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萬用表測汽車電瓶電壓

2021-06-01 00:43:51 字數 2212 閱讀 1200

1樓:途虎話養車

萬用表是我們日常的使用工具。但說句實在話,萬用表是測量不出電瓶的電量的,確切點說,是電瓶的容量,要想知道電瓶的容量是多少,合不合格,需要對電瓶進行放電試驗,以12伏的電瓶為例,具體方法是,充完電的電瓶,用容量1/10的電流持續放電。

電瓶的電壓不低於10.8伏。放電的時間不小於八個小時,就是合格。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按照下圖的連線方法把電錶串連在蓄電池和負極電纜之間。

串聯電錶之前需要先將電錶設定好,首先是選擇型別。旋鈕旋至直流電流檔位,標誌是上面一橫,中間三點,下面一個大寫的a。此表是不需要選擇量程的,普通萬用表要選擇流10a,或者直流20a。

然後選擇表筆位置,黑表筆始終是在com位置,紅表筆選擇直流10a

或者直流20a。

最後連線到蓄電池上,先關閉鑰匙和車上的全部用電器,遙控上鎖。把紅表筆接蓄電池電纜上,固定牢固。鬆開負極電纜螺絲,黑表筆接電池端,然後慢慢移開負極電纜。

一定要接好表筆後脫開電纜,而且表筆不能接反,否則讀出的是負數。

等待車輛各種模組進入休眠,讀出準確的靜態放電量。一般在50ma以內就屬於正常,上圖測出的是335ma,此車蓄電池是65ah。算一下65÷0.

335=194.029851,194÷24=8.08333333,也就是講8天就把蓄電池的電量全部放幹。

不到4天時間車輛就不能啟動了。

3樓:童欣李

一般要用專用的電瓶放電儀來檢測電瓶的電充,如果你只是普通的萬用表只可以檢測出虛電。鑑於你的問題我給你個建議,首先開了鑰匙看車上儀表指示是否都正常,如果正常開了大燈再同時按喇叭如果此時大燈和喇叭都正常那麼電瓶是正常的,否則就是電瓶虧電或者樁頭接觸不好。

打馬達沒反應一般來說電瓶只要虧電不是十分嚴重多少會有點反應起碼會有卡吧聲,一點反應也沒有要麼就是放車不用太久車線路漏電或者電瓶自放電沒電,要麼就是馬達或者啟動線路有問題。

用普通萬用表量就要在直流電壓20v檔電瓶正極接紅表線,負極接黑表線應該在12-13v左右打車時應該下降到8-10v左右,如果每塊的虛電都不夠12v那肯定電瓶虧電。先充電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萬用表調至電壓檔20v檔柆,將錶針與電瓶端子接觸即可測量電瓶的電壓值。

電瓶在滿電狀態下一般的開路電壓在12.8v~13.0v。當電瓶在12.5v以下時說明電瓶已經虧電,建議採用行動式充電器給電瓶進行補充電。

比如12v60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3)電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5樓:力弘厚繩岑

由於電瓶的電壓屬於直流電壓,所以首先把萬用表調到dcv20v檔,把萬用表的正負極的錶針分別接觸電瓶的正負極,紅表筆接觸正極,黑表筆接觸負極,然後觀察儀表盤上的指標指示就是電瓶的電壓,如果是多塊電瓶串連在一起測量,應該把檔位調到200v檔。

6樓:友秋柔法桂

你好!用普通的數字萬用表測汽車電瓶時,應該先將萬用表選擇到直流電壓檔20v的檔位上,然後用萬用表的紅表筆接觸電瓶的正極,黑表筆接電瓶的負極,萬用表就會顯示出電瓶的電壓。12v汽車電瓶的電壓至少應該在11v以上才能正常使用,這種電瓶剛充好電的電壓應該在14v左右才算是正常,否則就是沒有充滿。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萬用表調到直流電壓檔,斷開電瓶的接線柱的接線,在用萬用變兩表筆測量兩個接線柱,讀出萬用表的數字就是電瓶電壓。

8樓:可春妤

測量汽車電瓶電壓有專用的表,在測量電瓶電壓的同時,有電阻絲放電,並能顯示電流.這樣才能測出電瓶的好壞,是否有電動勢

9樓:安全護航

為了測量工作電壓,可以開著燈,測量電瓶2極的電壓。

10.8v以上電瓶沒有問題,13v以上能夠發動車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電瓶的電壓可以直接將萬用表接在電瓶的兩端就可以了。

不過這時候測到的電壓是空載電壓,並非電瓶的準確電壓,如果壓力太低,比如不到12v/24v,可以肯定電瓶沒電了(或壞了),但是就算測到12v/24v也不一定表示電瓶是好的。

可以同時請人再打一下火,這時電壓如果直線下降,說明電瓶壞了,如果電壓沒變,說明線路壞了。

萬用表測電流問題,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測電流 測量直流電流時,將萬用表的乙個轉換開關置於直流電流擋,另乙個轉換開關置於50ua到500ma的合適量程上,電流的量程選擇和讀數方法與電壓一樣。測量時必須先斷開電路,然後按照電流從 到 的方向,將萬用表串聯到被測電路中,即電流從紅表筆流入,從黑表筆流出。如果誤將萬用表與負載併聯,則因表頭的內阻...

怎麼用萬用表測火線,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接線點是火線還是零線

萬用表測火線電壓方法 將萬用表開啟,測試的是我們中國的市電,ac220v,但是如果我們在測試電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將最量程打到ac750v,波浪形代表的是交流電壓,旋轉轉盤的時間不要選擇錯誤。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在排插座內,然後我們觀察萬用表上的數字變化,測得電壓為ac222v,因為交流...

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主機板用數字萬用表怎樣測試主機板上的電容

維修不是那麼簡copy單 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萬用表你說的2m 200m.那個事測量電阻的 還有ac是測量交流電壓的 dc是測量直流電壓的 還有乙個蜂鳴檔是測量二極體 三極體的 萬用表一般只能測試供電是否正常 好多故障要靠經驗來判斷的 別亂點了 別人複點是知道原理圖和 制pcb圖紙的 並不是隨bai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