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制大專轉本,三年制和五年制轉本的區別

2022-12-30 00:25:02 字數 5325 閱讀 8468

1樓:匿名使用者

1、專轉本考試地點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每個城市都會設立考點,而五年制專轉本考試必須到填寫的主考院校參加對應的專業考試,後等待校方錄取。

2、專轉本報名和考試的時間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報名和填志願時間為每年的1月中上旬,考試時間為3月份中旬,僅限大三應屆畢業生報名考試,報名時間為3-4天,先初審再複審,較後簽字確認(18年省去了簽字確認的環節)。

五年制專轉本報名和填志願時間為每年的3初到3月中旬,考試時間為4月中旬以後。僅限五年制高職五年級應屆畢業生報名考試。

3、專轉本考試內容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考試:

(1)一般分文科類、理科類、英語類、日語類、藝術類。

(2)文科類、英語類、日語類、藝術類考語文、英語(其中日語專業改考日語)、計算機。如果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要單獨考英語試卷。

(3)理科類考數學、英語、計算機。

(4)語文:總分150分,主要考字詞、現代文閱讀、文言文閱讀作文(其中有100分的作文,分別是70 分的大作文和30分的應用文)。

a)數學:總分150分,主要考微積分、函式、極限等。

d)計算機:總分100分,主要是計算機基礎知識,全筆試,沒有上機考試。

五年制專轉本考試:

專業1:總分100分,主考專業基礎知識。

專業2:總分100分,主考專業基礎知識。

2樓:無敵座

1、專科起點不同。

三年制大專是以高中為起點,統一參加高考並且過了大專錄取分數線之後,被大專院校錄取,就讀三年,稱為三年制大專;五年制大專是以初中為起點,初中生通過在中專、技校、或高職學校裡就讀五年,稱為五年一貫制大專。

2、轉本考試時間、地點、報考院校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是在專科生三年級第二學期的三月份參加江蘇省統一考試,每個城市都設有考點,全省四十個院校都可以報考。

五年制專轉本是高職在校生在其五年級第二學期四月份參加江蘇省統一考試,但考點只侷限在省內9所報考院校,分別是:1、南京曉莊學院2、金陵科技學院3、淮陰工學院4、蘇州大學文正學院5、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6、三江學院7、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

8、南通大學(師範類)9、江蘇第二師範學院(師範類)五年制專轉本是要到報考院校參加的,以對口單招形式參考,所以五年一貫制高職在校生考前需確定好自己的意向院校和專業。

3、三年制,五年制轉本考試科目、考試分數、招生機制不同。

三年制專轉本考試科目只分文理科,文科考:語文、英語、計算機;理科考:數學、英語、計算機。

其中計算機分值100分,其他兩科各自為150分,總分值為400分。考生考完根據自己的成績填寫志願,選擇意向院校和專業,有多項選擇權,然後等待本科院校錄取。

五年一貫制專轉本分專業,需專業對口禁止跨專業。考試科目:公共英語+2門專業課,每門各自為100分,總分300分。

五年制專轉本需先填寫志願,而且只能選擇一所報考院校,選擇空間較小。然後到填寫的報考院校參加對應的專業考試,等待校方錄取。

3樓:低調的學霸是我

三年制是指bai讀了高中,du沒有考上大學,讀了zhi高職的,再去讀本科,dao考試內專容有計算機,英語,數學或屬者語文,文科的考語文,理科的考數學五年制轉本是指沒有讀過高中,直接讀了高職的,再去考本科,本科讀2年,考試考兩門專業課和一門英語,2門專業課是每個學校出的試卷,英語統考。

五年制高職可以專轉本麼?怎麼轉

4樓:qq的勾k先生

五年制高職可以專轉本,流程如下:

1、首先由推薦學校公布通知,並將通知要求傳達到符合條件的每乙個學生。

2、推薦學校在考生志願報名的基礎上,經班主任推薦,系部初審後上報學校,由學校審定推薦名單。

3、學校確定推薦名單後,在校內醒目處張榜公示五天,公示無異議的學生資訊報送各接收院校。

4、符合報名條件的五年一貫制高職學生採用網上報名。

5、各接收院校自主組織考試(五年制高師考試由江蘇第二師範學院統一組織)。

擴充套件資料

優先錄取的條件:

