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住院 買什麼保險,住院醫療保險哪種好?

2023-01-08 03:50:04 字數 6188 閱讀 8386

1樓:abc保險網

或動個不需要住院的小手術也可以報銷呢?謝謝。諮詢網友:

想諮詢買什麼保險專家解答:廣州友邦保險楊凱門診的疾病醫療的藥費,現在只有兩種情況可以報銷。一是公費醫療的按比例報銷(通過記賬單);二是團體保險。

人數比較多的公司,保險公司能為其量身定做員工團體保險計畫,這樣就有可能包含疾病的門診醫藥費報銷。而門診的小手術,比如眼睛的麥粒腫,或者用手術割除某些瘡等,某些公司的意外綜合醫療保險是可以100%賠付手術費用。廣州中意人壽黃華夢建議您可以投保低繳費高保障的保險,可以考慮定期壽險、定期重大疾病保險、意外傷害保險、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一年期的醫療險。

這些險種組合就可以完全保障您上面所提出的問題。

2樓:隨身保

您好,我是保險經紀人王健。

如果是準備住院了,健康類保險(重疾、醫療)是不能報銷本次住院的。

保險這個東西很好,但本質是未雨綢繆,在健康時購買,在生病時使用,所以如果已生病,準備住院就不能臨時購買乙份保險了。

但你可能給健康的家人購買,也可以找專業經紀人來幫你判斷這次住院是否影響購買保險,通過如實告知,獲得保險公司的正常承保,這樣在下一次住院風險來臨時,我們的保險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希望我的能幫到您。

3樓:學霸說保

如果因患病即將住院或者已經住院,是很難買到醫療險、重疾險等健康險的。即便能買,也無法報銷本次住院產生的一類費用,因為醫療險和重疾險會有等待期的限制,一般情況下只有在等待期後出險才能獲賠。

等待期內出險保險公司就不賠了?不懂可是要吃大虧的!

如果想買份健康險作為備用,減輕將來因患病帶來的經濟損失,那麼可以考慮配置百萬醫療險或重疾險。

重疾險究竟保哪些疾病?不知道這些千萬別亂買!

1、保額。重疾險的保額要盡量買充足,一般建議最低買30萬,經濟水平較高的群體可以買50萬。

2、健康告知。

如果是身體健康狀況較差的群體,買重疾險盡量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可以提供成功投保的概率。

下面這款重疾險,追求價效比的群體可以重點考慮一下:凡爾賽plus重疾險重磅回歸,深度測評買前必看!

4樓:海哥說保險

小額住院費用,用什麼保險來報銷?

住院醫療保險哪種好?

5樓:奶爸保險規劃

住院醫療保險是對被保險人因疾病或者意外傷害需要住院**所產生的合理且必須醫療費用給予補償的保險。

可能有些人不太了解住院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住院醫療保險屬於醫療保險中的一種,我們可以看下住院醫療到底保障什麼《醫療保險——住院醫療險到底保什麼?》

6樓:平安健康保險

住院醫療保險主要是報銷投保者在住院後產生的相應醫療費用的,承擔的是未發生的事故的醫療費用風險。市面上的住院醫療保險分為三種,分別是費用型住院醫療保險、津貼型住院醫療保險以及提前給付型住院醫療保險。平安健康險感恩在心、感恩回饋!!!

活動時間11月20日-11月30日

平安e生保plus

600萬醫療保障。

0-60歲都可投保。

低至天元起。

1, 活動獎勵:

1)同一投保使用者超400元,即可獲體檢卡服務2)使用者(新)綁卡可領100元話費。

7樓:白丁

你好朋友。

買健康險,應該選擇重大疾病保險和住院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是確診就賠付,而醫療保險是報銷補償。有興趣可以聯絡我!

8樓:喜晴中鴻遠

最好在每年底,大概每年12月20日前購買城鄉居民大病統籌醫療保險,一年買一次管一年,大概也就3、4百元,具體的要問當地社群街道辦事處。該保險保額高。

9樓:花都

泰康人壽吉祥住院津貼,意外醫療,疾病醫療都管,一天100元,最高補主1000天,滿期後還本還息,這個利息高。

10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對於個人來說,建議您最好是先完善一下社會保險,畢竟社會保險是基礎保障。

商業保險的話為您推薦慧擇醫保無憂保障方案(住院計畫),特別適合沒有醫保的人群,包含意外保障、意外和疾病住院保障等等,每年僅需要200元就可以獲得很好的保障了,總體來說價效比很高。

參考資料:慧擇醫保無憂保障方案(住院計畫)【,您可以多看看比較一下!

