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燜子怎麼做,東北豬肉燜子的做法

2021-08-28 20:11:01 字數 3616 閱讀 6128

1樓:夢醒淚落心碎

1:先將豬肉攪碎,準備好蔥花姜沫等各種調料,待用.

2:準備好大骨頭或排骨湯(如果沒有,用開水也可以的,只不過沒有骨頭湯的好吃),一定要滾開的,備用!

3:準備澱粉,一定要純地瓜的澱粉,初次不會做的時候,您可以先將澱粉平均分成兩份,先用溫水(涼水也可以)各將兩份澱粉化開,加水的多少以能夠很容易的攪拌為宜,(加少了攪拌很費力的,加多了就稀了)

4:把備用的滾開的大骨頭湯慢慢的倒入已經化開的澱粉中(切記!只倒入其中的乙份,另乙份是不需要的),倒的多少,以澱粉成糊狀灰黑色要熟了的狀態為宜(其實現在的澱粉已經被大骨頭湯燙熟了,只不過有點稀)

5:將另乙份沒加大骨頭湯已經化開的澱粉和加骨頭湯的澱粉攪拌在一起!

6"把準備好的調料放進澱粉中,均勻的攪拌,再用碗或小盆兒盛出來用鍋蒸就可以了!

蒸的時間要看你盛澱粉的容器的大小而定,正常的小碗兒(吃飯的碗)要40分鐘的!

祝您開心!!!希望採納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肉皮焯水切絲,加入水蔥薑八角生抽老抽蠔油,豬肉放入蓋上幹豆腐,一晚上即可。

3樓:東北小強美食

豬肉燜子最簡單的家常做法,口感q彈,招待客人的必備菜

東北豬肉燜子的做法

4樓:林夕的微笑

燜子的製作材料:主料:粉條500克

輔料:甘薯粉250克,豬肉(肥瘦)100克,雞蛋100克調料:植物油15克,胡椒粉3克,料酒5克,醬油4克,白砂糖8克,鹽4克,味精2克,姜3克,大蔥5克,五香粉2克 教您燜子怎麼做,如何做燜子才好吃1.

將紅薯粉條用溫水泡軟,下入開水鍋內煮至發漲,撈出控水;

2. 蔥切花,薑切末;

3. 豬肉剁細末加植物油、薑末、蔥花炒熟備用;

4. 將紅薯粉條加入雞蛋液、精鹽、胡椒粉、料酒、五香粉、沙糖、味精、肉末、紅薯粉(甘薯粉)拌勻,裝入抹油的盤內上鍋蒸30分鐘即可。

肉燜子怎麼做 30

5樓:q王小年

材料:瘦豬肉餡一斤、雞蛋5個

輔料:大蔥一根、姜三片 、生抽2-3湯勺、老抽半湯勺、鹽一內湯勺 、味

容精半湯勺、白胡椒粉半湯勺 、香油一湯勺、料酒2湯勺、十三香少許、紅薯澱粉少許。

操作步驟:

1、將大蔥和生薑切成碎末,放在一邊備用。

2、紅薯澱粉加少許水化開倒入肉餡,加雞蛋和其它剩餘輔料一塊倒入肉餡。

3、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持續攪打上勁(用手打效果更好)。

4、取容器將肉餡裝入碗中抹平,蓋上保鮮膜。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燜子,中小火蒸35-40分鐘。

5、關火晾涼後,從碗中取出燜子,切塊即可食用。

6樓:課文你來說

燜子是中國北方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定州人「上到九十九,下到剛會走,都內吃過燜子」。不同容地方,燜子的做法有差異。煙台、大連燜子用地瓜澱粉做原料,河北靈壽、行唐、定州燜子用精瘦豬肉和山藥粉面灌製而成,河南禹州燜子用特殊紅薯製作成半成品粉條壓制而成,丹東燜子的原料是澱粉 ;調料有蝦油、芝麻醬、蒜汁等。

1. 鍋,爐,蒸籠,麻布,簡易木棍。白面饅頭,地瓜澱粉,鹽,大料,肉湯。

2. 用絞肉機或者家用絲刨器將蒸熟晾好的饅頭打成細碎的饅頭末,把碎饅頭末和地瓜澱粉按照比例一起絞碎揉爛 變成膠合麵糊狀態。放上鹽,大料,肉湯一起揉進麵糊。

3. 將麻布打濕,鋪在蒸籠上。放在鍋內。將做好的麵糊澆灌在麻布上,麵糊四周用簡易木棍裹著麻布撐住,避免麵糊四處淌散。

4. 蓋好鍋蓋。開始蒸煮。根據自己鋪設的厚度和屜數揣摩時間。 可以開啟籠蓋,輕提一角感覺一下手感,如果感覺有了彈性,比較柔軟,就基本可以了。

5. 下籠,把蒸好的燜子塊自然風乾。 直到變成赭石顏色方可,切塊,切絲,整理成需要形狀。

7樓:火雲雜談

用料:豬瘦肉1000g,雞蛋3個,紅薯粉100g,水適量,蔥、姜、醬油、鹽、糖、回雞精、五香粉適答量

做法:1、瘦肉切塊,再剁成肉餡,蔥薑切末,加入肉餡中攪勻;

2、加入3個雞蛋朝乙個方向攪上勁;

