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慾望是由什麼產生的,人的慾望是怎麼產生的?

2021-08-31 03:59:17 字數 2492 閱讀 5052

1樓:王德良哲學

慾望的形成原因及解析,人為什麼會產生慾望,神秘力量是什麼?

人的慾望是怎麼產生的?

2樓:武玉蘭雪畫

如果你天生沒有慾望.任何外界因素都不會讓你產生慾望.

只有你天生有慾望.

當外界環境達到一定的條件時.你的慾望就被激發了.

3樓:竹蘭濮妝

首先是,通過眼睛

鼻子耳朵

嘴巴的分辨傳輸大腦也就是意識意識傳給心識。心識會記憶見到聽到看到

嚐到,再次的遇到的分辨,就會產生慾望

4樓:王德良哲學

慾望的形成原因及解析,人為什麼會產生慾望,神秘力量是什麼?

人的慾望是因什麼而產生呢?又如何控制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根本,欲為第一".慾望是人性的組成部分,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它是本能的一種釋放形式,構成了人類行為最內在與最基本的要素.在慾望的推動下,人不斷佔有客觀的物件,從而同自然環境和社會形成了一定的關係。通過慾望或多或少的滿足,人作為主體把握著客體與環境,和客體及環境取得同一。

在這個意義上,慾望是人改造世界也改造自己的根本動力,從而也是人類進化、社會發展與歷史進步的動力。但正如弗洛伊德指出的:"本能是歷史地被決定的。

" 作為一種本能結構的慾望,無論是生理性或心理性的,不可能超出歷史的結構,它的功能作用是隨著歷史條件的變化而變化的。因此慾望的有效性與必要性是有限度的,滿足不是絕對的,總有新的慾望會無休止地產生出來。" 由於慾望這種不知厭足的特性,慾望的過度釋放會造成破壞的力量。

叔本華說過,慾望過於劇烈和強烈,就不再僅僅是對自己存在的肯定,相反會進而否定或取消別人的生存。 用"上帝的命定"或"天理"來取消或壓制別人的慾望是不合理的,但過度推崇與放縱慾望也是愚蠢的。慾望不是純粹的、絕對的東西,它需要理智的調控與節制,它也絕不可能像有人聲稱的是文明發展的唯一動力。

不想,不要,不是沒有慾望,而是有「不」的慾望。所謂「清心寡慾」、「無慾」,其實又是另一種慾望。正是「生死根本,欲為第一」,區別在於慾望的本身。

人類的慾望按性質分為四種。許多慾望難以被分類,或者介於某兩者之間,或者是某幾種的組合(比如有個詞叫動機不純)。這很可能是這種分類標準不合理造成的。

1. 本能慾望。它產生和發展於進化,是人類生存的需要。正常合理滿足這些慾望能讓人更好地生存下去,所以這些慾望對個體來說是積極的。

例:食慾,性慾,親情,團結友愛,自私,報復,生理舒適感,合理的放鬆休息與享受,創造···

2. 人工慾望。人類後天創造出的,多數是為了享受。而且在未來很有可能增加。

例:抽菸,吸毒,喝酒,愛情···

3. 高階慾望。高層次的享受,大部分是精神享受。

例:社會滿足感,虛榮心,自我精神滿足感(從事愛好比如讀書打牌聽**,成功,被人稱讚而陶醉等)·····

4. 終極慾望。與本能慾望有相似之處。它們的區別在於終極慾望不是單純為了自身個體,而本能慾望是自私的,所以又是兩者是矛盾的。

它是為了乙個群體(比如家, 城市,省,國家,洲,世界),或許群體越大這種慾望越偉大。這是許多宗教,聖人名言所宣揚與追求的。比如佛教認為一切有利於個體都是惡,一切有利於眾生才是善。

人的慾望是怎麼產生的?有科學解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荀子「性惡論」

〈性惡〉:今人之性,生而有好利焉,順是,故爭奪生而辭讓亡焉;生而有疾惡者,順是,故殘賊生而忠信亡焉;生而有耳目之慾,順是,故淫亂生而理義文理亡焉。然從(縱)人之性,順人之情,必出於爭奪,合於犯分亂理而歸於暴。

故必將有師法之化,禮義之導,然後出於辭讓,合於文哩,而歸於治。用此觀之,然則,人之性惡,明矣。其善者偽也。

說明人順縱情性必流於惡,這是以行為之惡反映人性之惡,是說性容易流於惡,但非性本惡。又提出把人性導於善,要用兩個方法,即「師法之化,禮義之導」,說明了後天人為教育的重要。

性的實質內容以天生的物質欲求為主,包括感官的本能丶生理的慾望丶心理的情緒等。而事實上,荀子亦正是把「性」丶「情」丶「欲」三者看做是同質同層的。此只見人之所以為動物的自然生命徵象,而不能見到人之所以為人的道德價值的內涵。

只有實然的生物生命的活動,而沒有應然的道德價值的取向。

因此,性的實質內容並不包括所有天賦的稟賦,而只以人天生的物質欲求為主。也就是人生而具有的本能,人與其他動物所同具的性質。荀子所見到的人性,只是這一層生物生理的自然生命,沒有道德理性,沒有善的根。

如果順其生物生命的活動而不加以引導節制,則「性惡」便是很自然的結論。

7樓:匿名使用者

荀子說「欲不待可得,所受乎天;求者從所可,所受乎心」,可見欲**於人身之性,這是和動物一樣的本能,故而男人喜歡女人這是正常的慾望,而男人喜歡男人則是不正常的,非人之天性。

至於科學解釋,科學是不會教人如何控制慾望的,它只會讓人類的慾望不斷彭脹,只有從哲學中才能求得真正的精神歸宿!

8樓:無風泛舟

估計是體內的雌雄激素導致的吧

人的慾望為什麼總是填不滿,為什麼人的慾望總是填不滿

這是正常的,只有這樣,才能促使你不斷積極向上,如果沒有了慾望就只會止步不前,做吃山空 人需要有慾望 有野心 為什麼人的慾望總是填不滿 這是正常的,只有這樣,才能促使你不斷積極向上,如果沒有了慾望就只會止步不前,做吃山空 人需要有慾望 有野心 突然覺得人的慾望就像無底洞,永遠填不滿 那就慢慢地為乙個乙...

人的慾望是否永遠都無法滿足人的慾望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滿足?!

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其實有慾望是一件好事。慾望它也是使得的人們可以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向前奮鬥的乙個目標。但是乙個人的慾望一定要切合實際,不要和現階段的人生差的太遠,否則也只能是空想,或者是為了這個慾望,人們也會不擇手段。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犯罪產生。其實在我看來慾望就和理想是一樣的,如果慾望貼...

為什麼人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從科學角度來說,這是因為你的大腦會通過自動調節主動減輕你的幸福感。這不是一件壞事,這種調節機制雖然會讓我們的幸福感消失,更重要的作用是為了讓我們更快的從一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更持久的幸福感來自於精神上的充實,比如學習乙個新技能,去旅遊。而非物質性的,比如買一套房子或者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比較簡單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