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成長的煩惱 為話題 的作文 左右 各位幫幫忙

2021-08-30 03:26:43 字數 4665 閱讀 87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煩惱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每次聽到到這首歌,我都感到無名的惆悵。原來我早已告別了幼稚,告別了天真,邁進了初中的大門。

原來我們早已失去了遊戲、玩耍的權利,失去了院子裡的快樂與笑聲,只留下一片深深的憂鬱在身邊永遠陪伴著我。原來的歡笑,都已被我們珍藏在舊時的書頁中,孩提時眼中歡樂與自由,被一圈圈淺淺的年輪掠走,只留下了一束束昏沉的燈光,陪伴著本子上的龍飛鳳舞的鋼筆字,以及淺淺的“沙沙”聲......

記得我看過一個笑話:“老師說:‘平時考試是點心,百吃不厭;月考是正餐,定時定量;期末考試是滿漢全席,一次就夠。

你們為什麼不好好學習呢?’學生們一起答道:‘我們想**!

’”可是我卻笑不出來,反而又感覺到了那種無名的憂鬱。早早地起床,早早地上學;匆匆地記筆記,匆匆地回家,匆匆地寫作業……“早早”與“匆匆”似乎是孿生兄弟,它們不斷地輪流“上班”,珍貴的光陰便在這樣簡簡單單的規律中不斷地消逝......一天中最緊張的時刻又來了:

老師在臺上滔滔不絕地佈置作業,可憐的我們只能在下面“匆匆”地記錄這繁瑣的作業。不過,這還不算完,新一輪的“轟炸”又來了:無情的“炸彈”——試卷鋪天蓋地的向我們撲來:

1份,2份,3份......沉悶的下課鈴聲響了,大家一窩蜂地湧了出去:不是去玩耍,而是抓緊時間回家寫作業。

不是有句名言麼:“21世紀什麼最重要?對!

是時間!”看來我們顯然做的很好。緊接著,從肩上扔下分量滿滿的書包,還來不及吃飯,就一頭鑽進茫茫題海,在老師們所謂的“一點點”裡奮戰: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終於做完了!!!一看錶,已是深夜了,便一頭鑽進被窩,終於進入了嚮往已久美麗的夢鄉——因為那裡有本屬於我的快樂與歡笑......

討厭的鬧鐘又無情地響了起來,我不得不再次背上分量滿滿的書包“早早”地上學。唉,不知何時才能再次進入我那美好的夢鄉

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許多的煩惱。它們像空氣一樣,常伴你左右,又像空氣一樣,看不見,摸不著。可是,成長中都會碰到煩惱,又很難化解,該怎麼辦呢?

請聽我細細到來。 開心。開心是化解煩惱的一種辦法。

每天保持一種好心情,以友好快樂的態度去面對煩惱,煩惱會被這強大的力量趕跑。爸爸媽媽的嘮叨、管教,也許會讓你忍受不了。你會認為這是一種煩惱。

沒關係,開心起來,快樂起來,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爸爸媽媽和煩惱。這些不愉快都會被開心給擠掉。自信。

自信是化解煩惱的一種辦法。不要被那些成長的煩惱打倒,不要灰心,鼓起勇氣,努力奮鬥,那些煩惱一定會被自信踩在腳下。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挫折與失敗,你一定會有因這些而來的煩惱。

只要自信,就能將你從困難的深淵中解救出來。遺忘。遺忘是化解煩惱的一種辦法。

那些成長中的煩惱,你戰勝不了它,你就去遺忘它。忘記你所承受的委屈、壓力、難過、煩惱,讓那些不會的統統拋在腦後。遺忘以一種大度的情懷化解煩惱。

不易解決的煩惱,那就去遺忘吧!忘記一切,一切你所承受的。用遺忘來拯救被煩惱摧殘的心靈。

成長中的煩惱,是會永遠跟隨著你。因為你無時無刻都在成長,吸取教訓、身體長高、懂得道理······這些都是在成長。這些經歷中,會有什麼困難與煩惱呢?