學生在校期間參加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專業技能大賽,全國比賽前二十名或二等獎及以上獲得者、省級比賽前十名或一等獎獲得者,且獲得參加選拔資格的學生,接收院校可優先錄取。

其中,全國比賽前十名、省級比賽前三名,省第五屆師範生教學基本功大賽一等獎獲得者由高校決定是否照顧錄取。

5樓:懿本專轉本

對於五年級的五年一貫制高職(高師)學生來說,到底是先實習好呢?還是先參加專轉本考試呢?通過跟大家的交流,我發現有的同學意識到了專轉本的重要性,所以都會毫不猶豫的先選擇參加專轉本考試,再出去工作。

其實,聰明的孩子都會知道這個是zui佳的選擇。

參加五年制專轉本的一定要看,江蘇五年一貫制專轉本到底有沒有用?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居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而企事業單位對於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學歷的高低自然顯得特別的重要,不管是公升職加薪還是出國留學,又或者考級、考公務員,學歷不過關,連門檻都進不了,是何其的現實!

五年一貫制專轉本是許多五年制高職生公升學歷的第一選擇,所謂的五年一貫制專轉本是國家給予五年制高職生上大學的一次正規的機會。是等到五年制高職生畢業之後,到專門的大學接受2年的本科學習,畢業後取得全日制本科證書文憑,這也是五年制高職生獲得全日制本科文憑的唯一一次機會,但是許多高職生和家長對五年制專轉本很陌生,並不了解五年制專轉本報考流程及招生院校招生專業。

五年一貫制高職大專生已經錯過一次考本科的機會,如今,國家給予我們最後一次再學習、提公升學歷的機會——五年一貫制專轉本(五年制專轉本),我們一定要把握住!考取成功後可以進入指定的本科院校繼續就讀第三年、第四年,畢業後獲得的結業證書與高考考上的本科生是同樣被社會和企業單位認可的,含金量高,社會認可度高,甚至可以在校就讀喜歡的第二個專業,考等級證書、資格證書、二外等,而如果僅是一名高職大專生的話是根本沒有資格報考的!而專轉本也是除高考外上大學的唯一途徑,畢業後的第一學歷是全日制本科!

既然選擇五年制專轉本,就風雨兼程的走下去,不管再苦再累堅持下去,下乙個本科生就是你!如果你不知道各個院校每年的報考情況、計畫錄取人數、預備填報的那個學校的專業有多少競爭的對手、考上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你想知道這一切的一切,打一場有準備的仗那就來江蘇懿本專轉本,給你最權威的五年一貫制專轉本培訓輔導、最專業的五年制專轉本招生簡章及介紹、通過率最高的志願填報服務!

五年制大專公升本與三年專公升本的區別

6樓:不運動會s星人

1、考試。

科目bai不同。

三年制du專轉本參加省統一考試,zhi每個市dao都設有考點,省內多個院專校可以考屬。考試科目:文科:語文、英語、計算機;理科:數學、英語、計算機,總分400分。

五年制專轉本考試是到主考院校參加考試,不同學校不同專業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公共英語;兩門專業課,總分300分。

2、考試時間不同。

三年制、五年制專轉本都是最後一學年第二學期3月份報名4月份參加考試,考試成績通過後在本科院校再就讀兩年,畢業後可獲得該院校全日制本科院校的畢業證書,學費按公升入學校同屆學生收費標準執行。

3、物件不同。

三年制大專是高考考生上的,五年制是中考考生上的。也就是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後讀3年中專加2年大專。3年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再讀3年大專。

但是,已高中為起點就讀的3年制大專卻比5年至初中為起點的大專好。這是因為高中3年可以學到很多基礎知識。

五年制大專一般有兩種說法: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三二連讀制) 和五年一貫制。高職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

三年制高職大專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進行專科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公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8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專公升本之後拿到的是第一學歷。

三年專公升本。

你應該說的是專套本吧。

拿到的學歷第一學歷依然是專科。

9樓:啦啦啦愛果

應該沒有什麼差別,但是一般五年制大專的學生知識沒有以前讀過高中的知識量多,所以五年制大專公升本的人應該是很少。

我是五年制的大專我能專轉本嗎?

