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只能挑起人的慾望但金錢是滿足不了人性的慾望

2021-03-04 09:00:40 字數 5197 閱讀 3839

1樓:塔塔不飽

電影《她》裡有這bai麼一句台詞:」du人心不像紙箱zhi子,你愛的越多,心的容量也dao就越大。「你版一旦你開始權想要,你就有了慾望,而當你得到你想要的之後,你就會發現你想要的在也不是得到的東西,而是開始渴望得到這一過程裡的滿足感。

但慾望填不滿,因為乙個具象化的東西滿足不了抽象的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很煩惱,把你的錢給我吧

人性的慾望應該怎麼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思想高度有多

高,信仰是如何,其形成的過程,就是與慾望、貪婪鬥爭的結果。

在這個浮躁,物慾橫流的世界,中國人的貪婪與慾望被激發到瘋狂的狀態。可以理解,苦怕了,窮怕了,都想過得好一點。我也想。

陽光下沒有新鮮事,每個時代人性都是貪婪的,不分國籍,不分國界,不分民族,只是程度和表現方式不同罷了。 問題是 ,慾望與貪婪這個東西,一旦失去控制,就會將人毀滅。有人說「能控制自己的慾望與貪婪的人就能成功」這句話有點道理,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一部分,就要奪走另一部分。只有那些很清楚知道對自己來說什麼最重要的人,才會智慧型的主動放棄另外一部分東西,去換取最重要的。身為男人,想做好丈夫,好父親,成功事業,俊美的外表 ,瀟灑的風度,時尚的品位,有乙個愛自己的美麗妻子。

身為女人,想做乙個魅力十足的女人,有乙個愛自己的丈夫,物質條件優越,幸福的家庭,乙份自己喜歡而又相對清閒的工作。 這些想法都是好的,都是積極的。唯一的問題在於,你只能選幾個,而不能都選。

選這些東西的同時,就是在選你的人生。有個搞笑的例子,一女人找了乙個物質條件不錯,也很愛她的男人,從外界看似乎上帝一切都那麼寵愛她,給了乙個女人想要的一切。可失去的只有女人自己知道,男人是個陽痿,沒多久離婚了。

很有諷刺意味,上帝就象乙個頑皮的孩子,總要奪走一些東西。

信用卡,這個東西也是人類貪婪的表現之一。信用卡從金融角度來看,只是乙個資金管理工具,並不具備增加價值的功能,只不過提高了流動性而已。如今上至公司,下至學生,跟流行時尚一樣追風般的使用信用卡 。

以卡養卡的現象很多,惡性透支的現象也不少。逐步逐步變成卡奴,就和房奴一樣,所謂的奴就是俘獲的意思。表面上你是被金錢俘獲,其實就是人的慾望。

客觀來說,在西方發達金融市場。信用卡,支票,各種金融工具比較齊全,立體化程度高。形成了乙個很好的金融體系,同時具有嚴格信用體系的支撐,所以能比較相對良好健康的實現信用卡的功能。

但由於在中國,金融工具嚴重缺乏,同時信用體系又才剛剛起步,結果就造成了,將信用卡的功能被扭曲,直接變成了慾望的奴隸。

同時,西方的所謂時尚個人生活。並不是國人所理解的那麼膚淺。大家應該有過感覺 ,在中國看見外國人,他們的穿著並不光鮮,甚至有點樸實。

但給人的感覺很自然。反而是國人,拼命的包裝自己,當然愛美並沒有錯,重要的個度的問題。在西方,擁有良好的社會保障體系,相對健康穩定的社會價值關。

乙個普通的清潔工,如果他工作認真,照樣會得到世人的尊敬。但在中國不同,有錢你就是爺,哪怕你是個罪犯。所以小平同志的「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抓得住老鼠就是好貓」既造就了中國,也害了國人。

在沒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積累,以及廣闊的知識結構做基礎,簡單化的去追求時尚和格調,是一種典型的東施笑顰的行為。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底蘊,遲早有一天,真正的時尚和格調,還是要回歸到中國文化本身。因為我們是中國人,無論你怎樣包裝,你還是個中國人,如果失去自身民族文化的積累,就會什麼都不是!

