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早的計算機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2021-08-27 09:23:06 字數 5018 閱讀 3647

1樓:酌亦觴

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莫爾電機學院,到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許多來賓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這裡,因為他們要參加人類歷史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的揭幕典禮。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乙個外形奇怪、渾身閃閃發光的龐然大物。

它,就是世界上第一台現代電子計算機「埃尼阿克」(eniac)。這個龐然大物占地面積達170平方公尺,重達30噸。在揭幕儀式上,「埃尼阿克」為來賓表演了它的「絕招」———分別在1秒鐘內進行了5000次加法運算和500次乘法運算,這比當時最快的繼電器計算機的運算速度要快1000多倍。

2樓:蒼懶懶

在我們的二十一世紀說起計算機已經是很尋常的了,但是在以前,現在的計算機的誕生經歷了漫長曲折的道路。如果沒有那些科學家,也不會有今天的計算機了。

第一台計算機誕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方為了解決計算大量軍用資料的難題,成立了由賓夕法尼亞大學莫奇利和埃克特領導的研究小組,開始研製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

提出程式儲存的是美國的數學家 馮諾依曼, 在美國陸軍部的資助下,於2023年開始了eniac的研製。經過三年緊張的工作,第一台電子計算機終於在2023年2 月14日問世了。它由17468個電子管、6萬個電阻器、1萬個電容器和6千個開關組成,重達30噸,占地160平方公尺,耗電174千瓦,耗資45萬美元。

這台計算機每秒只能執行5千次加法運算,僅相當於乙個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

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儘管只有60年的時間,但它的誕生卻是人類數百年努力的積累。早在17世紀,一批歐洲數學家就已開始研製計算機。2023年,年僅19歲的法國數學家帕斯卡成功地製造了第一台鐘錶齒輪式機械計算機,但僅能做加減法運算。

在此基礎上,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於2023年發明了可做乘除運算的計算機。但這些機械計算機的效能過於落後,遠遠滿足不了人們的需求。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方為了解決計算大量軍用資料的難題,成立了由賓夕 法尼亞大學的莫奇利和埃克特領導的研究小組,開始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的研製工作。經過3年緊張的工作,第一台電子計算 機終於在2023年2月14日問世了。

它由17468個電子管、6萬個電阻器、1萬個電容器 和6000個開關組成,重達30噸,占地160平方公尺,耗電174千瓦,耗資45萬美元。 這台計算機每秒只能執行5000次加法運算,但比當時已有的計算裝置要快1000倍。

它的名字 是eniac,即「電子數字積分計算機」的簡稱。eniac誕生至今已有60多年了,在這期間,計算機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著。首先是晶 體管取代了電子管,繼而是微電子技術的發展,使得計算機處理器和儲存器上的元件越做越小,數量越來越多,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和 儲存容量迅速增加。

4樓:一城有你

早在17世紀,一批歐洲數學家就已開始研製計算機。2023年,為了協

助擔任稅務局長的父親,年僅19歲的法國數學家帕斯卡成功地製造了第一台鐘

表齒輪式機械計算機,但僅能做加減法運算。在此基礎上,德國數學家萊布尼

茲於2023年發明了可做乘除運算的計算機。但這些機械計算機的效能過於落後,

遠遠滿足不了人們的需要。一百多年後,英國數學家巴貝奇於2023年設計出了

一種更為先進的計算機。遺憾的是,由於當時工業水平所限,巴貝奇的設計根

本無法實現。

此後一百年間,人類在電磁學、電工學、電子學領域不斷取得重大進展,

為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二戰爆發後,美國陸軍軍械部為研製

和開發新型大炮,在馬里蘭州的阿伯丁設立了「彈道研究實驗室」。極為繁重

的計算任務令那裡的研究人員大傷腦筋。儘管實驗室雇用了200多名計算快手,

還是捉襟見肘。他們迫切需要一種新的計算機器,以提高工作效率。就在人們

一籌莫展之時,賓夕法尼亞大學莫爾電機學院的莫克利博士提出了試製第一台

電子計算機的設想。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歷史。

計算機 [jì suàn jī]

計算機(computer)俗稱電腦,是現代一種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計算機的應用在中國越來越普遍,改革開放以後,中國計算機使用者的數量不斷攀公升,應用水平不斷提高,特別是網際網路、通訊、多**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不錯的成績。2023年至2009 年,計算機使用者數量從原來的630萬增長至6710 萬台,聯網計算機台數由原來的2.9萬台上公升至5940萬台。

網際網路使用者已經達到3.16 億,無線網際網路有6.7 億移動使用者,其中手機上網使用者達1.

