?“成功在於奮鬥”是我上進的動力。

2樓:旁熙華

一個人一生,總有一個理想,一個目標,而我們活著,就是朝著這個理想去拼搏。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或者不去朝著這個理想去拼搏,就如同鳥兒沒有翅膀,再也不能在浩瀚的天空去翱翔。 我當然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起始於軍事家,自從我看了一些偵探書後,我漸漸迷上了偵探。

被那些偵探或警察沉著和冷靜,臨危不懼所著迷。所以我立下志願,長大後當一名偵探。而我看到一些偵探被一些不法分子陷害,或被人追殺,我卻有所退卻。

你也許說我膽小怕事,但是你站在我的角度去想想,你難道不會後怕嗎?畢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因為幹這行風險大,稍不留意就有滅頂之災。但是,我還是堅持著我這個理想,對偵探這門職業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就像火車行駛的軌道,豈能說改就改?

因此,我家的書幾乎都是偵探書,我也愛看偵探方面的資料,到了書店,一般都是先去找偵探書,買到書後,如痴如醉的看幾個小時,我家的偵探書,益智書,我都看了3 、4遍。我也知道,偵探還必須有一個靈活得頭腦,和良好心理素質,而且勇敢機智,不怕挫折,才是一個合格的偵探。但是我這人有些膽小,遇事就慌張等缺點,但是我堅信,在我的努力下,一定會改正缺點的,朝著理想不斷地前進。

而我最崇拜的偵探是歇洛克※福爾摩斯,他是出自柯南道爾筆下的一個傳奇人物,他不僅靈活勇敢,而且臨危不懼,每一個細節他都放在眼裡,因為很小的細節都成了破案的關鍵。他和助手華生幫助過警察廳破獲了很多起大案,他們都把福爾摩斯稱為“神探”。所以,我們不論在什麼時候,都要注重不起眼的地方,說不定就是問題的關鍵。

俗話說“光說不練假把式”,只有深入的實踐才行。我們也要好好學習,總而言之學習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應當好好學習,朝著自己理想去奮鬥吧!

3樓:天使

我的夢想

在生活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如:做一名教師,一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還是當一名文采飛揚的作家等等.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維持和平的戰警.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那戴著藍色帽子的中國維和戰警們,守衛在危險地段時,我心中的敬佩感就會油然而生.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像叔叔阿姨們那樣,站在危險的地方,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衛無辜的人民.

有一次,我在新聞看到在海地的8名中國維和警察由於**影響在1月12日犧牲.聽到這個訊息,我非常傷心,在這8名維和警察中,有一位是公安部裝備財務局局長,一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一位公安部裝備財務局調研員,一位安部國際合作局幹部公安部警務保障局副處長,一位駐海地民事警察隊長雲南公安邊防總隊參謀長,一位駐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政委雲南公安邊防總隊宣傳處幹事,一位駐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宣傳官雲南公安邊防總隊昆明邊防檢查站教導員,還有一位女戰警是駐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聯絡官!從中國維和部隊建立起來,維和部隊為了維持世界和平做了多少事情,犧牲了多少位英雄戰警,但是他們卻不怕犧牲,因為他們不僅是為自己的祖國爭光,而且是為世界做出一份有力的貢獻,這是多麼了不起的任務。

成為一名出色的維和戰警,是我的崇高理想。但是,我深深懂得,光憑熱情是不夠的,必須為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是自己的理想實現。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燈,它的名字叫理想;每個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著沒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確,沒有理想,哪來得勁頭?而我卻有著許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為自己建立了一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長大後,我必定要當一名教師。一方面是因為我媽媽是老師,我被老師的這種辛勤賣力的精力而深深地感染了;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老師特別巨大。可以為祖國出一份力,還可以為祖國培養出更多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有科學文化,又有較高探索精力的人才。

我每天站在三尺講臺上,向“小聽眾們”傳授知識,我的學生個個都是小才子。上課時,他們都坐得端端正正,我點名叫某某起來答覆問題,他就站起來非常有禮貌的把問題完完整整的答覆完畢了。下課後,我不會急匆忙忙的趕到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悠閒地喝水,而會放下手中地活,和孩子們到教學樓下面一起愉快地做遊戲,讓孩子們在緊張的學習過後也放鬆一下。

每到週末,我都會帶著我的學生到公園去玩,或是去軍營參觀,用我的獨特方法讓孩子們逐漸養成勤奮、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人總是生活在現實與虛幻中,人們正把虛幻努力變為現實。我受到挫折時,那理想會給我勇氣,我永遠相信:巨大的理想只有通過忘我的鬥爭和就義才幹勝利地實現。

我相信,只要我心中有這個想法,併為著這個願望去努力,就必定會實現。

5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一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祕……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瞭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一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一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祕》、《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一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一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450字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 神秘 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

六年級作文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乙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 指揮交...

寫乙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六年級的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不用太好,一般就行,左右

我的理想 理想是石頭,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晚的道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望著窗外明亮的月亮,還有那數不盡的星星,美滋滋地想著我心中的理想 我想成為醫生為那些患病的人治病 我想成為交警,讓世上少些事故 我還想成為 總之人生如果沒有了理想,那麼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