所以我是農民,徹頭徹尾的農民,以一種審視,觀察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哪怕身邊投來鄙視,看不起的目光覺得自己沒品位如何如何。我都會自豪的說自己是個農民 ,因為我知道,只有樸實與自然才是真正的時尚,世界無論怎樣變,真理是不會變的。

4樓:無線電師

1、慾望的本質(什麼是慾望)

慾望的定義要揭示慾望的本質。或者說,慾望的本質要依靠慾望的定義來揭示。

慾望的對立面是厭惡,兩者之間的過渡帶是清心寡慾。

慾望——清心寡慾——厭惡

揭示慾望的本質,必須分析慾望的特性:

①自然屬性:與人的生理過程密切相關。

與自然屬性相關的最常見的慾望種類是食慾和性慾。

②社會屬性:a.受到他人言行的誘導。

吉拉爾認為,我們的慾望是「模仿性的」。b.受到社會規範的制約,包括道德和法律的制約。

c.慾望一詞含有貶義性,沒有人說:「我的(他的)慾望是為人民服務」。

相關的近義詞是願望、渴望、期望、理想等等。

與社會屬性相關的最常見的慾望種類是模仿欲(羨慕他人)、表現慾(顯示自己)和支配欲(控制他人)。

③精神屬性:它不是客觀需要,而是主觀欲求(心理傾向),這是慾望的本質屬性。

與精神屬性相關的最常見的慾望種類是求知慾和超越欲(罕見「創新欲」的提法)。

在分析慾望特性的基礎上,我們就可以揭示慾望的本質,給慾望下乙個簡潔的定義:

慾望是在生理過程、社會風尚和文化積澱基礎上形成的人們欲求某種事物的心理願望。

2、慾望的根源(為何會有慾望)

慾望的特性反映出慾望的根源:

①生理根源。食慾和性慾是人的生理過程的心理反映。

②社會根源。模仿欲、表現慾和支配欲是人對社會環境的心理反映。

③精神根源。求知慾、超越欲是人對文化積澱的心理反映。

3、慾望的調控(如何對待慾望)

在心理結構中,慾望以情感為主,滲透認識(理智)和意志;因此慾望可以通過理智和意志加以調控。

5樓:匿名使用者

性對乙個正常人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性關係著乙個人的健康.當乙個女人的**膜在第一次中突破之後,就有了對性真正的渴望.而對乙個成熟的男人好象天生就知道性,也渴望性.以前的人由於受思想的束縛不趕表達,除了身體需要時去解決,真的談不上和諧了,而真正的兩性關係是需要和諧快樂的。

如今的年輕人也趕上了潮流可以去試婚,如果和不來可以馬上分手,沒有心理壓力,也不用負責任,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只希望不要因為開放了就可以隨便來過,真的要試婚也要認真對待的。

每個成熟的男人和女人對性有著本能的渴望,只是跟這個人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目標有關係,不過因為生理的需要使乙個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就有了動物的衝動,這是動物的本能.於是也就有了這樣和那樣的情感故事,有悲傷的有快樂的!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這就是生活,真真切切的生活!而我們熱愛生活!

有的人說能克制**的人一定會成功,有的說會釋放**的人是成功的人,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不過只要快樂就好,因為乙個快樂的人會使很多人快樂!呵呵!

有朋友說你怎麼想的這麼明白,我說你把人的事看著是動物做的事就明白了啊,呵呵,其實人類本來也是動物,只是是高智商的動物而已!說了這些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認為沒有性慾的人是不正常的,我希望有些人要認真對待這神聖的生理需要,不要亂了自己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成對金錢的慾望,對性的慾望。

7樓:匿名使用者

adasdasdasd

佛說人的慾望有哪幾種來著?

8樓:七情保溫杯

佛說人的慾望有五種。

五欲,又名五妙欲、五妙色,即財、色、名、食、睡;係指染著色、聲、香、味、觸五境所引起的五種情慾,是人在世上都會有的五種慾望。

1、財欲∶就是希望得到世間財寶。因為人以財物為養身之資,故貪求戀著而不捨。生活在現實社會裡的人,沒有一樣東西不要錢;衣食住行、醫病、求學等等。

2、色慾∶就是世間的青、黃、赤、白及男女等色。即人以色悅情意,故貪求戀著,不能出離三界。多情的眾生,沉淪在欲海浬,犯下許多彌天大罪;追求不遂,毀容殺害;失戀被棄,跳水自殺;**調戲,告官判刑等等。

