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安全工程專業來說,哪些學校比較權威

2021-08-27 09:15:41 字數 6901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礦業大學,安全工程的領軍強校,我超讚這一所學校的呀,學校建在美麗的江蘇省徐州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我國安全工程專業起步較早的幾所高校之一,是工科的老牌強校,學校肯定是非常好的啦!再加上中國礦大的礦井開採,對於安全管理要求相對較高,所以較早發展的安全工程專業名列前茅。秀圖一張

硬體設施也是很不錯的,還有還有呀,快來看這裡,校園特別的美,在徐州校區這麼大的的校園環境下,在南湖校區,圖書館,洗心湖,為大家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教學質量有保障,師資力量極其雄厚,尤其是在安全工程學院,一個專業他們擁有20多個知名教授,國家有大量教育教學資源傾斜,在與其他安全工程學校的合作中,一般都承擔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能力越高,責任越大嘛,礦大的安全專業全國排名第一,這是不容置喙的。

強者自然會獲得別人的關注與認同,國家政策的支援,各大名牌企業資金的注入,每年的科研成果都十分豐碩。專案等級較高,而且有多項可以申請專利,讀研的時候可以得到很多的專案鍛鍊機會。如果有特別愛好科研的,能夠找到學校的經費支援

導師十分支援學生的科研課題,總體來說態度還是比較好的,而且權威性相當高。

總之,我認為要想上安全工程專業,將來找一個不錯的出路,首選中國礦大,道理很簡單,在當今社會,專業能力要求這麼高的情況下,只有細化專業知識,強化個人能力,才能謀求更高的發展,中國礦大已經在安全工程的發展中遙遙領先,大家還是要優先考慮喲。

2樓:天秤姍

安全工程專業是一個涉及面極廣的綜合**叉學科,包括很多具體的方面。在2018的本科安全工程專業排行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位,北京科技大學是前五名。下面我介紹一下我瞭解的幾所院校。

首當其衝,中國礦大。我是一箇中國礦大的煤礦安全的畢業生來說,現在正在從事的就是煤礦相關的工作,作為一個過來人來說,我要“鄭重”提醒一下想要報考安全工程專業的學生,一定要考慮好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以及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雖然這個專業是以“安全”為名,但是今後從事的工作並不一定會那麼安全,所以我不建議女生報考這個專業。

礦大之所以著名,最牛叉的專業就是安全工程了,學校資源傾斜相當大,我們可以看到在礦業創新方面來說,各大企業單位都有投資啊,與礦大合作辦學的高校,像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河南理工,遼工大,安徽理工等主要側重於煤礦安全(專業舊稱為礦井瓦斯與通風)。如果你想在採礦方面從事工作,中國礦大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啦。

而如果對其他安全類學科感興趣,例如交通、航天、地面、建築防災減災等,可以選擇中科大,清華,中南,北科大等這樣的高校。而化工安全和消防安全是南京工業大學的特色,中國民航大學的安全工程專業更偏向航空安全。各有側重吧,大家一定要根據目的導向性,最終我要幹什麼,在哪些崗位上選擇,然後引自己的學校

這樣才是比較科學的。

3樓:王琳

近年安全工程學科就業前景廣闊,越來越多的學生考慮報考安全工程類專業,那麼這些學校中哪個更為權威?大四老學姐給大家一點建議,我15年高考,報考安全工程專業。首先考慮到安全工程在未來的發展趨勢。

請看圖。

在大三準備跨專業考研,考安全工程專業的研究生,所以自己做了一些功課,給想報考安全工程專業的學弟學妹們一點建議。 2023年,教育部對各大學校的安全工程科目進行了一次評估。中國礦業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都獲得了a+的評估水平。

我就糾結在這兩個學校裡,不知道報拿個會更好一點。

中國礦業大學的安全工程專業歷史悠久,師資力量雄厚。其教師團隊超過百分之六十的老師都是具有博士學位的,而且學校的青年教師和行業大佬都有,學校的科研能力和教學水平都是首屈一指的。中國科技大學更不用說,向來以理工科文明,學校學術氛圍濃厚

特意問了一些中科大的同學,在他們學校安全工程專業屬於資源及環境科學學院,學校主要研究的是礦業安全。在學校裡安全工程也是重點學科,受到學校的重視,老師上課質量很高,能學到挺多知識的。

但我個人比較傾向於學習礦井安全這個方面,所以還是選擇了中國礦業大學,所謂哪個學校更權威這個我覺得也沒有定數,要根據你具體喜歡的方向去選擇。要詳細的瞭解他們學校具體的專業設定,哪個方面更有優勢。在大類專業發展迅猛下,大家一定要根據安全工程的細分,來選擇學校喲。

4樓:大小年

近些年來安全工程的就業前景越來越好了,有越來越多的同學在高考之後在選擇專業時會想要進入這個專業。那麼問題就來了,如果選擇學習安全工程專業的話,報考什麼樣的大學會好一點呢?

