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年輕人選擇幹月的地鐵安檢員

2021-08-27 09:16:45 字數 5804 閱讀 6164

1樓:二哥拾影

地鐵安檢員的月工資的確很低,而且這樣的工作很多都是勞務派遣工,一般情況下,勞務派遣工的工資是最低的,那麼為什麼有很多的20多歲的年輕人會選擇幹這個?

存在就有理,現在找工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那些沒有學歷,沒有技能的年輕人,小夥子們最容易找到的工作,就像這種保安,地鐵安檢員之類的活,這部分就是吃青春飯的,但是工資很低。

這種工作雖然時間長,但是不吃苦,有些年輕人下不了苦,比如到外面去搬磚,到最後還可能要不到工錢,而這種地鐵安檢員一般都是合同制工人,儘管他們的工資低但是有保障,每月都會按時的將工資打入他們的工資卡之中,還有一點是他們選擇這種工作的理由,就是這種合同工在現在的情況下,都會為員工買一份職工保險,比如養老保險,交夠15年以後退休了,就會有退休金,因此,這樣的工作雖然工資低,但是卻很有保障。

有一句話叫細水長流,別看工資掙得少,但是月月都有,比那些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看起來掙的錢很多,實際上一年到頭卻落不了幾個錢,再怎麼說這都是一份安穩的工作,令人放心的工作,因此,很多家長也支援孩子做這方面的工作。

前一段日子,我們這裡就有地鐵招人的招聘會,雖然說我們這裡是小縣城,但馬上也要通上地鐵了,條件是退伍軍人優先,去的人很多,也足以說明地鐵安檢員的工作是一份不錯的工作,別看工資低,但是都給繳納社保,生活有保障,生活有規律,而且離自己的家也近,工資也隨著社平工資的提高而提高,很適合那種安於現狀的年輕人,

2樓:小明視角

通過這項工作,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同時,這項工作也可以給自己帶來一定的收入。通過這種體驗感受到工作的不易,從而激勵自己更加努力。

3樓:勤意智

現在的社會找工作很難,那些沒有學歷,沒有技能的年輕人只能找到這樣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輕人選擇短期當地鐵安全員是因為這可以讓他們拿到一筆小資金,繼而開始他們自己的生活,而且這也是一種較為輕鬆,不需要什麼經驗的工作可以積累社會經歷。

5樓:大勇剛

說那麼多幹啥,就是想賺點錢吃飯

6樓:紅茶油菜花

因為這個工作會交五險一金,其次是穩定,再就是可以有時間備考之類的。

這個工作雖然工資不高,但是比在企業裡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苦,上來就幹老闆,可能嗎?

地鐵安檢員的月工資大概是3000元左右,為什麼很多20多歲的年輕人會選擇幹這個?

8樓:家庭教師張

每項工作都會有人乾的,而且這項工作相對工資有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學生兼職。

為什麼年輕人都“搶著做”地鐵安檢員?

10樓:零壹零呀

因為做地鐵安檢員是比較輕鬆的而且也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11樓:

因為這個工作還是比較穩定的,而恰恰工資也不錯。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就非常不錯,朝陽產業。並且對於學歷要求不是特別高,關鍵在於你的技術如何。只要你技術過硬,高薪不是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因為地鐵安檢員是真的有著很好的福利的

14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可能跟個人的個人愛好喜好有一定的關係,可能做地鐵安檢員更舒服一點吧。

地鐵安檢員工資3千左右,為什麼很多20多歲的人去幹這個?

15樓:sw繪圖斯基

那是人家的選擇啊。

20多歲,本來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會幹什麼想幹什麼。這個工作總的來說,還是很體面的(相比進廠),環境也好,工作輕鬆,是出入職場的人不錯的選擇啊。

當然我以前也不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年紀輕輕去做保安,看起來真的好無聊啊。現在我30歲了,已經不這麼想了。可能跟著幾年身體不如以前健康了有關。

努力工作真的很累呀。要是有一份雙休不加班的工作擺在我的面前,工資比現在低一點我也願意了。

16樓:答疑組擎兮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要只看明面上的工資,其實能在地鐵系統工作的,隱性福利還是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安檢員工資3千左右,為什麼很多20多歲的人去幹這個?原因有3點:

第一,地鐵安檢員不需要高學歷

地鐵安檢員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儘管工資不高,但是維持正常的生活還是沒太大問題的。