3、名欲∶就是世間的聲名。人由聲名而能顯榮耀,故貪求戀著而不知止息。好名不是不好,但為了名位之爭,不惜翻臉成仇、嗔恨、嫉妒、諂曲卑躬、染愛貪執等。

4、食慾∶就是世間珍饈美味。人必藉飲食以資活命,故貪求戀著而無厭。人不食則無法生存,但為了貪求美味珍饈,常會引起腸病胃病,嚴重者中毒身亡。

世界的戰爭,就是為了麵包的問題;人間的不和,往往是因為一杯羹分得不均。為了口腹,殺害無數動物生命、耗費直至傾家蕩產;膏梁美味,裡面不知隱藏了多少罪惡。

5、睡欲∶就是懈怠昏沉。指不知時節,怠惰放縱,樂著睡眠而無厭。人們工作一天,晚上必須休息養神,但過分地貪睡,會整日昏昏沉沉。有些人為了睡眠,事業荒廢、道業不修。

9樓:8萬4千法門

孔老夫子教人「放下」,《大學》頭乙個,「格物」,「格物」就是放下。「格」是格除,「欲」是慾望。佛經上講「五欲」——財、色、名、食、睡,把這放下;「七情五欲」,「七情」,喜、怒、哀、樂、愛、惡、欲,為什麼?

這是假的,這是輪迴因。「七情五欲」放不下,六道輪迴出不去;「七情五欲」能放下,功夫得力就超越六道了。我們的功夫就是唸佛,唸佛什麼功夫?

唸佛不間斷就是功夫,一句接著一句,不夾雜,不間斷,念念相續,這一點重要。

【解】舍此生彼,皆如幻夢。故云如夢也。

《金剛經》上教給我們,教給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佛給我們說出宇宙人生的真相。真相是什麼?「如夢幻泡影」,這「一切有為法」。

「有為」就是有生、有滅的。哪一法不是生滅法?我們在六道裡頭人道,六根所接觸全是有為法。

六根也是生滅法;六塵也是生滅法;六識還是生滅法;這個三六十八,十八界,統統是生滅法,前念滅後念生,乙個接著乙個。佛說的,這些生滅法都是夢幻泡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不能執著,要放下。

它有沒有?不能說它沒有,也不能說有。你說它沒有,錯了;你說它有,也錯了。

為什麼?說它沒有,它現相。說相有,相剎那生滅,一秒鐘二千二百四十兆次的生滅,我們無法想象,在我們面前沒有絲毫概念,這速度太快了,這是事實真相。

這個真相,被現代量子力學家證明了,這最近二十年前的事情,才發現,跟佛經上講得一樣。《金剛經》上四句話證明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諸佛如來是如是觀,我們學佛,學菩薩,也要作如是觀就對了,別受騙,不上當。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5

10樓:天蠍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只是乙個簡單的句子,沒有什麼出處。它是屬於心理上的範疇。

人的貪婪無止境,總想得到更好的,於是有了創造。貪婪有好有壞,看人怎麼對待了。要想保持精神健康,不能任憑各種慾望無限增長。

人性最醜陋,貪婪,自私,自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為了生存才把自己佯裝起來,估計地球上靈魂最醜陋的就是人類了。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自己。

人對金錢事業沒多大的慾望是否是一種病態

其實這種事很正常,社會壓力難免的。心理問題主要還是人生觀和價值觀。有的時候心太重要。太計較不是什麼好事。你的銳氣被這個社會磨掉了,可以算是淡泊名利了 亮劍裡的李雲龍說過 乖孩子打不了仗。你就是乖孩子,所以在社會上混得不好,而且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混得越不好越沒動力,惡性迴圈,想突破卻發現自...

對於金錢的慾望非常,難道我真的是屬於思想不正 動機不純嗎

好歹也是信仰,不要偏執就好 人一輩子,其實真的不用有很多錢的,要有更高的價值追求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愛才不是壞事,別走壞路就好。不管你是男是女我都支援你,這麼年輕的你已經開始了對未來人生的規劃,不甘於平凡。不論成功與否這都會成為你人生的財富,做自己感興趣的事真的很快樂。情人分手後為什麼不能做朋友?...

你覺得人對金錢的慾望到底有多大你覺得乙個人對金錢的慾望到底有多大?

對金錢的慾望大到可以摧毀乙個人,他能夠覆蓋你的良心,淹沒你的孝心,剩下的就是貪心,但是慾望是無窮無盡的,你得到更多,你想要的就會更多,所以對金錢的慾望是沒有邊界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句話並不是空穴來風的,有些人為了金錢,即使知道是違法犯回法的事情,他也答要去做,就抱著那萬分之一的可能一夜暴富,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