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2021-06-10 10:30:52 字數 1656 閱讀 149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角度來說,這是因為你的大腦會通過自動調節主動減輕你的幸福感。這不是一件壞事,這種調節機制雖然會讓我們的幸福感消失,更重要的作用是為了讓我們更快的從一些負面情緒中走出來。更持久的幸福感來自於精神上的充實,比如學習乙個新技能,去旅遊。

而非物質性的,比如買一套房子或者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

比較簡單的模型就比如多巴胺的釋放與再**,吸毒時吸毒者的多巴胺**載體會被暫時抑制,使得腦內多巴胺突然增多產生巨大的快感,但是神經系統主動適應這個高多巴胺環境會變得越來越遲鈍,需要更大劑量的多巴胺才能興奮,這樣就上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你追求的價值標準有關。如果容易知足的人,慾望就會小些,反之則不然。

沒有追求的人就是死人乙個,做什麼都沒有動力的,而且就慾望這個這麼廣泛的詞來說,沒有人做得到無欲無求,畢竟美好的事物總是是人們著迷,別看有些人表面看起來平平淡淡好像安於現狀,其實這樣的生活就是他所追求的美好事物,也是他的慾望,只是對慾望的看法不同導致對事情的看法也不一樣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需要的東西太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都滿足了就沒有慾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出生開始,對了物質開始有認識,就開始有了慾望...

人沒有慾望,是死人!

慾望在於人的內心,有些人的慾望很小.他很安于滿足.得以幸福.

慾望大的人,就像小時候的童話.有只小猴.它看見一片桃林.

它摘了乙個,嫌少,摘2個嫌少.最後它摘了一堆..可怎麼也般不動了.

還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阿里巴巴德哥哥因為慾望.他拿了強盜們很多本不屬於他的財寶,財寶多的拿不動了.

他忘記了開門的口令.因為慾望他忘記了逃跑,結果被強盜們殺掉了!阿里巴巴慾望不大.

得於滿足,他只拿了塊金子.成功的逃出來了.後來安家樂業.

由此證明,慾望越大的人越不容易滿足,最後自食其果!

人的貪婪,慾望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

6樓:hero丶

因為人類本來就不是簡單的動物.... 如果不是...這樣... 或許人類..現在還是猿人...你覺得 呢。 我們要做得只是修剪一下自己的慾望而已...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5

7樓:天蠍

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只是乙個簡單的句子,沒有什麼出處。它是屬於心理上的範疇。

人的貪婪無止境,總想得到更好的,於是有了創造。貪婪有好有壞,看人怎麼對待了。要想保持精神健康,不能任憑各種慾望無限增長。

人性最醜陋,貪婪,自私,自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只是為了生存才把自己佯裝起來,估計地球上靈魂最醜陋的就是人類了。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的一句子,沒有什麼出處。

人性貪婪的慾望永遠得不到滿足。 平淡的時候想要過的刺激 刺激的時候想要過的平淡 我不是蜘蛛俠 給不了你兩種不同的生活 愛你卻從來沒有對你說過 任時光匆匆流逝我只在於你。

為什麼人對得不到的東西越要追求,為什麼得不到的東西越要追求,往往還得不到?

當你越想得到的時候,你心裡越在乎越在意這件事情了,這時候,你就會特別在意和關注這件事,你不斷做努力就會越關注,結果總是進度太慢太慢,這樣長期持續你就越容易放棄。最後你就難以得到那些你需要的,也許就是傳說中的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若以正常心看待一些東西你會得到的越多。雖有我有太多想得到的沒得到,但是,...

為什麼人的野心永遠滿足不了,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滿足

人的慾望永遠不會滿足的,野心更不能說啦。有無窮無盡的慾望 什麼都想去得到 因為人的慾望沒有極限 為什麼人永遠都不滿足 因為人太貪心了唄,不過也正是因為人的貪心,社會才能進步啊,所以,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分正負兩面,樓主,想開點吧 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的,那是人的野心,一但人要滿足了那他的生命也就到了盡頭...

人的慾望是否永遠都無法滿足人的慾望是不是永遠都無法滿足?!

人的慾望是永遠無法滿足的。其實有慾望是一件好事。慾望它也是使得的人們可以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向前奮鬥的乙個目標。但是乙個人的慾望一定要切合實際,不要和現階段的人生差的太遠,否則也只能是空想,或者是為了這個慾望,人們也會不擇手段。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犯罪產生。其實在我看來慾望就和理想是一樣的,如果慾望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