作為一名河北工業大學的化工安全專業的學生來說,我當然希望你來報考我們的學校啦,畢竟化工安全和消防安全是我們學校的特色啊。但是如果你對這方面不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更偏向航空安全的中國民航大學,以及更側重煤礦生產安全的中國礦大等等

這幾所學校都需要很優秀的成績才能考得到,但是如果你的成績沒有那麼突出,但你又非常想學習安全工程這個專業的話,你可以選擇河南理工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兩所專業特色分明的“四非”大學,因為這兩所大學的安全工程實力都超過了清華、北理等名校,最重要的是這兩所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沒有很高。

在選擇學校之前要充分考慮自己要選擇要學習的專業,就目前來說,網際網路安全領域、建築施工安全等領域的就業需求還是比較大的,因此在大學的選擇上,還需要明確這所大學的安全更加註重哪個方向,這樣對於就業也是有幫助的。

5樓:礦大小能手

如果提到安全工程專業我不得不說誇一下我們母校啦(中國礦業大學)。這是一所專業特色尤為分明的工科院校,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我們礦業大學肯定注重礦井安全,接下來就讓我簡單來介紹一下吧!(**奉上一張

根據國家要求,生產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們礦大的發展必然是要依賴於安全工程的支撐了,在安全方面,我們學校承攬了全國頂尖的創新設計大賽,在發展中有各大名校之間的合作,比如說遼寧科技大學,其次呢,還有國家的經費支援,所以發展潛力還是很驚人的喲。我覺得遼寧技術工程大學真的是一所比較不錯的學習安全工程的大學,我有個哥哥就在那裡上學。我們通過我的瞭解到關於遼寧工程技術大學的很多事情,這是一所具有六十多年悠久歷史的國家重點大學,雖說遼寧技術工程大學整體專業排名在中國並不靠前,但就安全工程專業來說還是非常優秀的。

(校園一角)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作為我國成立較早的開設安全工程專業學科的高等院校,它的安全工程專業可以說是稱得上數一數二的了,與中國礦業大學一樣,它們的安全工程都傾向於煤炭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問題,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專業。

並且地理位置也很適合從事跟安全專業相關的問題呀,在我國東北地區,本身就是一個重點工業發展老區,反正那個哥哥說他們平時去見習,實習什麼的也很方便,出了校門就是很多大型的公司和廠子。

這所大學對專業分數的要求其實並不是很高,但是有些學科是非常的強勢的,是一所非常值得報考的學校呦!所以平時學習成績中等,又有對安全工程專業有所向往的同學,可以選擇試著考這所大學。

6樓:齊澤宇

安全工程現在也算得上一門後來居上的學科啦,近來來由於對各項安全的重視,越來越多的學校把安全工程的地位提升了起來,在眾多學校中排名第一的就屬於中國礦業大學了,下面給大家晒個校園一角。

對於成績好一些以及對安全工程(礦業相關的)感興趣的同學可以選擇以上院校,若是成績稍差點也想學這個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民辦大學,鄭州工商學院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變遷生活生產的需要,安全工程這個專業也可以被分出很多分支,深入貫徹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食品安全工程,網路安全工程等等。

中國礦業大學一開始全國開設安全工程專業的大學全部都是礦業方向,但是慢慢的安全工程涉及到了很多方向,對於不同的分支不同的側重,各個學校的排名也不一樣,所謂“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各有各的側重,主要還是看自身想要學哪個方面的安全工程,找到想學的具體方向才能更好的選擇學校。礦大根據自己的學校特色,重點發展礦井安全。

這是中國礦業大學的李輝老師,在給大家上安全工程的基礎課,作為學校的擔當,這個專業辛苦一點也是很正常的嘛,礦井開採這個方向是目前我所知的以後工作最好的一個,北京航空航天和中國民航應該是和機場相關的。找到了方向就可以找學姐學長問一下他們的感受,畢竟這種東西經歷過的人才能給你更好地回答,才能給你更主觀的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安全工程專業的權威院校,那當然要說中國礦業大學啦!一級國家重點學科覆蓋還不夠權威嗎?當然夠啦!

