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怎麼寫

2021-03-04 08:54:28 字數 4649 閱讀 3148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多麼美好的字眼!人人都有理想,有人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有人的理想是當乙個明星,還有人的理想是當一名市長。我的理想是當一位醫生。

可是,為什麼我要當醫生呢?這說來話長。有一次,我的媽媽到醫院去看姥姥,我便看起了牆上的廣告。

上面說有一位醫生,下班時有人來看病,他不願讓病人受苦,下班時他還在工作。其他人員都催他還幾遍了,他還是堅持看完這個病人的病再走。看完這個故事,我才感到醫生才是「白衣天使」。

假如將來我是一位醫生,我會認真的對待每一位病人,用微笑面對每一位病人,理解每一位病人;如果已經下班了,還有病人來看病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為他治病;如果某些病人因為一些原因而暫時無法交費,我會先替他們交上。假如我將來是一位醫生,我不會亂要醫生的錢。我還要多讀一些醫學方面的書,成為一位名醫,不但收錢少,還會讓病人少受些罪。

但是,如果想實現這些心願,可是不容易的。要實現理想,只有行動,才能成功。實現理想,就像一場艱辛的馬拉松賽。

所以我現在要多讀書,要把每一項科目都學好,不輸給別人,要把所有的注意力用在學習上,上乙個好的大學。因為只有上了好大學,才能找乙個好工作,只有找了個好工作,才能圓了我當名醫的美夢。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一定會努力實現我的理想的!

篇二:我的理想

理想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顆星,一顆最璀璨的明星;理想是五彩花海中的一朵鮮花,一朵最耀眼的鮮花;理想廣闊大海浬的一朵浪花,一朵晶瑩剔透的浪花……

自古,人們就把有理想視為高尚的。理想,每個人都有,人捨棄了它,人把握了它。我的理想是當一名un維和部隊中的一員,世界的和平。

雖說現在世界大地區都和平了,但仍有小安全隱患。如中東地區,時有恐怖事件的。記得有一年。

維和部隊在大樓裡被****的飛機炸彈擊中,當場犧牲。我聽到訊息後,大為震撼,****還猖狂,我驚訝極了。在那時,我就給了————長大當上一名un維和部隊中的一員。

2023年的「9.11」事件,更讓我看到了人性醜惡的一面,原來,世界也有這麼多反面人物。我曾以為美國是善良的大國,2023年對伊拉克的宣戰,我才知道美國的陰險和狡詐,使我想當一名un維和部隊的的理想更強了。

最近,也前幾個月,巴以衝突又開始了,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殘酷進攻,又使我熱血沸騰了,我對弱小的更同情心。每次維和部隊任務時,我總是無比的羨慕。有些人在任務時犧牲了,我也替感到悲傷。

但這也阻止我對維和部隊的熱愛。我時常想著時候也當上一名維和部隊的。我知道職業很危險,但我仍然熱愛它,並且長大以後,去做職業。

世界上殘酷的事情太多了,要阻止戰爭的蔓延,讓世界的哭聲少一點,讓世界的歡聲更多些,「讓世界充滿愛」。這才是我當維和部隊的目的。

篇三:我的理想

理想是航行中的風向標;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蓮;理想是風浪中的小船;載著我駛想勝利的彼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有的想當探索宇宙奧秘的使者——科學家;而我的理想卻是當一名品德極為高尚的**。

這個理想緣於我的一次醫病經歷,記得我五歲那年得了重感冒,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也許是小孩子的天性吧?我向來都對醫院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懼感。醫生先幫我量體溫,我害怕的躲在媽媽的懷裡,量好了,醫生對媽媽說:

「她發燒的厲害,39度,需要打「點滴」。由於我從沒打過「點滴」,以為會很疼,就在醫院裡鬧了起來。一位**姐姐拿著「點滴」走進打針室,我看見她正朝我走來,我知道那就是幫我打「點滴」的姐姐,我嚇的往媽媽身後躲,被媽媽揪了出來,我怯生生的走到椅子邊。

**姐姐把我抱上椅子,溫和的對我說:「小妹妹,不要怕,要堅強點,要給其他的小朋友做榜樣哦」!聽了**姐姐的話後,我有了勇氣,主動把小手伸了出去,**姐姐一邊安慰我,一邊進行著她的工作,不知不覺中「針」已經插入我的小手了。

我這才明白,原來打針不痛。這一切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這一職業。

這是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我深深的知道,要想實現心中的理想,就必須要從小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擁有博愛的胸懷。我堅信,只要有決心和毅力,我的「白衣天使夢」一定能實現。

海南省文昌市翁田中學七年級 林丹娜

篇四:我的理想

漫遊在書海中,那乙個個平凡的文字是誰刻畫的那麼細膩、感人?那不同的四季是誰描寫的那麼詩情畫意?是作家,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作家。

我想當作家是受了海倫.凱勒的影響,她是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聾啞人,即使在這種惡劣的自身條件下,她還是不畏困難、戰勝自我,寫下了世界名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她告訴人們要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不能等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我的理想》怎麼寫

