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重點養護都選擇哪些品種啊,重點養護藥品品種確定表這個怎麼做

2021-08-31 03:37:59 字數 2637 閱讀 2589

1樓:沃文玉哀溪

重點養護的藥品是指在規定的儲存條件下仍易變質的品種及有效期在二年內的品種.

在規定的儲存條件下仍易變質的品種1易氧化的藥物:如****、維生素e、a、d、c等;2易水解的藥物:如阿司匹林、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等;3易吸濕的藥物:

如甘油、胃蛋白酶、澱粉酶等;4易風化的藥物:如咖啡因、磷酸可待因等;5易揮發的藥物:如十滴水、乙醇等;6具有昇華性的藥物:

如樟腦、薄荷腦等;7具有熔化性的藥物:如以香果脂、可可豆脂為基質的栓劑;8易發生凍結的藥物:如含有藥物的水劑、氫氧化鋁凝膠等;9具有吸附性的藥物:

如藥用碳、滑石粉等。

2樓:在龍川滑草的馬超

根據影響藥物穩定性的因素和實際儲存條件決定。

藥物穩定性的因素有

1.溫度(常溫0~30℃;陰涼20℃以下;冷藏2~8℃);

2.濕度和水分(45~75%);

3.光線(需要避光);

4.空氣(氧氣);

5.金屬離子;

藥品儲存條件要求越苛刻的品種,越需要重點養護。

另外,儲存時間較長和效期較近的品種應重點養護。

具體如生物製品——白蛋白,胰島素;活疫苗等需要冷藏的品種。片劑,膠囊劑,顆粒劑,分散片對濕度較敏感的有拆零的品種等等。

看看藥品包裝儲存條件要求,對照實際儲存條件。

重點養護藥品品種確定表這個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年初確定重點養護品種,結合經營藥品的品種變化,定期分析調整重點養護品種目錄。

藥店重點養護寫什麼品種?

4樓:仍俺湃濁柴

按劑型來確定重點養護不太全面,可以按照「近效期6個月、質量不穩定、近期出現過質量問題、在庫儲存時間超過24個月、有效期≤18個月、特殊管理的藥品」等藥品的特性來確定重點養護品種。.

藥品重點養護記錄表要怎樣填?一般要養護多少天?

5樓:day豬豬女俠

重點養護藥抄品品種確定表。

襲倉庫藥品每個季度一次,按照庫房(房間)庫管迴圈檢查藥房一般藥品每個月一次,包乾到人檢查藥房重點藥品為半個月一次,注射劑、調劑臺藥品,包乾到人檢查一般是對藥品儲存環境的調節如調節溫度(打空調降溫等),調節濕度(除濕,或撒水加濕)藥品的養護。

如果較多的可採用三三四方法養護,即每季度裡第乙個月養護藥品的30%,第二個月養護藥品的30%,第三個月養護總量的40%,每乙個季度將全部藥品養護一遍。

6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養護一般是每個月一次,重點寫十個左右藥品就行,還有就是每季度或半年換一批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重點養護就

bai是在一般的養護記錄du上做的。選取重zhi點品種

dao西藥品種如:近效期品種、版滯銷品種、特殊品種(權胰島素等);中藥品種:就是選取易走油、變色、生蟲等品種作為重點養護。

重點養護一般是每個月一次,品種多少個就要按當地的藥監部門的具體要求而定。

藥店gsp重點養護藥品品種確定表媽咪愛養護重點是什麼

8樓:asssad無悔

媽咪愛只是乙個商品名,乙個品牌名,叫媽咪愛的有好多品種,你要說這個藥品的通用名,才能判斷這是哪一類的品種。才能告訴你養護重點

9樓:寒糖冷月

功能型合生元 益生菌進入腸道、定植,在繁殖過程中能產生多種氨基酸、維生素(b1、b2、b6、b12、vh、葉酸、泛酸),對食物營養結構起到平衡作用,促進消化

10樓:biao者天下

不清楚,但是是藥三分毒,要和益生菌,合生元

可以的。

哪些藥品該作為重點養護品種

1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重點養護bai藥品品種確定du

表。確定理由是zhi:

1、特殊管理藥品(毒

dao、麻、精、放),易專

製毒、戒毒屬、肽類製劑、蛋白同化製劑等國家藥監局規定的必須嚴加保管的藥品。

2、貴重藥品、疫苗、生物製品、血液製品、需要冷藏的藥品。

3、對於儲存時間較長和效期較近藥品(有效期在半年以內的品種)品種應該列入重點養護品種。(並且還要填催銷表催銷)。

12樓:楚今萬絲娜

重點養護的藥品是:易變質的,近效期的,貴重藥品,要求特殊儲存的藥品,如那些易爆,生物製品,還有那些特殊藥品,毒、麻、精神類

13樓:惰惰牌啤酒

重點養bai護的藥品是指在規定的

du儲存條件下仍易變質的品種zhi

及有效期在二年dao內的品種版.

在規定的儲存權條件下仍易變質的品種1易氧化的藥物:如****、維生素e、a、d、c等;2易水解的藥物:如阿司匹林、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等;3易吸濕的藥物:

如甘油、胃蛋白酶、澱粉酶等;4易風化的藥物:如咖啡因、磷酸可待因等;5易揮發的藥物:如十滴水、乙醇等;6具有昇華性的藥物:

如樟腦、薄荷腦等;7具有熔化性的藥物:如以香果脂、可可豆脂為基質的栓劑;8易發生凍結的藥物:如含有藥物的水劑、氫氧化鋁凝膠等;9具有吸附性的藥物:

如藥用碳、滑石粉等。

枇杷都分為哪些品種,枇杷的品種有哪些?

枇杷品種極多,只要搜到枇杷樹基地不管什麼品種的枇杷都立即知道,可分為紅沙枇杷 白沙枇杷二類,前者壽命長 樹勢強 產量高,但品質不如後者,著名品種有圓種 雞蛋紅等 白沙枇杷生長 產量等都不如紅沙枇杷,但品質優良,著名品種有圓種 育種 雞蛋白等。枇杷著名品種 1 解放鐘 著名品種,1949年選出。果特大...

皇帝們都選擇了哪些地方建都

歷朝歷代,天子們挑選定都地點都長短常有考究的。大致上看,歷代天子挑選定都地點都有以下特性 1.空中要平整坦蕩。2.水源要充沛。3.交通要順暢。4.四周要山環水繞,便於防衛。5.地點區域經濟要興旺。6.山水要奇麗,風光惱人。總之,天子們挑選都城一定不會去窮山惡水的處所。我們來看看我國史書上的八大古都,...

大熊貓都哪些國家有啊?它們分品種麼

目前在國外生活的29只大熊貓的乙個情況,美國加上 泰山 一共11只,墨西哥3只,日本也比較多9只,德國2只,奧地利2只,泰國2只,基本上加起來就是29只的情況。除了南美洲這個地方是空白的,非洲好像也是空白的,其他的洲都有了。應該來說就是一種 但據我所知,四川的大熊貓頭是尖的而陝西的大熊貓頭是圓的,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