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慾望和貪婪真的永遠都無法滿足嗎

2021-03-04 08:53:41 字數 6465 閱讀 1172

1樓:滑全巴庚

是的沒有慾望,人類怎麼進步?

人類要進步就會有追求,有追求就會有慾望。

慾望滿足了,人就會不思進取,人類就無法繁衍和進步。

所以人的慾望是人類進步的必需,是永遠無法滿足的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5

2樓:天蠍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只是乙個簡單的句子,沒有什麼出處。它是屬於心理上的範疇。

人的貪婪無止境,總想得到更好的,於是有了創造。貪婪有好有壞,看人怎麼對待了。要想保持精神健康,不能任憑各種慾望無限增長。

人性最醜陋,貪婪,自私,自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為了生存才把自己佯裝起來,估計地球上靈魂最醜陋的就是人類了。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的一句子,沒有什麼出處。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你。

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4樓:hero丶

因為人類本來就不是簡單的動物.... 如果不是...這樣... 或許人類..現在還是猿人...你覺得 呢。 我們要做得只是修剪一下自己的慾望而已...

為什麼人的慾望總是貪婪的?就算自己已擁有太多都不會滿足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慾望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人是慾望的產物,應該說慾望是每個生物的內驅動力!人類只是智慧型更高,可以將慾望印射到別人或者社會身上,所以很正常

人都有自私的心裡,人的貪婪和慾望永遠都不會滿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吧,所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應有的,得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7樓:金汙珠

神爭一注香人爭一口氣要努力過上好日子

貪婪的人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沒有慾望人類就不會進步,人都是在不斷進步的,所以人也是慾望無限膨脹很可怕的

你現在覺得別人擁有很多了..其實只是你自己個人的觀念和感情讓你那麼想,在那個人心裡,他自認為自己不是得到很多,他有更高的人生追求,所以他不知足

你呢?你也一樣,當你滿足了自己的願望,無限開心時? 你自己的身體,感情也在慢慢習慣這個狀態,所以你在開心之餘 已經習慣了,把這些 別人認為你擁有的很多的東西 吸收到你的理念和感情裡,也就是說,會把現在這些很多的東西當作是你應得的...

從而更高追求很多..

貪婪..只是部分人的評價而已,似乎是描繪著人品有問題的人身上的慾望

每個人都不一樣,人有好壞這都是很正常

慾望,誰都有

如果慾望太強 人品就差 那就是貪婪~!

就是這樣而已...

人 永遠不會滿足的....

不然...你看看現在的60 70 相對於他們小時候生活已經無限幸福了..

你看他們在感激社會的同時,心裡真的知足嗎?

真得沒有更高的追求嗎?

9樓:招恕真賦

說是天性使然也好

說是人格缺陷也好

更多的時候

我喜歡朝好的方面想想

比如你可以把貪婪理解為人類追求更好的一種本性追求幸福如同勞動和教育一樣

既是權利也是一項義務

生而為人

就樣該讓自己在已有的基礎上更加幸福更加快樂如果說是更加滿足或許有點不恰當

但事實如此

只有擁有了短暫的滿足

才會促使人有更大的不滿足

因此貪婪是對已經擁有什麼的人而言的

假如什麼都不擁有

就談不上貪婪

不知道你是不是遇到了什麼煩心的事

但我想說的是

想讓乙個人不貪婪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不再擁有

10樓:慕容恆牟寅

在現實環境的迫使下,人不得不貪婪,不得不貪得無厭,這或許悲哀,但我們應該感到人性的光輝存在。人是一種貪婪的動物,很少會知足,但我們要逐漸擺脫這種貪婪。

11樓:揚清佳荀蔭

不僅是人,這也是生命的規律,生存是一切生命的願望,貪婪和虛偽是為了在自然競爭中不被淘汰的手段之一.

但這也是把雙刃劍,貪婪虛偽在文明世界是被貶的,因為社會需要和諧的精神氛圍,但它們也是必須存在的,貪婪就是慾望人類正是在這種渴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貪婪指一種攫取遠超過自身需求的金錢、物質財富或肉體滿足的慾望。貪婪的個體往往被視為對社會有害的,因為他們的動機常忽視其他人的福利(經濟學的解釋,假定市場經濟是零和博弈)。然而,貪婪漸漸為西方文化所接受,因為獲取財富的慾望被認為是資本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

13樓:戎幻翠杭羲

有位名人(不好意思,具體誰我忘了)說過這樣一句話:人從動物進化而來,就決定了人無法擺脫動物的本性.

所以人和動物一樣,幹什麼終究為了自己的生存,自己的利益,這其實是乙個無法改變的劣根

14樓:曹洋婁弘懿

貪婪之心人皆有之。

貪婪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貪再貪。

15樓:僕聖第五芳馥

人天生就是!只不過要學會捨棄才能得到更多!知足者常樂啊!