而且安全工程這個專業本來就是在礦業方向的,中國礦業大學也算是行內人吧。

除去中國礦大,西安科技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南大學,都是權威的學校,值得信任。我想這個專業大多是男孩子選的吧,女孩子應該比較少。如果我是個男孩子,然後高考分再多一些,我就在中國礦大的校園裡等你來。

可惜沒有如果呀!所以呢,我在河北大學的校園裡等你呀~我們學校也很不錯的呢。

哎呀呀跑題了,拉回來,關於這個權威院校,以上當然是沒有什麼可以質疑的。不過呢,權威院校嘛,也都是要求比較高的,分數什麼的也是不能強求的,大家也可以考慮一下二本學校,學校不分高低貴賤,都是平等的,各有各的權威,也不能捧高踩低,各有各的專業方向,各有各的特長。

例如:石家莊鐵道學院的安全工程是土木方向中國石油大學就是石油方向,還有的學校只有研究生階段有安全工程本科沒有這個專業,天津大學化工方向,南開大學城市環境方向,主要是汙水處理什麼的,這個方向是目前我所知的以後工作環境最好的一個,北京航空航天和中國民航應該是和機場相關的。

8樓:七分鐘笨蛋

19年畢業的學弟學妹們,我是河北工業大學安全工程的一名大三在讀學生,看到大家很迷茫,我也想到了之前的自己。

安全工程,是國家重點學科,就業率高,相對好就業,但輕鬆的工作不好找。一般建築專案上要的比較多,不怕辛苦的可以考慮,待遇中等偏上,學科還是很有前途的,隨著國家對安全的重視增加.,安全管理人員將會越來越得到該有的重視,發揮出自己的專業優勢。

如果你認定安全工程這個專業的話,對於選擇哪個大學,還是從最基本的出發,根據自己的分數,選擇最穩的學校。

一定要知道自己興趣在哪個方面,不清楚也不要緊,進入大學以後還有機會可以轉專業。

一般剛入大學都比較迷茫,所以一般大學都會設定轉專業這一項內容,在對專業有一定目標以後,可以再看看不同學校的其他方面的內容,比如,師資水平,教學團隊,高層次人才,專業設定,精品課程,都應該是你需要考慮的因素。

我當時剛進入這個專業的時候,滿懷激動,雖然一開始我對這個專業並不是特別感興趣,但我覺得我以後一定會在本專業實現自己的價值,可是在學習了半年之後,我發現我對安全工程專業 興趣大大增強,因此,我堅定繼續在這個專業學下去。

對於選擇我不後悔,之前在安全工程學習到很多知識,會發現他們很多知識都是互通的。而且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實習很有意思。

安全工程專業考研去哪個學校好啊,安全工程專業的女生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安全工程專業考研,最好的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其次是 中國礦業大學 中南大學。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你好,這屬於二級學科,北理工 中國礦大 南開大學 北科大 中國地質大學 清華大學時比較好的,剛才那個回答的南京大學研究生專業招生並沒這個專業。安全工程專業的女生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1 安全工程專業考...

一般安全工程考研都有哪些學校,安全工程考研有沒有這個需要

你可以登入研招網查詢,院校 專業 考試科目很全,看你考學碩還是專碩,選擇好就行。網頁鏈結 安徽理工大學不錯哦,低調奢華,可以查一下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安全工程考研有沒有這個需要 安全工程研究生分專業技術類和理論研究類,女生專業技術類就算了,理論研究類又分基礎安全理論研究,比如東北大學 北科大 中科大等...

安全工程專業的就業方向,安全工程專業是學什麼的啊以後就業方向又是什麼

樓上尼瑪扯淡,我安全工程的,就業好得很。你沒混好說明你太垃圾了,別怪專業不好 看你主要學的什麼了,哥們是安全專業去年的畢業生,同學主要奔赴石油 煤礦和建築行業!還有就是考研之後做研究 物聯網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優志願老師為您詳解!安全工程專業是學什麼的啊?以後就業方向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