小孩老是生病要住院適合買哪種保險?小孩住院買什麼保險好?

11樓:活糖酸身

先買當地社會(城鄉)保險。

商業保險條款中規定:要明確提供被保險人最近健康狀況,有無住院,曾經患過何種疾病住院。

你孩子如果只是因為小兒常見疾病(感冒,發燒,氣管炎等)住院,問題不大,需要提供出院小節和最近兒保記錄證明病情已痊癒,目前健康。如果有遺傳性,先天性疾病,需要告知,保險公司有可能選擇加費、責任免除或者延期或者拒保。

你所說情況,因孩子小,側重於保障,可以買主險+住院醫療+意外醫療(另外,可以加重疾,意外,住院補貼)。

具體要看你打算每次報銷額度,報銷內容,還有你打算投入資金來計算。

一定要如實告知孩子情況給保險**人,因為你的隱瞞也許可以讓孩子順利承保,但發生理賠時,也許會賠不到。

12樓:網友

小孩老是生病,要住院,適合買哪種保險?小孩住院買什麼保險?好,我覺得應該買小孩的大病醫療,或者還帶其他的保險,這樣挺實用。

13樓:花好月色月醉人

有些小孩子的抵抗力非常低,再加上自我保護意識很弱,面對外界的時候不懂得保護自己,別人打個噴嚏他可能就被傳染感冒,家長不僅要在日常生活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照顧孩子,還應該在其他方面來提供更多保障。小孩子經常生病住院,

經常生病住院如何購買保險?哪些可以保障?

14樓:十年一品溫如言叭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生病住院都是我們生活中常有的事。為了保障我們的生活,我建議購買這些保險:社保+醫療險+重疾險。

1、社保

這個不用多說,每個公民都應該買社保,這是國家的保障,也是國家的福利。買社保也有很多好處:享受社保裡面的醫療保險待遇;享受社保裡面的養老保險待遇。

2、醫療險

醫療險,則主要是針對醫保而來的,因為我們的醫保有很多方面都無法為我們做出保障,且一般只報銷50%~70%。而醫療險,則包括用藥、醫療裝置、大型手術這些方面的花費,其都能夠全部報銷。

醫療險主要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百萬醫療險一般會有1萬的免賠額,但其報銷額度非常高。而小額醫療險其免賠額低,甚至為零,但其報銷額度就沒有像百萬醫療險那麼高。而醫療險,相對於其他的險種就便宜很多,適合於所有的人群。

醫療險對於成年人來說,可以說是價效比相當高的保險了,而你是否對於各種眼花繚亂的醫療險感到無從下手?下面這篇文章也許可以幫到你~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3、重疾險

對於大多數的家庭來說,當家庭的任何一員患上重大疾病時,都會給這個家庭帶來很大的影響。如果是家庭支柱患上了重疾,這個時候對於乙個家庭的影響是最大的,上有老人要贍養,下有小孩要照顧,且一下子沒有了收入,對家庭的打擊無疑是非常大的。

而重疾險就能夠將這些影響大大地降低,使每個家庭能夠免受這些重大疾病的威脅。這裡也整理一篇值得購買的重疾險,可以參考一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望採納!

15樓:學霸說保_涵菱

經常生病住院可以買醫療險,醫療險又分為社會醫療保險(簡稱「社保」)和商業醫療保險。

平時的感冒發燒,生病住院都可以用社保報銷,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任何完善的保障方案都必須有社保作為基礎,很多的保險產品,有社保可報銷100%,沒有社保通常只能報銷60%。那社保具體有什麼作用呢?

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醫療保險嗎?>>社保有什麼功能?有了社保還要買商保嗎?

商業醫療保險屬於報銷型保險,是當你發生疾病需要住院**時,保險公司會給你報銷**費用,包括門診、急診、住院、手術等費用。但是只是住院**的一切合理花費都是可以報銷的。

而且商業醫療險可以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費用,一般情況下除去社保報銷的部分,扣除免賠額,通常是一萬,基本上醫療險可以100%報銷

商業醫療險主要有住院醫療險和百萬醫療險,住院醫療險一般報銷額度只有一兩萬,但是免賠額只有100-200元,甚至沒有免賠額。百萬醫療險槓桿高,一年幾百塊就有幾百萬的保障,但是通常起點高,大部分公司要超過1萬以上才能報銷。

兩種費用都比較便宜,可以同時購買,互相補充。如果非要二選一,建議選擇百萬醫療險,保障大風險,小風險自留。而且像這些報銷範圍廣、增值服務豐富、價效比高的百萬醫療險都是不錯的選擇: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當然,經常生病住院的人除了買醫療險,還應該買重疾險。經常生病住院的人比健康的人更容易發生重大疾病,所以配置乙份重疾險也很有必要。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確診的重疾一旦符合合同約定條件,保險公司會賠付你一筆錢,這筆錢你可以隨意支配,你可用於**費、購買營養品、房貸車貸、孩子的教育經費、自己或家人的誤工費或者其他費用支出等等都可以。

望採納!