3、加入100g紅薯粉攪勻;

4、酌量加入醬油、鹽、糖、雞精、五香粉等調料攪勻調味;

5、邊攪邊加水調成八寶粥一樣的濃稠程度即可;

6、上蒸鍋先用大火5分鐘後轉小火蒸20分鐘左右,至筷子插入不沾即熟,涼透成型之後,可以切塊,可即食,用來炒菜做湯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肉皮焯水切絲,加入水蔥薑八角生抽老抽蠔油,豬肉放入蓋上幹豆腐,一晚上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上等bai

紅薯粉,肉du,薑末,蔥花,精鹽、胡椒

zhi粉、料酒dao、十三香,專雞精、味精,驢油,屬驢 湯。

制法:1.用肉湯把紅薯粉燙開,放入肉,薑末,蔥花,精鹽、胡椒粉、料酒、十三香,雞精、味精,油,拌和均勻。

2.放入小袋中,小袋用布兜兜好。放在鍋裡煮30分鐘。

3.開吃

東北豬肉燜子的做法**

求豬肉燜子的做法?要詳細的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燜子的來製作材料:主料:自

粉條500克

輔料:甘薯粉250克bai,豬肉(肥瘦du)100克,雞蛋100克調料:植物油15克,胡椒粉zhi3克,料酒5克,醬油4克,白砂糖dao8克,鹽4克,味精2克,姜3克,大蔥5克,五香粉2克 教您燜子怎麼做,如何做燜子才好吃1.

將紅薯粉條用溫水泡軟,下入開水鍋內煮至發漲,撈出控水;

2. 蔥切花,薑切末;

3. 豬肉剁細末加植物油、薑末、蔥花炒熟備用;

4. 將紅薯粉條加入雞蛋液、精鹽、胡椒粉、料酒、五香粉、沙糖、味精、肉末、紅薯粉(甘薯粉)拌勻,裝入抹油的盤內上鍋蒸30分鐘即可。

11樓:尖兵美食

以前做燜子都用明礬,現在國家已經禁止使用明礬,可以使用筋力源代替明礬,安全合法、口感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皮焯水切絲,加入水蔥薑八角生抽老抽蠔油,豬肉放入蓋上幹豆腐,一晚上即可。

豬肉燜子的做法步驟圖,豬肉燜子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500克

骨頭湯    適量

地瓜澱粉    適量

豬肉燜子的做法

1:先將豬肉攪碎,準備好蔥花姜沫等各種調料,待用

2:準備好大骨頭或排骨湯(如果沒有,用開水也可以的,只不過沒有骨頭湯的好吃),一定要滾開的,備用

3:準備澱粉,一定要純地瓜的澱粉,初次不會做的時候,您可以先將澱粉平均分成兩份,先用溫水(涼水也可以)各將兩份澱粉化開,加水的多少以能夠很容易的攪拌為宜,(加少了攪拌很費力的,加多了就稀了)

4:把備用的滾開的大骨頭湯慢慢的倒入已經化開的澱粉中(切記!只倒入其中的乙份,另乙份是不需要的),倒的多少,以澱粉成糊狀灰黑色要熟了的狀態為宜(其實現在的澱粉已經被大骨頭湯燙熟了,只不過有點稀

5:將另乙份沒加大骨頭湯已經化開的澱粉和加骨頭湯的澱粉攪拌在一起

6:把準備好的調料放進澱粉中,均勻的攪拌,再用碗或小盆兒盛出來用鍋蒸就可以了!

蒸的時間要看你盛澱粉的容器的大小而定,正常的小碗兒(吃飯的碗)要40分鐘的

豬頭燜子怎麼做,豬頭燜子的做法

材料豬頭半個5斤,蔥3段,姜3大片,八角2顆,乾辣椒2顆,冰糖15粒左右,花椒15粒左右,桂皮1段,山楂3顆,老抽 海鮮醬油各2大匙,豆瓣醬5大匙 做法1.把豬頭冷水下鍋,鍋內放入1大匙料酒煮開.開鍋煮3 5分鐘.撈出後,用夾子拔去露出的豬毛.還好,我買的這個豬腦袋收拾的還算乾淨,只有耳朵根部有些豬...

定州燜子的家常做法,定州燜子怎麼做

一 主料。定州燜子300g大蔥1根。胡蘿蔔半根。二 燜子的做法步驟。1 把燜子切成大小適中的方塊,盡量切厚一點。2 切蔥花。香蔥要體型勻稱,上下粗細統一,洗淨後以斜刀切成菱形。3 選用新鮮的胡蘿蔔半根,切成菱形的蘿蔔片備用。4 鍋中倒油,開小火,待油剛有熱感的時候,倒入蔥白,煎出蔥油,然後將蔥白盛出...

涼拌燜子怎麼做

夏天到了適合吃涼拌的菜 就想到了涼拌燜子.很簡單的做法 把燜子切成小塊.加入辣椒快 幹蝦公尺.放入醬油 味精少許醋 拌勻就可以了.很爽口的一道菜 1.燜子長這樣子喲,清洗一下備用 2.黃瓜洗淨,滷豆皮備好 3.黃瓜切成絲 4.滷豆皮切絲 5.燜子內切成長條 6.蒜搗成蒜容泥,加入4湯匙清水成為蒜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