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的動漫那麼成功,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優秀的動漫作品?

2021-08-30 06:51:49 字數 2357 閱讀 531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在日本,生活和文化消費水平較高。因此漫畫屬於一種大眾文化,也就是誰都可以創作。因此題材和風格廣泛,內容源自生活,容易打動人心。

而基於漫畫的動畫行業也是如此。(中國的動漫則大多是商業行為,因此往往僵硬刻板。同時,中國是發展中國家,有餘暇和金錢進行創作的人很少,產業鏈不成熟,專業創作者往往得不到有效和足夠的收入支援)

2 日本的***,漫畫,drama,遊戲,動畫,電影相互借鑑,改編的例子很多,形成了巨大的產業鏈,產生了專業的商業會社(如做漫畫的白泉社,做drama的chara cd collection,聲優事務所arts vition,做動畫的京ani,做周邊的bandai……)促進了動漫的發展。(一般的改編順序是***→漫畫→drama→動畫,或者跳過其中某個環節。中國漫畫發展滯後,***不受重視,drama缺乏專業聲優的養成,所以也影響了動畫和遊戲的發展。

商業機構不是基於深厚的文化底蘊產生,而是出於市場目的,很難做到專業)

3 形成了一定的文化和消費人群,反過來促進了動漫行業發展。(中國還在經濟發展階段,對文化娛樂的需求並不如日本強烈。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國70年代之前出生的人對動漫不理解,有偏見)

4 日本人的性格內斂,拘束,禮貌。但是大眾思想受到西方薰陶,比較活躍。因此通過語言以外的手段進行表達慾望強烈。

例如nico和pixiv等**的形成。(在中國由於受到教育與日本不同,接觸的文化比較單一,思維就比較簡單和模式化)

2樓:冉見時光

日本動漫,不管是小孩看,每個年齡層都有適合自己的動漫。

日本動漫內容,題材都比較豐富,也有教育愛國的,做人的小道理,但不像中國的那麼死板。

而且日本動漫的製作一流,先不論畫面質量,從配音到配樂都相當到位。他們並沒有把它當作給孩子看的,看成了一種文化。不像我們生怕孩子們學壞,盡是些有教育意義的,扼殺了豐富的想象力。

也許日本動漫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滿足了人們豐富的想象力。

3樓:煋纞●耒央

日本動漫,不管是小孩看,每個年齡層都有適合自己的動漫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經濟成熟,有錢賺,比如中國電視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原因是日本人不缺創造力

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優秀的動漫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日本的

動漫之所以會那麼的優秀,其實有好多個原因,首先第一點日本的動漫都是比較有內涵的,在他們這個國家動漫不僅僅是給小孩子看的,也是給大人看的,因為這些動畫片裡面都包含了大量對人生或者社會的一些看法,也都是一些比較正能量的勵志片。

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動漫選材都比較新鮮,很有自己的靈魂思想,從畫風到劇情也都是能夠快速的捕捉人心。在他們這個國家,動漫的技術起步相對來說也是比較早的,一些動漫的設計,還有人物的動作,針對配圖和風景的一些效果也都是很能融為一體的,在配音上也是達到了與動漫人物合二為一的效果。

他們的電影我們在**的時候,經常有一種被帶入的感覺,從而情感上產生了共鳴。在日本的動漫領域,他們的商業運作模式也是非常厲害的,比如他們國家有很多動漫周邊的聚集區,平時的生活中還是在路邊,都可以看到這些以動漫為題材的元素,就像我們平時經常喜歡買的手辦,還有一些裝飾物這些他們都做得非常,也很講究版權的重要性。

還有一點就是在日本,人們對於動漫的態度和在中國人們對於動漫的態度也是不一樣的,在中國所謂的動漫都是給小孩子來看的,沒有哪個大人會去選擇看,因為當你開啟了電視劇看了開頭就知道後面會怎麼樣,而且中國的動漫,也演的經常沒有一點點的情感帶入,所以對於中國人來說,提起動漫的感覺,都是一種用來哄孩子的東西。

所以我希望中國的動漫也可以去向日本學習他們的精華之處,以用來擴充中國動漫市場的缺陷,從而可以讓國人看到自己的優質動畫片,所有的人民群眾也都是非常期待的。

7樓:無崖子浪逍遙

因為日本的動漫作家有很多,所以自然就會逼著這個行業不斷的往前發展,自然就會有很多好的作品出現。

8樓:淺笑無痕

因為日本動漫大都很有新意,情節豐富,跌宕起伏,主要是細節都做得特別好,讓人感覺這就真的,很形象,特效也好。

9樓:py曹可可

大概就是因為日本國人喜歡動漫,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優秀動漫吧,就如同我們國家喜歡拍古裝劇,我們的古裝劇也沒有人能夠超過啊。

10樓:逆風小帥

因為日本的動漫底蘊是一直存在的。他們豐富的想象力和動漫風格,特點一直非常受大眾人們的喜愛。

11樓:**問題諮詢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質取決於量”,日本動漫發展至今已經數十年的時間了,那麼數量自然不在話下,在經歷了那麼長時間的演變,那自然質量也會飛昇的,所以才能做到現在這樣隨便拎一部出來就是高質量的了。

為什麼國產動漫這麼垃圾,為什麼國產動漫那麼垃圾?

你可以想象一下,一集20多分鐘的動漫,前面要40s的廣告,然後90s的ed,然後是35s的前情提要,正片還有10s的上集內容,中途還有10s的切景動畫,結尾還有30s的廣告,然後ed90s,然後結尾還有35s的下集預告是什麼體驗課 首先,中國沒有像日本的那樣先進的動漫法律,日本的gdp中,超過10 ...

為什麼日本動漫中有很多英語,為什麼日本片裡會有那麼多英文

為了適應經濟全球化嘛 怎麼爛的英文水平也出來亮一亮相啊 不可以讓人家說自己不懂英文不知道有英文這麼回事的噢 這個必須抄 從日本的明治維新說起,中國的洋務運動你知道的吧?就和這個差不多,大概就是日本人想要學習西方先進技術和科學理論的乙個時期,由於語言和各種各樣的原因,日本人決定將英語也融進自己的語言裡...

為什麼日本那麼多烏鴉,日本為什麼有那麼多烏鴉?

因為在日本的宗教上,烏鴉是代表吉祥的鳥,是不能殺的,而中國烏鴉是代表厄運和 的,大部分都被殺了,所以日本的烏鴉就很多啊 日本為什麼有那麼多烏鴉?東京市區內綠地比較多,是烏鴉棲息的理想地點。東京區內垃圾也豐富,給烏鴉提供了合適的食物。另外,雖然大多數日本人討厭烏鴉,比如有烏鴉在門前叫趕緊關門 見到烏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