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股藍茶是涼性的還是寒性的冬天能喝嗎

2021-08-28 20:15:33 字數 1879 閱讀 5506

1樓:九葉藍茶業

絞股藍性涼,冬天是可以喝的。

絞股藍這種藥草,四季都是可以喝的。

因為這種藥草本身對身體是沒有***的。

長期堅持著喝可以有效起到促睡眠、抗衰老的功效。

有三高的患者喝這個還可起到輔助降三高的作用。

沒有三高的正常人可以起到預防三高的作用。

荷葉茶是寒性嗎?體寒的人能喝嗎

2樓:夢中起緣

荷葉茶是寒性copy

的,體寒的人不能喝。

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溼、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對多種病症均有一定療效。但是,喝荷葉茶有幾點必須注意:

荷葉茶的藥性是寒的,女性月經期不宜飲用。同時,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飲用荷葉茶,體瘦氣血虛弱者慎服。

3樓:

這兩個東西 這麼用都是取利水的作用~ 你是胖,又不是水腫~ 長期水腫的人喝版這個利水了~權 水腫現象消失了,所以感覺瘦了。這個跟吃的多運動少的胖是兩個事~荷葉用多了胃酸也會增多~ 胖人多痰溼~ 但痰溼也分寒熱~ 自己判斷不了的情況下 不要亂用這些東西了。有句話叫“我之蜜糖,你之砒霜” 同樣一個東西,適合我的,我用了猶如蜜糖,不適合你,你也用了猶如砒霜一樣。

別人的經驗可以參考~但絕度不是可以直接拿來複制的

哪些人不能喝絞股藍茶

4樓:alice柯欣

絞股藍茶有兩種,一種是七葉絞股藍茶,又叫做七葉膽,性大寒,所以凡是體寒的人,腸胃不好的人,孕婦,小孩都不能喝,有的人可能喝了會腸胃不舒服,更有甚者會拉肚子,建議以上人群不要喝七葉絞股藍茶。

拓展資料絞股藍茶是我國南部的一種古老的中草藥和常飲茶,採摘絞股藍嫩葉和嫩芽,經由現代中藥加工工藝與古法炒茶工藝相結合炮製而成絞股藍,茶湯碧綠,稍帶清香、微苦,入喉回甘。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延緩衰老等功效。

絞股藍除含有甾醇、糖份、色素外,還有50多種皁苷,包括四環三萜化合物,其中七葉膽皁甙ⅲ、ⅳ、ⅶ、ⅻ四種,分別與人蔘皁甙rb1、rb3、rd、f2是同一物質,rd是人蔘的8倍,不含性激素的富硒植物。;其酸水解產物與人蔘皁甙的酸水解產物——人蔘二醇具有相同的理化性質。這在非五加科的植物中是非常罕見的,因而被譽為“第二人蔘”,也因多生長在南方,同時也被稱為“南方人蔘”。

絞股藍的皁甙多分佈在葉瓣上,葉子上的皁甙含量會比其他部位的都多。

5樓:山裡印象夢藍

絞股藍雖好,但它也不是人人都適合的!以下這些人群就不適合飲用絞股藍:

1、懷孕7個月以內的孕婦不要喝(若是孕期有高血壓、高血糖症狀的的,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適量飲用!)

2、嬰幼兒及未成年人不宜飲用。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血壓本身比較低,絞股藍有輔助降低血壓的功效,所以,僅從這一點來說,他們是不可以喝的!

3、低血壓及低血糖人群:血壓已經很低了,就儘量少喝或不喝。少喝是因為絞股藍除降三高外,還有很多的營養物質,對身體有好處。

絞股藍喝了能幫助消化,很快就會感覺餓,所以低血糖人群也不宜飲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點遺傳性貧血,聽人說用絞股藍和山楂枸杞泡茶對**有效果,同時也是降三高的,經常喝會加重貧血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性寒,

也就是說體寒的人不能喝,還有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喝這裡的腸胃不好指的是胃寒的人

小孩需要慎重喝

腎陽虛的人不能喝

三高偏低的人不能喝

不過像上清天尖這種,它的兒茶素,茶多酚,黃酮,皁疳等等的含量有限可以泡清淡點飲用

有點味道就行了。

最後祝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體寒,特別是胃寒的人不能喝

薏公尺性寒還是性溫,薏公尺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

薏公尺仁是生寒性的,多吃會使身體虛冷,故體質虛寒者不適合長期服用,例假期間最好是不必獨立服用薏仁公尺。薏公尺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微寒,健脾的,可以長期吃,但要注意量。涼性的,可以炒熟吃,健脾祛濕。涼性的,體寒的人吃,需要炒製過哦,為了更方便,也可以喝稀健薏公尺紅豆茶,紅豆薏公尺粥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

榴蓮是熱性還是涼性的?榴蓮是溫性還是寒性的水果

榴蓮性熱,因此多食容易上火。一般人群一天食100克榴蓮為最佳。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榴蓮含有較高糖分和鉀,因此糖尿病 腎病 心臟病患者均不宜食用。如榴蓮不慎吃過量會出現熱痰 呼吸困難 面紅 胃脹等症狀,可立即吃幾個山竹便可化解,因為山竹性偏寒涼,可克制榴蓮之熱。榴蓮好吃但不能多吃,熱性水果小心胃腸道上...

銀耳是寒性還是熱性,銀耳是涼性還是熱性

銀耳湯是很多朋友都較為喜歡吃的食物,關於銀耳屬於涼性還是熱性有些朋友卻不知道,其實它既非涼性也非熱性,是一種中性食物,不僅入口爽滑可口,而且還對人體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還是一種天然的美顏食物。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銀耳富含天然的植物性膠質,這些物質能很容易的被人體有效的進行吸收,而且對於陰虛火旺的症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