10樓:風懿眺頓

五年制專轉本:是指參加中考後進入高職院校學習或者當地的中等專業學校有江蘇聯合職業學校的分校區學習。學籍是屬於五年一貫制,在最後一年參加本科院校選拔考試,考試科目根據高職階段所學專業劃分類別。

考試分為五年制專轉本師範類考試科目英語+文理科(語文或者數學)+教育心理學,主要有五年制專轉本小學教育方向與五年制專轉本學前教育方向,總分450分。五年制專轉本非師範類,考試科目都是三門,英語+2門專業課,總分300。

2023年五年一貫制高職「專轉本」接收院校為江蘇第二師範學院、南京曉莊學院、南通大學、金陵科技學院、鹽城工學院、淮陰工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三江學院、蘇州大學文正學院、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等高校。江蘇第二師範學院、南京曉莊學院和南通大學五年制師范「專轉本」選拔計畫850人,接收專業為小學教育、學前教育、英語、**學、美術學等5個師範類專業。金陵科技學院、南京曉莊學院、鹽城工學院、淮陰工學院、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南京醫科大學康達學院、三江學院、蘇州大學文正學院、蘇州大學應用技術學院五年一貫制高職「專轉本」選拔計畫2230人。

11樓:千尋

可以轉的。你只要不掛科,每門成績都達到良好時可以轉的。五年的成績必須確保75,不行就提前告訴專業老師給你改分數。不過專轉本的政策只有江蘇省才有,其他省市的是專公升本和專接本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制和五年制的大專生,專轉本考試是不一樣的。

三年制大專生,在大二或者大三通過專轉本考試考到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獲得本科文憑。

五年制大專只能在第五年,才能專轉本轉到相關的院校去,而且招收的院校有限,根據你的情況還是轉到師範類學校,一般是省教院,或者曉莊學院。同時你報考的資格是需要你們學校推薦,或者參加校考才可以的。

五年制大專畢業後可以昇本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讀大專主要是目前的乙個新穎的教育模式,五年制大專主要針對初中畢業生,以及高中成績一般化的學者,其性質2+3的模式,前2年讀高中課程,後3年進入大專,比方說上海新康學院值得關注下。

有句話說的蠻好的:沒有永遠的失敗,沒有永遠的利益,只有不肯努力的學者。

師資方面與統招大專區別不大,擁有本科大學老師,或者教授什麼的。

管理方面老師比較熱心腸,對於學生方面蠻好的。

環境方面就宿舍而言,擁有獨立衛生間,淋浴室,寬頻,飲水機,熱水器,空調等。

綜合來說比較理想化,成功是靠實力積累而成的,可以說一步乙個腳印。

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1 乙個初中,乙個高中,三年制和五年制的招 生物件不同 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的招生物件是不一樣的,三年制大專招的是高中生,也就是第二次分流的高考 而五年制大專招的是初中生,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一次分流中考。就跟高考沒有考上本科大學去讀大專一樣,初中生在中考的時候沒有順利考上普高,他可以選擇去讀五年制...

五年制大專和三年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五年制大專和三年制大專區別如下 1 招生物件與招生方式不同。五年制大專招生物件是初中畢業生,畢業證書註明學制五年。而三年制大專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 三校生,畢業證書註明學制三年。五年制大專招生由省級教育部門統一安排,只招收中考成績達到一定錄取控制線的考。生。而三年制專科則由專科教育普通高等學校統招...

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或考研嗎,五年制大專可以升本或考研嗎

可以。五年制大專採用2 3的培養學制,跨過高中對學生進行一貫制的培養。但跨過高中並非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更合理的課程分配方法。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高等教育大專課程,這樣一來,不僅避免了傳統模式高三的複習年,同時教學課程更具系統性 完整性和科學性。專升本需要考的科目跟高考完全不同,全國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