16樓:卯恨曾俊健

因為他對自己擁有的東西不夠滿足,有了還想要,有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有了第二次就會有下一次,等等,這是人的慾望,他將會永遠也滿足不了,這樣的人是不會快樂的。

17樓:禾旻卻仙儀

因為人是不知足的,當他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他又會渴望得到更好的……

18樓:濮筠京大

大妹啊你問的問題就有毛病

人不是都是貪婪的

也有很多人是不貪婪的

知足者常樂

...老姨

我就是嘿嘿`

19樓:佟水凡辛婧

貪婪並不是人的本性,是

20樓:巧希榮委媼

人為什麼那麼貪婪 貪婪產生於慾望;慾望是很難滿足的;越是滿足,胃口也越大;人的慾望,一方面促使人們不懈努力,成就事業;另一方面,也說明了乙個道理;用諺語來講就是:有了千田想萬田;做了皇帝想成仙!

慾望具有以下特性:

(1)慾望的無限性。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科學的進步,人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不斷提高,人的慾望也就沒有止境。正如荀子所說:

「欲不可盡」,「欲求不滿」,這可以說是一條規律。它是推動科學的發展和人類進步的乙個重要動力。

(2)慾望的反覆性。就是一種慾望滿足了以後又會再發生。

(3)慾望的關聯性。就是說慾望不是孤立的,而是有關聯性的,前乙個慾望與後乙個慾望,這個慾望與那個慾望都是緊密聯絡的。

(4)慾望的競爭性。就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慾望同時產生或先後產生,在競爭過程中,較有力的慾望代替其他慾望,或迫使其他慾望趨於滅亡。

貪婪是人的本性,可以說沒幾個人是不貪婪的,但是有些人卻貪婪的有些過分,比如房裡有蜜漏流出來,許多蒼蠅便飛去飽餐起來。蜂蜜太甜美了,他們捨不得走。然而,就在這時他們的腳被蜜粘住,再也飛不起來了。

他們後悔不已,嗡嗡亂叫:「我們真不幸,因貪圖一時的享受而喪了命。

基本上沒個人好似不貪婪的,如果有一筆錢就這樣放在你面前,你會不由所動嗎?或許你能不拿這筆錢,但你能保證你心裡沒想過一絲想拿這筆錢嗎?答案基本是否定的,只有少數人才能有這份毅力.

過於貪婪的人往往都是沒有好結果的,像古代的和砷,他就是乙個例子,他貪贓枉法,經常把國家用於賑災的前私吞,然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他最後還不是死了.在看看現代那些**,也大多都是行過賄的,這寫的原因就是由於貪婪.

你的渴望公升為慾望有由此更公升至一級貪婪。它好比猛獸,發狂時無限止的吸取自己所渴望,卻又得不到的東西。甚至為了滿足貪念,你會不擇手段。但也決定了你的人生,畫上了應有的符號……

人是要有慾望的;只是不能為慾望所迷惑;擺正心態

知足長樂吧!

----小小助理!

21樓:千尹鬱懷芹

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目的

22樓:止雨幹惜玉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人都是自私的

你覺得對他們不錯

他們可不這樣認為````

23樓:桐今農靈萱

沒有貪婪就沒有這個社會了啊,現在有幾個不貪婪的人呢

24樓:矯閎權映菱

因為他知道有好吃的東西~呵呵

25樓:須友終含蕊

因為人是不滿足的,永遠都愛不夠的。

26樓:榮霞戎長霞

因為人都有永不滿足的慾望,慾望有進步性,也有消極的一面.

27樓:典緯隗建白

因為貪婪是人的本性。當然這並不好,因為這樣他就永遠無法滿足。永遠不會真正的開心/。

28樓:庫春柔樸軒

因為人的本性就是存在於無限的慾望之中的。這要一分為二的看問題,因為時間的流動性就為人的「慾望」提供了無限的想象空間。貪婪只是慾望的乙個表現形式而已。

從另乙個方面來看,沒有慾望人類也就不會發展。從哲學的角度分析「欲」之所在也就是人之痛苦的源泉,因為人的欲是無限的~~,所以越是貪婪的人其實他越是比別人活得累,活得苦!沒有必要為此煩心,人人都有「欲」,人人都有「苦」,只是表現的方式和程度不同而已

形容人慾望貪婪的成語

29樓:好麗友

垂涎欲滴 垂:向下;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貪婪到極點

眈眈逐逐 貪婪注視,急於攫取的樣子

東食西宿 比喻貪婪的人唯利是圖

餓虎吞羊 飢餓的老虎活吞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宮鄰金虎 指小人在位,接近帝王,貪婪如金之堅,兇惡如虎之猛

