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心無愧就好,是什麼意思,問心無愧是什麼意思?

2021-09-02 05:16:07 字數 2224 閱讀 9120

1樓:低調的鋼琴

一般都是對自己的一種安慰,就是如果你做了一件不得已而做的事情,但只要不違揹你的原則,不違揹你的本心,也就算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了。基本上是這麼個意思

2樓:五雅健

問心無愧的意思是反躬自問,沒有對不起人的地方。

3樓:踏江無跡

看具體的語言環境。比如,一件事情你自己盡了全力,哪怕結果不如意,也對得起自己的心;也可以這樣理解:一件事情你被誤解了,別人誣陷你,可是你沒做過,問心無愧,就夠了。希望有幫到你。

4樓:生如夏花白素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而說出的,或是做出的事情讓別人感覺到不好的感覺,但你已經盡自己的力了,自己對的起自己就好了!!畢竟,我們都是凡夫俗子,無法做到能兼顧所有人的感覺!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說實話的時候。

你明知道,說實話傷人,可有些時候,說實話,是最簡單的辦法同時也很粗暴!

5樓:

感覺自己的事做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用管別人怎麼說你,你都感覺自己對,這就是問心無愧

6樓:小小竹排

就是對自己做的是感到無愧於心的意思,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心裡沒有虧欠就好了

自己做的什麼事都是沒違背道德 違背良心的

8樓:熊熊嘞

做到自己能做到,不虧欠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問心無愧的意思是。

做事光明正大。

這個事做的很對。

這就是問心無愧。

10樓:唯希可依

跟著自己的心走,自在的做想做的事

11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就是做了自己該做的,盡力做好

12樓:在俱樂部騎單車的大白鯊

不要做違背自己的事情

問心無愧是什麼意思?

13樓:清溪看世界

「問心無愧」的意思是:意思是指道家理念指隨性而為,反躬自問,回沒有對不起

自己的地方。答

1、讀音:wèn xīn wú kuì

2、出處:出自清代李寶嘉的《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二回,「就是將來外面有點風聲,好在這錢不是老爺自己得的,自可以問心無愧。 」

3、用法:聯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4、例句:如果這件事你問心無愧,就該向大家解釋清楚,不要畏首畏尾。

14樓:windy晴空

問心無愧是指對於自己做的事情,別人問起來的時候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符合道義。表示的含義為心地光明坦白,毫無愧疚。近義詞有心安理得,理直氣壯。反義詞有問心有愧,無地自容。

問心無愧是什麼意思?

15樓:水瓶劉張

對得起自己、問心無愧,漢語成語,拼音是wèn xīn wú kuì,意思是指道家理念指隨性而為,反躬自問,沒有對不起自己的地方、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基本bai解釋

問心:問問

自己。du捫心自問,毫無愧zhi色。

詳細解dao釋

1. 【解釋】版:問心:問問自權己。捫心自問,毫無愧色。

2.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二回:「就是將來外面有點風聲,好在這錢不是老爺自己得的,自可以問心無愧。」

3.【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例句我每天努力工作,用我的熱情,我的心血去培養祖國的花朵,我覺得~。

如果幫助到你 能幫忙點個採納嗎 謝謝

17樓:古方紅糖

問問自己。捫心自問,毫無愧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坦蕩,沒有做對不起別人的事。

19樓:only薄涼玉

形容反躬自問,沒有對不起人的地方。

20樓:秴尙掵

問心無愧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抄十二回:「就是將來版外面有點權風聲,好在這錢不是老爺自己得的,自可以問心無愧。」

釋義:問知問自己。捫心自問,毫無愧色。

拼音:wèn xīn wú kuì

自問自己對某件事已經道盡力了,無論這件事完成還是不完成,成功還是失敗,自己從心底裡對這件事情已經沒有愧疚.

問心無愧什麼意思?問心無愧是什麼意思

捫心自問,毫無愧色。字面意思 發問 自己的 內心是沒有什麼可愧疚的。拼音 w n x n w ku 解釋 問心 問問自己。捫心自問,毫無愧色。出自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問心無愧 發音 w n x n w ku 釋義 問心 問問自己。捫心自問,毫無愧色。示例 近義詞 心安理得 理直氣壯。反義詞 無...

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好對嗎, 問 做人做事問心無愧就好對嗎?

爸媽年紀不大,應該生活能夠自理,不需要你照顧,如果可以的話出去打拼打拼,說不定就能有所成就。問心無愧很難得了,還要怎麼呢?自己找份工作搬出去住吧,平均壽命80呢,何必跟他們浪費時間呢?每個人都有道德底線,無論做任何事都要做到問心無愧,對的起自己,對的起別人,不讓人指指點點的,但人不是神仙,只要自己絕...

做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何必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呢

說的很好,我同意你的觀點,做自己喜歡做的,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不必受他人左右,祝你開心!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不管別人怎麼說,每個人做好 做一件事情,要讓 bai人人都說好,這個要du求太高了,連佛陀zhi也dao做不到。所以,凡事只要問 版心無愧就好,不管別權 人怎麼說,只要自己發心清淨,就應該堅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