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好了,有什麼用?除了脫離六道輪迴

2021-09-01 12:01:36 字數 1928 閱讀 8378

1樓:

現實性的作用很多。

第乙個作用,心安。當你修行到一定時候,你開始做真人了,直面自己的心了,你就不再帶著虛假的面具了,自然不會提心吊膽了。

第二個作用,快樂。我一直認為修行應該是快樂的。當你放下無數的防備,假面具之後,不但心安,還能看淡世間的紛爭,對事情,世人,社會都會有了更加豁達的心態,你為人處事會更加的隨心所欲。

第三個作用,智慧型。修行是能開智慧型的,因為你通過修行,你的心會解開封印,修到一定層次,你自然而然的能生慧,到一定層次,一法通萬法通。

第四個作用,幸福。修行不光是修身修心。修心即是修德。

功德夠了,人自然幸福。有句話叫福人居福地,就是說當乙個有大福德的人居住在任何地方,這個地方都是福地,做事都會更加的順暢。

第五個作用,讓你知道生命的真相,奇妙的生命之旅。

這些也只是修行帶來的一點點好處,歡迎你加入這場奇妙的探索生命之旅。

2樓:野佬

修行好的人,有著異乎尋常的把握問題本質的能力,在遇到問題時可以快速準確安全並順利的解決問題。於是,因為解決的問題多而快,收入會大大的提高;空餘時間也會更多,於是可以交友、學習和旅遊和照顧家庭,等等……好處多多……

3樓:

除了脫離六道輪迴,

還有當前的智慧型、心情、健康,運氣等。佛是正法,是讓人開智慧型的法!自古就有「開悟的楞嚴,成佛的法華」

佛教的說法,只有修行,才可以擺脫六道輪迴嗎

4樓:泥頌

唸佛成佛 最簡單 最方便 最快的修行方法

5樓:頹廢的小尼姑

是的 修行靠的自己 悟靠的也是自己

當然擺脫六道輪迴 靠的同樣是自己 而此自己非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修心性是絕對的重點...

7樓:濟南的清真寺

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當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經的序品中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用一句話來說,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經典有許多,自古以來,大家最重視的佛經是《華嚴經》,稱為經中之王。中國少數民族中維吾爾族、回族等多信仰伊斯蘭教,藏族、蒙古族等多信仰喇嘛教(佛教中的一派)。

8樓:闢支佛智空

不是!諸惡莫做,諸善奉行。

心胸坦蕩,平衡心態,終時無掛,照脫六道。

我前世是阿修羅,今生我容易嫉妒和憤怒,各位 師兄們,我該如何修行,才能擺脫六道輪迴?

9樓:放下吧執著

修慈悲心,多禮拜稱念觀世音菩薩,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再懇切念阿彌陀佛。這樣慢慢的功夫成熟了就很容易往生了,建議看《印光大師文鈔》按此修行必定此生就可以往生成功,若功夫用的好現生就可以開悟,往生的品位也會很高。正應了永明延壽祖師的那句話:

現世為人師,來世做佛祖。

10樓:尹愛玖

我也是阿修羅道來投人身,此生為人降服嗔恨心,多唸大悲咒。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慈悲心

您知道對自己慈悲,您也知道佛菩薩對您慈悲,您有什麼理由不對眾生慈悲呢無量劫裡,他們幫助過您,愛護過您。阿修羅容易造惡業,也是善根不淺,您還能得人身給好好修行,好好修十善業道才對

嫉妒和憤怒的果報如何您應該清楚。業力猶在,要懺悔消業報。

《地藏經》《普賢行願品》

希望能幫助您,南無阿彌陀佛!

修行有什麼用

真修行可以改變命運,可以成佛,但一定要明白修行的意思,和要真修行。1.什麼叫修行?把錯誤的行為修正過來叫做修行。過去我們沒有接觸佛法,沒有人給我們說明宇宙人生的大道理 宇宙人生的真相,所以我們的想法錯了,看法錯了,我們說法 作法都錯了,這是錯誤的行為。錯誤的行為招來六道三途的果報,錯誤行為變現這個境...

紅山古玉蠶是幹什麼用的,蠶脫的皮有什麼用?

紅山文化文物。長13.3釐公尺。紅山文化的蟬形玉器大多是懸掛佩戴用的裝飾品,蟬回 的造型很早答就被中國人選用為佩飾。古人注重玉蟬,生以為佩,死以為含,因而有將此類玉蟬稱為 王含 者,應視為喪葬玉一類。現收藏於福建省源古歷史博物館。養蠶有什麼用?養蠶是一件非常快樂休閒的事情,不但可以提公升自己的耐性,...

蟬脫的皮有什麼用,蟬脫下來的殼,有什麼作用啊

蟬蛻是一味中藥,其全形似蟬而中空,稍彎曲。體輕,中空,易碎。無臭,味淡。功能 宣散風熱 透疹利咽 退翳明目 祛風止痙。蟬脫下來的殼,有什麼作用啊?蟬蛻 蟬脫 解表 疏散風熱藥 甘,寒。歸肝 肺經。功效 疏散風熱,透疹止癢,退翳明目,息風止痙。應用 1 用於感冒風熱或溫病初起有表證者,可與荊芥 薄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