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中間怎麼練,如何練胸肌中間溝

2021-09-01 12:13:07 字數 4635 閱讀 1764

1樓:賽普力量

說到中胸,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大多數新手去健身房,就是平板臥推,雖然說平板臥推是乙個王牌的動作,但並不能打造出你飽滿的胸肌,所以說要嘗試不同的動作去訓練。

平板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坐於平板凳一端,雙腳分開踩實地面,身體緩慢躺下,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收緊,腰背挺直微微挺起,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雙眼位於槓鈴正下方,雙手拳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坐姿夾胸: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縫線條

協同肌肉:三角肌前束

起止姿勢:坐於器械上,臀部貼緊靠背,腰背挺直,挺胸,肩帶下沉,肩胛微收,手握手把掌心相對,大臂平行,肘部微屈。

動作過程: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手把環抱至胸部前方,大臂平行,腕關節中立,肘微屈,挺胸,此時胸大肌有收縮感,吸氣胸大肌控制手把回到起始位置,此時胸大肌有拉伸感,重複動作8-12次,呼吸速率2-4秒。

注意事項:腕關節中立,挺胸,大臂角度不變。

易犯錯誤:含胸聳肩臀部離開靠背肘部鎖死

平板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以及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一端,兩腳分開,踩實地面,在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提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微微收緊,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不要相互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到身體兩側,注意大臂平行於水平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帶動大臂將啞鈴推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不要相互觸碰,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平板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坐於平板凳一端,兩腳分開,踩實地面,在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提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收緊,腰背部挺直微微挺起,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

動作過程: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向上,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帶動大臂將啞鈴向上環抱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拳心相對,啞鈴不要互相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太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大臂外旋

2樓:百家百談

鍛鍊胸肌中縫的方法:

1、上斜飛鳥

鍛鍊上部胸大肌,啞鈴比槓鈴好處就是沒有橫槓限制,可以充分拉伸胸大肌,注意不要下放的太低,以免拉傷胸肌。由於手臂呈半懸空狀態,較難控制,故應將訓練重點放在體會胸肌纖維拉伸的張力上,以8~15次完成3~5組。不要強求重量,否則肩部過分用力緊張,使整個動作變形。

2、蝶機夾胸

調整座位高度,使把手與你的肩在同一高度,雙臂保持微彎狀態,注意雙臂不要開啟過度,以免傷到肩關節,重量不要太重,內收時停頓3秒,充分擠壓胸大肌。開啟時充分吸氣、挺胸,注意力完全集中於胸縫。

3、立姿十字拉力器飛鳥

鍛鍊下部胸大肌,中部胸肌。這個動作充血效果很明顯,用輕重量多次數,保持雙肘微彎,低頭含胸,動作頂點努力擠壓胸肌。這個動作因拉索長度關係,顯得很「活」,不太容易控制,所以不要做過低次數的大重量拉伸,以免肩部受傷,一般也是做3~5組,每組8~15次。

4、平臥啞鈴飛鳥

使用較輕的重量,保持雙肘微彎的固定角度,下放到背平面即可,上舉時像抱一棵大樹一樣,不是直上直下,沿一定弧度推舉,感受胸肌的拉伸和收縮。為充分牽拉胸肌纖維,採用的重量要適度,以8-15次/組為宜,第一組應為15次,然後做3組10-12次,後一組可降至8次,共完成5組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胸肌的訓練方法:

1、擴胸式

雙手的手掌作為支撐點,雙臂張開,與肩同寬,或比肩更寬,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條直線,肘部用力,屈臂運動即可。此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胸肌、上臂的肱三頭肌以及腹部肌肉。

2、夾肩式

動作與上同,只是雙手間距較窄,並以雙拳作為支撐點,拳眼向前。這種方式鍛鍊的是臂力,而且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練習時應注意,所選的支撐地面可以先軟後硬,手腕支撐時要繃緊,以免扭傷。

3、鐵牛耕地式

用拳或用手掌作為支撐點。雙手撐地,雙臂張開,與肩同寬。雙腳趾著地,雙手雙腳平行。

頭向斜前方頂,前腳掌、雙手、頸、腰一齊用力,同時腰下塌,貼著地皮。然後臀部上翹,腰再下塌,身體後拉,整個動作完成。斜前斜後的動作反覆做即可。

4、手指**

主要是以十指為支撐點,其他動作與前兩種方式相同。隨著力量增加,著地的手指可以依次遞減。該方式主要練習指力,增強手的握力、抓力、合力,力透指尖。

應注意的是,若指力達不到支撐身體的力量,可以先讓手指頂著牆面練習,身體斜撐。

3樓:他de生活

練胸肌中間可以選擇雙槓臂屈伸的方法,練習時要注意保持低頭含胸,腳尖向前,上臂的姿勢。

也可以通過蟹式夾胸的方法練腹肌中間部位。靜力夾胸,就是雙手交叉,用力收縮胸肌,用力向中間擠壓。

胸肌的生長是從外向裡的橫向生長,不要過於著急,胸肌中縫發力比較困難,所以比較難練,同時發達的中縫需要兩側胸肌非常發達才行,所以同時不要停止臥推等鍛鍊整個胸肌的動作訓練。