愛錢如命 某些人貪愛錢財就像吝嗇生命一樣。形容十分貪婪、刻薄。

蒼蠅見血 蒼蠅一見到血,就拼命吮吸。比喻十分貪婪。

豺狼之吻 比喻殘酷貪婪的官吏。

垂涎三尺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餓虎飢鷹 比喻**貪婪。

封豕長蛇 封:大;封豕:大豬;長蛇:大蛇。貪婪如大豬,殘暴如大蛇。比喻貪暴者、侵略者。

橫賦暴斂 橫、暴:殘暴,強橫,**;賦、斂:徵稅,聚財。強橫殘暴地徵收苛捐雜稅。形容反動統治階級貪婪**、搜刮人民的罪行。

飢鷹餓虎 比喻**貪婪。

瘠人肥己 瘠:瘦,引申為慳吝;肥:胖,引申為貪婪。對待別人很吝嗇,而自己卻很貪婪。

狼貪虎視 象狼一樣貪婪,象老虎一樣睜大眼睛盯著。比喻野心很大。

狼心狗行 心腸似狼,行為如狗。比喻貪婪**,卑鄙無恥。

食親財黑 指人貪婪自私,愛佔便宜。

食指大動 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頑廉懦立 使貪婪的人能夠廉潔,使怯弱的人能夠自立。舊時形容感化力量之大。

激貪厲俗 謂抑制貪婪之風,勸勉良好的世俗。

桀貪驁詐 兇暴貪婪而又傲慢狡詐。

聚斂無厭 聚斂:搜刮,盤剝。厭:飽,滿足。盡力收刮錢財,永遠也不滿足。形容非常貪婪。

克伐怨欲 ①指好勝、驕傲、忌刻、貪婪四種惡德。②指關於四種惡德的理論。

狼顧鳶視 如狼鷹視物。形容**而貪婪。

狼吞虎噬 像狼虎那樣吞食咬嚼。比喻極為貪婪殘忍。

貪而無信 貪婪而又不守信用。漢·應劭《鮮卑胡市議》:「以為鮮卑隔在漠北,犬羊為群,無君長帥廬落之居,又其天性,貪而無信。」

文婪武嬉 謂文武**習於安逸,貪婪成性。

鷹瞵虎視 像鷹和虎一樣**貪婪地注視著。形容心懷不善,伺機攫取。

鸇視狼顧 「鸇」念zhān。謂如同鸇狼視物。形容目光貪婪。

騎鶴上維揚 〖解釋〗比喻欲集做官、發財、成仙於一身,或形容貪婪、妄想。同「騎鶴上揚州」。

騎鶴上揚州 〖解釋〗後因以比喻欲集做官、發財、成仙於一身,或形容貪婪、妄想。

騎鶴望揚州 〖解釋〗比喻欲集做官、發財、成仙於一身,或形容貪婪、妄想。同「騎鶴上揚州」。

騎上揚州鶴 〖解釋〗比喻欲集做官、發財、成仙於一身,或形容貪婪、妄想。同「騎鶴上揚州」。

蠅營鼠窺 〖解釋〗像蠅一樣營營往來,像鼠一樣四下窺伺。比喻到處鑽營,貪婪無恥。

餓虎逢羊 逢:碰到,遇到。飢餓的老虎遇到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餓虎見羊 飢餓的老虎見到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餓虎攢羊 攢:趕。飢餓的老虎追趕乙隻羊羔。比喻迅猛貪婪

人的慾望是否永遠都無法滿足人的慾望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滿足?!

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其實有慾望是一件好事。慾望它也是使得的人們可以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向前奮鬥的乙個目標。但是乙個人的慾望一定要切合實際,不要和現階段的人生差的太遠,否則也只能是空想,或者是為了這個慾望,人們也會不擇手段。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犯罪產生。其實在我看來慾望就和理想是一樣的,如果慾望貼...

為什麼人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從科學角度來說,這是因為你的大腦會通過自動調節主動減輕你的幸福感。這不是一件壞事,這種調節機制雖然會讓我們的幸福感消失,更重要的作用是為了讓我們更快的從一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更持久的幸福感來自於精神上的充實,比如學習乙個新技能,去旅遊。而非物質性的,比如買一套房子或者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比較簡單的模...

為什麼人的野心永遠滿足不了,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滿足

人的慾望永遠不會滿足的,野心更不能說啦。有無窮無盡的慾望 什麼都想去得到 因為人的慾望沒有極限 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滿足 因為人太貪心了唄,不過也正是因為人的貪心,社會才能進步啊,所以,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分正負兩面,樓主,想開點吧 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的,那是人的野心,一但人要滿足了那他的生命也就到了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