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慾望是否永遠都無法滿足人的慾望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滿足?!

2021-03-06 18:59:20 字數 3068 閱讀 4168

1樓:粑粑與肉肉

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

其實有慾望是一件好事。慾望它也是使得的人們可以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向前奮鬥的乙個目標。但是乙個人的慾望一定要切合實際,不要和現階段的人生差的太遠,否則也只能是空想,或者是為了這個慾望,人們也會不擇手段。

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犯罪產生。其實在我看來慾望就和理想是一樣的,如果慾望貼合實際並且是正面的,那麼對人也是有益的,但是如果慾望是龐大的,不切合實際貪婪的,那麼很多人都會為了慾望走入迷途。

2樓:e時光再燃

講真,人的慾望真的是無法滿足的。在你沒有錢的時候,想要擁有10萬塊就好了,但是當你擁有10萬以後,就會發現自己想擁有20萬。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極大部分的人慾望是永遠都無法滿足。這就是所謂的貪念。不同時候,追求的不一樣。當滿足之後,又會有新的追求出現。就這樣,一直迴圈著。

4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並不是這樣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有的人擁有了財富和名譽還是並不滿足,但有的人只要家人健健康康就很滿足了。

5樓:蠟筆小小新

對。當乙個慾望被滿足之後,就會有更高的慾望,源源不斷,沒有截止。

6樓:巴掌臉水桶腰

我覺得是的,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人想要的東西也是越來越多,隨著自己見識到更多新鮮的事物,所以慾望是永遠無法得到滿足的。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慾望,但是慾望越多,人活著也就越累,所以人們真的應該減少慾望,這樣才能讓生活變得更加輕鬆。

人的慾望 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滿足?!

8樓:討人厭

人生會有很多慾望,社會在發展,人的思想或者說慾望也會跟著變化.物質是基礎,不會有人拒絕物質或者金錢的**的,只是如果能保持一顆平常心,人生才會比較快樂!你覺得呢?

9樓:甜夢倪兒

所謂慾望 就是你想要 既然想要的過程從來不斷 慾望又怎麼會停止。可是有時候人有慾望,並不是一件壞事。只要你的慾望,得到你的控制。他就是一種追求罷了。

10樓:平平淡淡的我

不是說人是不容易滿足的 ,而應該說你還沒有學會成長,沒有學會知足。人生說長不長說段不短,在這段過程中我們都在愛學習知足,看的見的,看不見的,都在。其實不是人是自私的,而是人還沒有到達那一種境界,可以不爭名,不爭利!

等到人學會了滿足之時,大概已經到了老年!所以,現在的不滿足是每乙個人必走的乙個階段,所以不需要為這個而煩惱,就到是給我們慢長成長之路增加學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個人都有慾望,是永遠都滿足不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除非做了和尚!***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的時候自然就滿足了

14樓:每天開心

世界上有兩種東西無法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形容人的慾望很大,無法滿足,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欲壑難填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的慾望很大,無法滿足」的成語有:欲壑難填、貪得無厭、狼貪虎視、貪天之功、貪賄無藝

欲壑難填

【拼音】yù hè nán tián

【解釋】欲:慾望;壑:深谷。形容慾望象深谷一樣,很難填滿。指貪心重,沒法滿足。

【出處】《國語·晉語八》:「叔魚生,其母視之,曰:『是虎目而豕啄,鳶肩而牛腹,溪壑可盈,是不可饜也,必以賄死。』」

【造句】她們欲壑難填,時而爭風吃醋,時而為爭奪權力而劍拔弩張。

貪得無厭

【拼音】tān dé wú yàn

【解釋】厭:滿足。貪心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

【出處】《四遊記·三至岳陽飛度》:「洞賓嘆曰:『人心貪得無厭,一至於此!』」

【造句】資本家貪得無厭地榨取工人的剩餘價值。

狼貪虎視

【拼音】láng tān hǔ shì

【解釋】象狼一樣貪婪,象老虎一樣睜大眼睛盯著。比喻野心很大。

【出處】清·洪昇《長生殿·陷關》:「狼貪虎視威風大,鎮漁陽兵雄將多。待長驅直把淆函破,奏凱日齊聲唱歌。」

【造句】奪鳩等人也沒多想,於是在這一雙雙狼貪虎視的眼睛注視下,走進了那片空間。

貪天之功

【拼音】tān tiān zhī gōng

【解釋】貪:貪圖。把天所成就的功績說成是自己的力量。現指抹殺群眾或領導的力量,把功勞歸於自己。

【出處】先秦·左丘明《左傳·僖公二十四年》:「竊人之財,猶謂之盜,況貪天之功以為己力乎。」

【造句】你竟然貪天之功,剽竊他人的科研成果,太不像話了!

貪賄無藝

【拼音】tān huì wú yì

【解釋】賄:財物;藝:標準、準則,引伸為法度、限度。貪求財物沒有限度。指反動的統治階級無限制地搜刮民財。

【出處】《國語·晉語八》:「及桓子驕泰奢侈,貪慾無藝。」

【造句】反動官僚貪賄無藝,根本不把國家前途放在心上.

17樓:我是龍的傳人

1、欲壑難填

【拼音】:yù hè nán tián

【釋義】:欲:慾望;壑:深谷。形容慾望象深谷一樣,很難填滿。指貪心重,沒法滿足。

【出處】:《國語·晉語八》:「叔魚生其母視之,曰:『是虎目而豕喙,鳶肩而牛腹,溪壑可盈,是不可饜也,必以賄死。』」

【例句】:衙門口人~,也不好太懦弱了,儘著他們的口胃,他們得著口胃,就咽不滿的饞涎了。 ★清·頤瑣《黃繡球》第四回

2、貪得無厭

【拼音】:tān dé wú yàn

【釋義】:厭:滿足。貪心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

【出處】:《左傳·昭公二十八年》:「貪婪無厭,忿類無期。」

【例句】:他~的性子,隨著年歲的增長,更加殘忍了。 ★梁斌《紅旗譜》八

人的慾望和貪婪真的永遠都無法滿足嗎

是的沒有慾望,人類怎麼進步?人類要進步就會有追求,有追求就會有慾望。慾望滿足了,人就會不思進取,人類就無法繁衍和進步。所以人的慾望是人類進步的必需,是永遠無法滿足的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5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只是乙個簡單的句子,沒有什麼出處。它是屬...

為什麼人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從科學角度來說,這是因為你的大腦會通過自動調節主動減輕你的幸福感。這不是一件壞事,這種調節機制雖然會讓我們的幸福感消失,更重要的作用是為了讓我們更快的從一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更持久的幸福感來自於精神上的充實,比如學習乙個新技能,去旅遊。而非物質性的,比如買一套房子或者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比較簡單的模...

為什麼人的野心永遠滿足不了,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滿足

人的慾望永遠不會滿足的,野心更不能說啦。有無窮無盡的慾望 什麼都想去得到 因為人的慾望沒有極限 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滿足 因為人太貪心了唄,不過也正是因為人的貪心,社會才能進步啊,所以,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分正負兩面,樓主,想開點吧 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的,那是人的野心,一但人要滿足了那他的生命也就到了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