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是什麼時候遷徙到台灣的

2021-08-26 10:02:23 字數 659 閱讀 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台灣客家人

客家人遷居台灣,大約在康熙、雍正、乾隆三個時代,我翻我家的族也是那時期遷台的。現在的台灣客家人,也絕大多數是此時代移居者的子孫。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去wiki搜尋,我就不copy一堆文章了。

台灣客家人有9成以上的祖先都是來自廣東省,又因為來自各地方的不同,所講的客家話也是有差異,在台灣講四縣話與海陸話就有9成以上。

我的祖先是廣東省梅縣,所以講的方言是海陸客家話,有一回看到台灣客家電視台到香港專訪當地客家人,經歷了時代變遷,結果香港的客家人跟我講的方言是一樣的,都是海陸客家話。因為本身沒聽過大陸人講客家話,既然台灣和香港客家人的方言都是互通的,況且中國廣東又都是客家祖籍地,大陸客家話的方言跟台灣應該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運動導致很多中原漢人漂洋過海

3樓:皇佑吳屋

你能幫我在台灣群裡發一下,(蕉嶺南礤鎮皇佑村吳氏,(尋找清朝時區搬遷到台灣的吳氏後人)嗎?有(連或蓮和聯)字輩分,(九)字輩分,和(元)子輩分,(增)字輩分,(龍)字輩分)等,謝謝

4樓:亀和田能子時代

我憎恨孤獨卻又不得不享用它

以險制塞精修秦道

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奔騰的動作頑皮瀟灑

客家人居住的範圍,客家人住什麼?

粵東客家民居建築主要有圍樓 走馬樓 五鳳樓 四點金 殿堂式 圍龍屋 和中西混合式。其中以圍龍屋為最多,並最具 客 味。1 圍樓 即前述土樓,多見於閩粵贛山區 饒平縣北部山區。在梅縣松源鎮 大埔縣毗鄰福建的和村 埔北英歌山和蕉嶺石寨等地亦可見這種民居。2 走馬樓 此類形式的客家民居建築多見於閩粵贛邊境...

客家人說樹豆子的學名是什麼,客家人叫做老人骨樹,這種樹的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木豆 別名 柳豆 花螺樹豆 白樹豆 番仔豆 埔姜豆仔 埔姜豆 樹豆仔 放屁豆 觀音豆 泉州 山豆根 台灣 公尺豆。產雲南 四川 江西 湖南 廣西 廣東 海南 浙江 福建 台灣 江蘇。原產地或為印度,現世界上熱帶和 帶地區普遍有栽培,極耐瘠薄乾旱,在印度栽培尤廣,為平民的主糧和菜餚之一,常作...

客家人的性格有什麼特點,客家人有什麼特點

質樸,堅強,純真,善良,內外兼修,做事沉穩。表示頂一下樓上,我是客家人,你這樣說的我不好意思了 心繫國家,心繫家鄉。有種愛叫做放手,有種痛是在放手以後 你們知不知道廣州人,客家人和潮汕人的性格怎樣?一般注重什麼主義?有哪些特點?我來回答吧。我是廣東潮州地區的客家人。應該算是能了解吧。廣州人,一口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