16樓:梧桐樹保險網

無論大人還是小孩,生病住院是人們生活中的常事,一些小病可能吃藥或住幾天院就能**,但重大疾病的**費用卻足以導致家庭嚴重的經濟損失。在生病住院時,如果擁有以下幾種保險,就能分擔一定的經濟壓力。

社會醫療保險社會醫療保險是最基礎的醫療保障,費用不高,是首要配置的。各地醫保的報銷比例不等,如果病情嚴重,僅依靠社會醫保是不夠的。

商業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可以對社會醫療保險進行補充,投保時自主選擇保額、保障範圍等內容。一般報銷型的醫療保險也只能報銷社保範圍內的費用,但目前市面上一些百萬醫療險已經突破社保限制,可報銷進口藥等自費專案。

重大疾病保險不同於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一般來說都是確診即賠,保險公司會及時給付相應的保險金,而不是等**結束後再進行報銷。投保重疾險時,不能只看重可保疾病的數量,要看具體有哪些病種。

經常生病住院的人,除了需要社會醫保和商業醫療保險的雙重保障,也可以配置乙份重疾險,給自己更完善的健康保障。

買什麼保險看病和住院都能報銷?

17樓:鈄翠花言子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30-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乙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點。你可以看看。

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險替換成防癌險。

怎麼買保險是按照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收支情況,不同的家庭狀態來「對症下藥」的,我做了個整理分享給大家,基於投保攻略,了解清楚想給家裡買保險,該怎麼挑選:

1、針對0到20歲的朋友,我建議是購置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

怎麼給20歲以下的人買保險?大學之前,處於身體和心智的成長發育期,很需要注意小毛病的醫療情況,避免留下後遺症,所以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醫療險就很有必要;另外,孩子成長階段意外相對於其他階段的年齡會更多,所以,用來防止意外傷殘或者身故的意外險也是相當有必要的;當然,作為越早買越划算的重疾險,也是必不可少的。

2、推薦20到30的人首先考慮重疾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20多歲怎麼買保險呢?20歲~30歲,是家庭支柱傳承的階段,此時身體年輕,精神好,對生活充滿的冒險和期待,可一旦發生重病,乙個家庭可能就萬劫不復,所以建議購買短期重疾險+一年期意外險+百萬醫療險,其實也花不了幾個錢,乙個月也就幾十塊,完全可以考慮,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目前20歲左右的人適合買什麼樣的保險這篇文章,你可以看看。

3、我給30到50歲的人投保建議是:選擇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30歲需要買什麼保險嗎?此時買保險更多是為了家人,而不是自己。中年的工作壓力,生活壓力都很大,患病概率自然也很大,重疾險和醫療險就可以為患病做足保障;如果意外不幸發生,意外險和壽險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買乙份安心。

對於如何不**路,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好保險,關鍵還是在於選對保險產品。

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含各年齡段保險**明細表)

城鎮戶口是買醫療保險嗎,住院才有報銷嗎?醫療保險是不是和農合一樣要提前一年買

你的理解是對的 1 未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的城鎮居民可以參加戶籍所在地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目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僅報銷住院費用。而新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門診 住院 2 新農村合作醫療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都是在每年的3 4季度辦理新參保及次年參保 續費工作。一次性收取下一年度的參保費用 城鎮戶口可買城鎮居...

深圳住院醫療和綜合醫療保險的區別

住院醫保是沒有個人帳戶的,只有綜合醫保才有個人帳戶。1.綜合醫療保險 深戶和非深戶均可參加。交費比較多,深圳戶口必須參加綜合醫保。可以藥店買藥,看門診,住院,還可以享受大病門診報銷和生育保險。外地城鎮戶口也可以買綜合醫療保險,只要工作單位願意。2.住院醫療保險 交的比綜合醫保少。可以享受少量的門診報...

住院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包括什麼

住院醫療保險是指保險人對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 而支出的各項費用負保險給付責任的健康保險。包括的保障責任會根據產品不同而不同,但基本是保障報銷被保人因意外事故 疾病導致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還有很多這類保險知識不懂的話,可以移步這裡哦 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我們在購買住院醫療保險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