這要靠你自身去領會,沒有人會告訴你答案,也沒有人會給你指路,更沒有人會替你解決。你只有獨自去摸索,去**。讓一切煩惱都不見,讓成長更快樂

開啟成長記憶的閘門,許許多多的事情湧上心頭。在這其中,又有多少歡喜,有多少悲傷呢?在我們的成長經歷中,註定有不少煩心事,只要這些令人厭惡的煩惱在腦海中紮根,就很難再驅趕出去。

它們阻擋了我們前進的步伐,妨礙了我們奮發向上的勁頭,讓我們在生活、學習中受到干擾,無法取得更好的成績,讓我們的成長過程無法充滿快樂。因此,在這些煩惱還未紮根前儘早清除它們才是我們解決問題的關鍵。可是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們主要應該做到以下幾點:瞭解原委,對症下藥。先找出發生煩惱的真實原因,是因為自己,還是因為別人,找準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

認清自我,放正心態。我們在別人發現自己有什麼做錯的地方時,不能一味推卸責任,而應該自我反省,不能總認為別人冤枉了你。努力奮鬥,毫不退縮。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我們應該欣然面對,它讓我們人生路上多了一道路坎,也多了一份收穫。我們應該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認清自我,樂觀開朗,努力奮鬥,我們將會收穫快樂的童年,真正做到成長不煩惱。

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吧!

3樓:暮色青衫丶

在成長過程中,難免也有些煩惱,我當然也有的煩惱。 我的煩惱是:爸爸媽媽沒陪我,就算有,會說:

“小孩子關鍵是學習,玩,你長大後,成長後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哎,時候陪過我呢?總是想著工作。

我真心希望能休一天假,能夠陪我玩一會兒…

在成長過程中,難免也有些煩惱,我當然也有的煩惱。

我的煩惱是:爸爸媽媽沒陪我,就算有,會說:“小孩子關鍵是學習,玩,你長大後,成長後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哎,時候陪過我呢?總是想著工作。

我真心希望能休一天假,能夠陪我玩一會兒,就算一分鐘,半分鐘都可以。

我除了煩惱外,還有呢!如:爸爸媽媽不讓我做家務,只要一幫,就會說起我的學習之類的事,但我只想幫幫爸爸媽媽,怎麼好心成壞事呢?我也不小了,幫大人做家務還能成長呢!

我希望爸爸媽媽能讓我親身體驗一下,讓我懂得做家務是怎樣的心情!

除了外,讓我煩惱的是:爸爸媽媽喜歡偷看我的日記,又一次,我和往常一樣回到家裡,但作業是寫作文,我睡覺前把書包關的緊緊的,可一覺醒來,我的書包拉鍊開了,作文字都還桌子上,我問媽媽:“媽媽,書包怎麼開著,你們頭看我的日記了吧!

”媽媽說:“怎麼呢?檢查一下你作業唄!

”媽媽說的比唱的聽,小學生的日記為要看,要看也要我的同意啊!我想:讓媽媽偷看了,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出了巧妙的主意,那把日記本藏起來,把假的日記本桌上,寫的是故事,媽媽再也見我的日記了。

不料,媽媽果然上當了,他拿起了我的日記讀了起來,“咦?怎麼全是故事,和她以前的日記不一樣呢!”媽媽說,這句話傳到了我的耳邊,我了。

這我的煩惱,又連綿地煩惱

4樓:氣死你我靠

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

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

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

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5樓:彗星哥的粉絲

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著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著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著我無法擺脫的無奈。

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嫋嫋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寧靜。

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裡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

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著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

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

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著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著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著一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樑;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掛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裡。

成長的歲月裡,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著一世的牽掛和思念,有著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強的抄襲風~~~

對了 建議樓主,不要認準了一篇文章就全抄下來,偶爾也運用一下自己的大腦,把不同的文章不同的段連線起來,這樣才會避免和班上的同學抄一樣的或被老師看出來

以成長為話題的作文,以成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第一篇 成長的喜悅 每一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 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

以成長的煩惱為主題寫的作文,以成長的煩惱為主題寫一篇700字的作文

成長的煩惱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鹹,樣樣都有。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

以溫暖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溫暖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左右

冬日 溫暖 溫暖是黑夜中 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