2樓:愛情歸何處

我的理想

沒有理想的人,就像乙隻折翅的小鳥,再也飛不起來;而擁有理想的人,就像璀璨天空中的一顆顆閃耀明亮的星星,在這片無邊無際的天空中閃閃發光。每乙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當著名的畫家;有的人想當出色的作家;有的人想當偉大的科學家;有的人想當救死扶傷的醫生……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

有人說,做老師有什麼好?雖然有假期,但是做老師要批改作業;又要改試卷;還要備教案、吃粉筆灰,對身體不好;操心,現在什麼學生都有,看你不順眼沒事就找你麻煩,光操心都能短壽,還有支教老師要去山區或是貧民區去教書,還可能有身命危險……

可是在我的心目中,老師像是默默無聞的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你們說做老師是因為「貪圖」假期,但我卻認為不對,放假了,老師為我們改作業,備教案為新課做準備,熬夜加班;你們又說老師的這個職業很麻煩,可我覺得是樂在其中,享受其中的過程,只要每教好乙個學生都會很開心……我想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怎能有今天這個這麼美好的世界呢?

我要把做老師精神繼續延續下去,為了我的理想而好好奮鬥、努力著。我希望我崇敬的未來不止是乙個美好的夢,而是永久成為璀璨天空中一顆最閃亮的星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火星上發現生物.在學習上,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 5:「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發表自己的意見,但只要你肯學、失敗的精神,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是由我自己選擇的:

1,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也很難實現.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選擇哪一條前途,望望屋外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聽起來的確很天真.

我十分佩服他們,要有很高的學歷、教師;3,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堅持,觀察遙遠的星球. 理想對於我來說.可是那些大科學家.

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天賦組成的,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實現我的理想,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 「泉水挑不幹.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

「海闊憑魚躍.我十分奇怪,知識學不完」.我了解了「唐太宗、知識、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有一次,但我充滿信心,我認真聽課、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鐵柱磨成針」,有很強的求知慾,縱有雄心壯志、有足夠的水,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在辯論時,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是努力,我積極當乙個小主持、牛頓那樣的科學家,不能全無風波.

我從書本上知道; 4,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工人.「乙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像愛因斯坦,積極發言、《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失敗了.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我一天天成長.成功,是那麼遙遠,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遊,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因此、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覺得讀了不久、《宇宙的奧秘》,我從中午開始讀書,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乙個家園,繼續堅持,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想象性,我花了不少努力、有堅硬的外殼,我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

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只要有恆心,因此,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爭取做乙個科學家!」不錯,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未免太天真了吧,但我深信,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劉備,多麼幼稚; 2. 我當然知道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一天天成熟、警察?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為祖國爭光,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

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伽利略.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但在這個前途海洋、神秘…… 科學家;在表演時,那麼理想才會實現,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

為了理想

4樓:可愛黑色

人生的太陽;理想是照亮未來的一盞明燈;理想是每乙個人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

老師,這乙個職業也許在人們的眼中是普通,平凡的,而在我的眼中,它卻是不平凡而神聖的.因為它能教會人們許多的知識,為建設祖國的文化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所以成為一名老師是我最大的理想.

在小時候,當我看見老師站在講台上給我們上課,拿著課本帶著我們大聲朗讀,教會我們許多知識,多威風啊!那時候我心裡就有了乙個偉大的理想——當一名優秀的教師.那時候自己心裡可能只是想隨便玩玩,以為當老師這個職業十分容易.

可隨著自己一天天地長大,也明白了,原來老師也不是那麼容易當的,要有很高的學歷,有膽識,見多識廣……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相信付出了努力就會成功.

所以,為了理想我要去努力地實現,奮鬥.在生活中我要吸取知識.在學習上,我要認真聽課,學會更多的知識;多用腦,多思索;多讀書,為自己增長更多的學問;充實自己的知識,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廣闊……到了將來,我才可以把更多的知識,更多的學問,更多的東西,教會給更多的人,才可以為建設祖國文化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也許在通往實現理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可只要想到以後如果自己有機會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那麼我一定堅持不懈,為實現理想努力奮鬥.

六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

我的理想 醫生。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

六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400字

競選班幹部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 媽媽笑了 星期六下午,太陽公公好像在跟我們做遊戲似的,剛剛還是晴空萬里的天氣,一下子就烏去密布了。雨絲像針一樣的飄了下來。我著急地想 媽媽在學校裡,萬一出來被淋壞了身子怎麼辦呢?突然我想出了乙個主意 媽媽沒帶傘,那我可以去送傘呀!我急忙拿起雨傘趕到媽媽的學校。可是我找來...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提綱

我的理想 歌星 我的理想是當歌星,原本我根本就沒想過,將來要做什麼,是我一個朋友,是她告訴我我的理想是什麼.要是有人問我 你的理想是什麼啊?我會驕傲的告訴她 我的理想是當歌星 要想當歌星必須最注重的是個人的形象,萬一不小心就會被人 或造成誹文.破壞了你的形象.在寒冷的冬天,你也會穿著單薄的衣裳不辭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