第二,可以享受很多的福利

可以免費乘地鐵或者是有相應的***格,就可以減輕平常的交通負擔。而是一般安檢員都是包吃包住的,可以入住公司安排的員工宿舍以及可以領取專門的盒飯。

第三,積累工作經驗

很多企業都想要找有工作經驗的,而剛出來的實習生就比較不好找。所以倘若暫時沒有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做地鐵安檢員不僅輕鬆,還可以幫助渡過這一特殊時期,還能幫助積累工作經驗。

18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3000多塊錢的工資,其實在於。內陸城市的話就是一般的工資,但是為什麼很多人去,很多人只是迫於生計去幹那份和阿姨,他們並不真正的熱愛這個貨,只是為了升級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大都市裡面都有很多20多歲的閒散人員,這些人們他們在應聘工作的時候,其實一時半會不一定就能找到合心意的。所以在這期間,這些地鐵裡面工作的職位其實也是一個很穩定的職業了,他畢竟也是屬於國家部門單位的相關企業,各種社會機制還有各項福利其實都是很完善的。所以對於這些學歷高的人員來說也是一個履歷,有些也把它當做過渡階段。

還有一些沒有很好的學歷的年輕人,選擇其他的也不一定有這項職位舒服,雖然這裡也算是體力勞動了,但是在工作期間還是沒有太大壓力的。而20多歲一般沒有借款和其他生活成本,安檢員的工資還是可以滿足他們的需要的。另外這個工作其實很穩定,而且上班時間也是很固定,節假日也是都有的,其他的方面都很好,各項福利制度完善,也能吸引一批普通的年輕人應聘。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安檢員工資3千左右,你問為什麼很多20多歲的人去幹這個?我認為有幾方面的原因。一是地鐵安檢員工作輕鬆,上班時間固定;二是現在就業形勢嚴峻,能夠就業就不錯了,能弄口飯吃就行;三是地鐵安檢員空餘時間多,可以多學習其他專業知識,充實自已,利於以後的職業發展。

基於以上理由,現在很多20多歲的人去幹地鐵安檢員。

21樓:燒燒魚魚

因為在工廠裡幹,一個月也就三千左右,還得累死累活的幹活,很辛苦,做安檢員工作很輕鬆,當然是年輕人嚮往的工作。

22樓:代雄乜就休尼能

因為地鐵安檢這個工種比較輕鬆,工資穩定,上班時間也合理,而20多歲的人是剛走出校門,初入社會,還不能適應消耗體力、上班時間超長的工作,所以都想應聘安檢工

23樓:觀光紫雲散人

主要是工作輕鬆,而且不用看人的臉色,天天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

24樓:你愛我惜

村長工資兩千五,還不是有那麼多人,都拿十幾二十萬來買投票競爭?做個一屆兩屆的,就被別人以更高的**買去了!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的!

25樓:苗海迪

答,地鐵安檢是重要的環節工作,一但有問題就及時彙報一下,對於這項工作比較輕鬆!但是3000元左右工資加五險一金還是可以的!每天工作時間8小時!

只是安檢員而不是維修員!所以工資不是很高!

26樓:我在這裡等你

每一種工作都有他的作用,也都有他的技術含量,你覺得這個工作簡單嗎。不然,譬如好的安檢員可以從乘客的神態特點,攜帶物品方式上看出是否存在違規和危險。

年輕人做什麼不重要,關鍵在於能不能幹一行愛一行,能不能深入學習和專研。

27樓:sunny吐魯番

工作輕鬆吧,而且相對來說工資也不算低,有些地方還是有五險之類的,所以對於工資沒有太大追求的年輕人確實也算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選擇。

28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工作的安檢員,每天的工作其實並不是很複雜,除了上下班高峰期或者是節假日大站點,那個時候人多,比較的忙之外,平常工作時間所需要進行的工作並不多。並且調休制度是上兩天休息兩天,這樣的方式,相比於其他工作來說,看也算是勞逸結合,年底的時候還能得到年終獎,種種福利工資算下來,到手的工資還算是可觀,比起其他的工作,每天工作那麼累賺到的錢,有時候還不如這份工作來的多。

29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安檢員工資,三針左右,為什麼有這麼多年輕人去幹這個聲音了,他們。越是到後面,心願越是豐富,他就會漲工資。然後到最後。

就會有很多年輕的人去做,然後我們一開始的工資是很低的,但到最後的話工資是很高的,因為你越到老的時候,經驗越豐富,就有很多人騙你為。地鐵安檢員,所以。你就可以。

今天這個工作其實很好的。只不過是一開始工資比較低,不過可以夠自己打一個月的生活費,夠了。說幹什麼呢?