由於窄距俯臥撐比普通式俯臥撐更加側重鍛鍊胸肌內側,所以鍛鍊胸肌內側可以更傾向於做窄距俯臥撐。

但是窄距俯臥撐比普通俯臥撐難度要大,很多人初開始並不能做。所以可以先做難度低的俯臥撐鍛鍊力量。

窄距俯臥撐鍛鍊數量:做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每組間休息1分鐘。

4樓:暴走少女

1、在家中的話一般只有通過做俯臥撐來鍛鍊了,這種方式既簡單又有效。但是呢,做俯臥撐也是有講究的。第一種可以採取腳高手低的方式,讓身體的角度與地面控制在15到30度左右,因為這個角度更容易練到胸肌上沿肌肉。

如果小於或者大於了就會練到其他部位的肌肉。

2、可以採取手高腳低的方法,來鍛鍊胸上肌肉。

3、 可以採取平地窄距俯臥撐。鍛鍊胸肌中縫中間。

4、 臥推是更高一級的鍛鍊胸肌的方式,需要啞鈴、臥推凳等。根據握距的身體角度的不同,可以靈活調節所需要鍛鍊的部位。

5、啞鈴臥推

從啞鈴臥推練習開始,在移動到底部時盡量放低啞鈴從而使胸部做深度拉伸,然後快速復位,這可以鍛鍊快縮肌纖維,通常正是你想要堆積肌肉的部位。然後,在推向最高處的時候,充分擠壓和彎曲胸肌,確保讓每一根纖維都得到鍛鍊,注意不要讓啞鈴碰到一起,讓你的胸部始終能感覺到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的生長是從外向裡的橫向生長,不要過於著急,胸肌中縫發力比較困難,所以比較難練,同時發達的中縫需要兩側胸肌非常發達才行,所以同時不要停止臥推等鍛鍊整個胸肌的動作訓練。

1、啞鈴飛鳥,平板、上斜、下斜都要做。

2、窄距俯臥撐

3、雙槓臂屈伸,要低頭含胸,腳尖向前,上臂。

4、靜力夾胸,就是雙手交叉,用力收縮胸肌,用力向中間擠壓,又叫蟹式夾胸。

只有啞鈴的話,也只能做這些動作了,呵呵,另外告訴你乙個方法,就是爬桿,也是鍛鍊內側胸肌的乙個辦法,不過得看你的體重了,體重輕,可以試試爬桿,因為爬桿過程中,雙臂要做環抱狀,抱住桿子,而這種環抱狀的動作,是要靠內側胸肌發力的,所以效果還是不錯的。

希望以上能給你帶來幫助。

6樓:腹肌教程

只需3個動作,48天就可以擁有胸肌,肩寬俯臥撐,可以練習胸肌外側,同肩俯臥成可以練習整個胸部

7樓:朱耀僑宜楠

臥推,用槓鈴。

你在家還是健身房?比較好的器械你可以用夾胸運動。但注意要大重量,少次數的運動方式,另外加飲食。

我複製一些我給別人寫的你看看,希望能幫到你

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品就可。比如由炸的。動物肝臟什麼的。

增肌方面,4-6組一次,每次最大重量控制在8-10次之間。加飲食配合才可以。

飲食上以高蛋白質為主。比如牛肉,增肌粉,雞蛋清等。

如果想讓身材或是肌肉線條明顯的話,就用多次數,少重量為好。

增肌階段就必須讓肌肉充分的休息。一週最多三次。每次間隔要在48小時以上。讓肌肉得到緩解。同時,必要的飲食很關鍵。

最後,一天兩次也可以。但要看身體承受能力,以及你的健身計畫如何確定的。

建議找健身房的教練按你實際的情況,安排健身計畫。

如何練胸肌中間溝

8樓:迮玉芬能寅

介紹乙個空手站姿練胸大肌中間溝的方法。站姿,收腹挺胸,目視前方,沉肩。兩手臂向中間胸大肌夾緊,夾得越緊效果越好,感覺越痠痛效果越好!這個方法是我老師交給我的。

全胸肌怎麼練,胸肌中間怎麼練?

1.每次運動前先做熱身運動。扭動一下關節就行。2.俯臥撐能鍛鍊手臂上的肌肉和胸肌是眾所周知的。個人鍛鍊方法 慢動作,少做一點,撐下去快貼地呆十秒,再上來,呆十秒。如此反覆做十個左右就差不多了。做完了歇一會再做,一天做幾組 依自己情況而定 3.臂力器練胸肌。筆者是將臂力器舉高到頭頂,靠胸肌來拉動 不知...

如何練身上胸肌,怎麼練胸肌和上身肌肉?

每天不停的做 引體向上 保準你上肢發達。怎麼練胸肌 當然是鍛鍊和飲食互相結合練習胸肌,具體方法如下 1 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數量要逐漸增多,要分組,比如20個一組,每組結束後可以休息1分鐘,比如今天做了2組,明天要爭取做3組,後天4組或更多,一定要越做越多,這樣才可以突破極限,如果能堅持,一般2個星期...

怎樣用啞鈴練胸肌 怎麼用啞鈴練胸肌

啞鈴練胸肌的方法 1 仰臥推胸 啞鈴從兩肩外側舉起和放下,成連個弧形上下運動。動作的全過程中胸部挺起,兩手持啞鈴在胸部上方時,使胸大肌處於頂峰收縮位,稍停。2 仰臥飛鳥 雙手握住啞鈴兩臂的夾角在100 120度左右,不小於90度。啞鈴訓練原則 鍛鍊之前做5 10分鐘的熱身,可以是原地跑 肌肉拉伸 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