17 億,為全球第一位。

6樓:茅山老道

計算機(computer)的原來意義是「計算器」,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

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利用齒輪原理,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執行加減運算計算器 。後來,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加以改良,發明了可以做乘除運算的計算器。之後雖然在計算器的功能上多所改良與精進,但是,真正的電動計算器,卻必須等到公元2023年才製造出來。

而第一部真正可以稱得上計算機的機器,則誕生於2023年的美國,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這部計算機使用真空管來處理訊號,所以體積龐大(佔滿乙個房間)、耗電量高(使用時全鎮的人都知道,因為家家戶戶的電燈都變暗了!),而且記憶容量又非常低(只有100多個字),但是,卻已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展。

而我們通常把這種使用真空管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

7樓:金吒鬧海

帕斯卡一直被公認為世界上第一台齒輪式計算機的發明者。 計算機(computer)的原來意義是「計算器」,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

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利用齒輪原理,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執行加減運算計算器 。後來,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加以改良,發明了可以做乘除運算的計算器。

之後雖然在計算器的功能上多所改良與精進,但是,真正的電動計算器,卻必須等到公元2023年才製造出來。

8樓:

第一台電子計算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製成的,那時,隨著火炮的發展,彈道計算日益複雜,原有的一些計算機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迫切需要有一種新的快速的計算工具.這樣,在一些科學家、工程師的努力下,在當時電子技術已顯示出具有記數、計算、傳輸、儲存控制等功能的基礎上,電子計算機就應運而生了.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命名為"埃尼阿克",是2023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埃克特等人研製成功的.

它裝有 18 000多隻電子管和大量的電阻、電容,第一次用電子線路實現運算."埃尼阿克"每秒能做 5 000次加法,或者400次乘法.如果用當時最快的機電式計算機做40點彈道計算,需要兩小時,而"埃尼阿克"只要3秒鐘,這在當時,的確已是很了不起的成績.

然而"埃尼阿克"還不完善,實際上它沒有儲存器,只有用電子管做的暫存器,僅僅能寄存10個數碼.當需要換算別的題目時,得重新焊接連線,很費時間.

9樓:中國的倉庫

最早的計算機是中國的算盤。人腦是cpu,儲存、輸入、輸出都是由算盤承擔的,而且還是10進製計算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可以有好幾個,但是公開能查到的電子計算機應該是美國eniac,有爭議的包括圖靈的解碼機。

11樓:相伴勿忘

2023年吧,學計算機基礎的時候看到過,第一台計算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發明人是美國人莫克利(johnw.mauchly)和艾克特(j.prespereckert)。

12樓:口是心非啊

人類最早的計算機大概是在20世紀下半葉,在美國誕生的。

13樓:gd小布叮

最早的計算機是2023年,計算機之父馮.諾依曼發明的eniac 埃尼阿克計算機,當初只是為了算一些資料。

14樓:飛飝飝

我對於這個問題不是很清楚,但是好像是在2023年的乙個德國人研製出來的,第一台計算機形狀如此龐大,不像現在的計算機如此小,是人類發明的重要基礎。

15樓:邰梓

那電子計算機要數2023年的埃尼阿克哦,我國早期的計算機應該就屬於算盤之類的。

16樓:黛哥哥

2023年。德國工程師康拉德 楚澤研製出了第一台二進位制的計算機。這是世界上第一台電子 機械式 二進位制 並且可程式設計的計算機。

不過由於戰爭原因,他的成果不被世人所知。所以人們都以為是2023年出現了第一台計算機。

17樓:明白就好就得了

人類最早計算機是用來計時計算四季變化的,例如最早的擺鐘,它是最原始的完整意義上的多工作業系統,它依靠重力,而不耗電,但需要定期上發條,在此基礎上演變出來了頻率(多工的極小單位),從而有了我們現在的電腦手機,其實萬變不離其宗,計算機的核心是太陽,也就是光。

18樓:雪花飛

最早發明的計算機應該是2023年,而第一台真正意義的計算機的誕生應該是2023年誕生玉美國。

19樓:花兒優優

2023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台電腦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為約翰·文森特·阿塔納索夫和他的研究生克利福特·貝瑞共同研製的。

20樓:

學過大學計算機基礎的就知道,人類最早的計算機是埃尼阿克,是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大學發明的。

計算機簿與計算機木馬的概念是什麼

計算機病毒 puter virus 是編製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 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計算機木馬 又名間諜程式 是一種後門程式,常被黑客用作控制遠端計算機的工具。英文單詞 troj 直譯為 特洛伊 木馬屬於病毒的一種。計算機病毒與醫學上的 病毒...

關於計算機的,什麼叫計算機

系統還原資料夾 檔案碎片檔案嘉 系統休眠用的檔案 虛擬記憶體檔案。上面幾個是費空間大戶。c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這個為系統還原的資料夾,如果不使用系統還原功能,可以刪除。徹底關閉這個功能,對我的電腦點右鍵 屬性 系統還原 關閉系統還原,來實現。等資料夾是windows...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什麼時候開始報名啊?

計算機等級考試報名是在每年的6月份跟12月份,考試時間是每年的3月份的倒數第乙個週六日跟9月份的倒數第二個週六日。報名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大學或者登陸教育考試中心進行報名。資料方面建議選擇未來教育的,試題講解解析都很權威準確,而且考點概括講述的也比較不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每年兩次,上半年4月和下半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