到最後會。工資是會很快的,往**。所以說這個還是挺好的。

大家應該都喜歡做這個吧!而且這個工作比較輕鬆。有空工作很久。

他也不是按小時的,也就是。一天按天數的。他這一,工作比較輕鬆。

30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因為地鐵安檢員是個體面活,很多年輕人不願意

進工廠幹些體力活,所以工資少也沒關係,因為說出來讓人覺得工作不錯,而且工作還不累,工資相對來說低點,但是畢竟體面,找女朋友也比較容易好找,如果去工廠,別人會覺得你沒出息,所以現在年輕人認可去工資少而且體面的工作,也不去那些又苦又累的工廠,這就是20多歲的年輕人想法。

31樓:不需要問我

因為地鐵安檢人員,要求學歷低。要求條件也沒有那麼高,工作也沒有那麼辛苦。比那些工廠的工作輕鬆很多了,所以就會很多人去應聘。

3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選擇,每個工作,每個崗位也都需要有人去做。地鐵安檢員工作,工資較低相對也比較辛苦,但是它也是關乎人們出行安全,意義重大,責任不小。

地鐵安檢員,一般受聘於保安公司,或者大中專職業學校畢業。能夠找到這樣一份工作,已屬不易。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年輕人在每個崗位,都能幹得出彩。請正視和尊重年輕人的選擇和付出。

33樓:鹿影

第一:給畢業一個過渡期

其實在當地鐵安檢員的年齡都不是非常地大,大部分都是在95後,而95後都是從學校剛剛進入社會的,還不能適應社會,而且剛出學校的大學生都是比較迷茫的,不清楚自己想要幹什麼,所以就會選擇一份相對輕鬆而且沒有壓力的一份工作,所以地鐵安檢員就非常地合適。而且一旦離開了學校就要面臨租房吃飯等費用,而月薪3000在某些城市的話基本上是可以滿足的,所以就有非常多剛出校門的大學生會選擇地鐵安檢員來緩衝一下。

第二:自身學歷低

這點原因其實就是非常現實的一點,很多人在讀書的時候不認真沒有考上一個好一點的大學,所以在畢業之後就會受到來自社會的種種壓力,在找工作的時候受到的瓶頸就非常多,而且再加上自己的文化水平有限,所以就會找一些文化要求並不多的崗位,雖然安檢員比較辛苦,但是依然會有很多95後選擇幹這一行。不過由於地鐵安檢員的特殊性,往往都不會按時吃飯睡覺,所以這也是一項對身體會造成一定影響的工作。

第三:工作穩定

這一點對很多人來講其實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工作就是為了可以安穩地生活,雖然地鐵安檢員的工資並不高,但是起碼是國家單位,而且有一定的保障,逢年過節還有有各種福利,以及相關的五險一金,而在一些公司這些都是不會有保障的。所以就有很多追求安穩生活的人就會選擇這樣的一份工作。

換句話來講,選擇去做一名地鐵安檢員,每天上下班的時間固定,而且也會有調休,工作起來並沒有什麼難度,壓力也比較小。因此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一份相對而言比較安穩的工作,所以會有很多人選擇。如果換成是你,你感興趣嗎?

為什麼現在很多年輕人選擇去做保安

首先,這只是乙份工作,只有對的,不是累的。薪水沒有你想的那麼少。很多保安公司只有兩三千元。但也有不少保安公司在四五千元,待遇也不錯。有宿舍,無線網路,員工食堂。待遇和公司員工一樣,他們不必像車間裡的工人那樣累。如果你每天工作十小時,你只能得到四五千元的工資。比車間的工人容易,比一些辦公樓的白領也高。...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尿毒症為什麼會 青睞 年輕人?您好,年輕人得尿毒症是因為尿毒症的 很複雜。不正確地用藥,或者是接觸了某些化學物質 也有可能是因為微生物感染 環境汙染 同時,不健康食品在體內形成抗原,刺激機體產生免疫複合物也會引發尿毒症 更有甚者,因為工作及生活的壓力,導致了年輕一代的亞健康狀態,對病毒的抵抗能力下降...

很多年輕人為什麼得尿毒症,為什麼很多年輕人得尿毒症?

忽視慢性腎病,是年輕人患上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在醫治疾病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說,這麼年輕怎麼會得這類病。其實,尿毒症這個疾病的病發人群就集中在青壯年。若是回顧病史,可能很多人在一開始得慢性腎炎時還是很年輕,而且也沒有很是精確的統計資料提示我們慢性腎炎的具體病發時間段。反覆感冒 扁桃體發炎 慢性咽炎等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