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冊數學配套練習冊64的21題如圖,以知AB

2021-08-25 18:32:04 字數 4202 閱讀 7813

1樓:

給你個數學練習冊的答案,全部的很全的哦望採納

2樓:日十兀

七年級第二學期期中測試卷

(100分 90分鐘)

¬一、選擇題:(每題3分,共33分)

¬1.如圖,ab‖ed,∠b+∠c+∠d=( )

a.180°¬ b.360°¬ c.540°¬ d.270°

¬2.若點a(x,3)與點b(2,y)關於x軸對稱,則( )

¬ a.x=-2,y=-3; b.x=2,y=3; c.x=-2,y=3¬; d.x=2,y=-3

¬3.三角形的乙個外角小於與它相鄰的內角,則這個三角形是( )

¬ a.銳角三角形¬ b.鈍角三角形; c.直角三角形¬ d.無法確定

¬4.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的兩邊長為3cm,5cm,則它的周長為( )

¬ a.8cm¬ b.11cm¬ c.13cm¬ d.11cm或13cm

¬5.若點a(m,n)在第二象限,那麼點b(-m,│n│)在( )

¬ a.第一象限¬ b.第二象限; c.第三象限¬ d.第四象限

¬6.已知點p在第三象限,且到x軸的距離為3,到y軸的距離為5,則點p的座標為(  )

¬ a.(3,5)¬ b.(-5,3)¬ c.(3,-5)¬ d.(-5,-3)

¬7.如圖,已知ef‖bc,eh‖ac,則圖中與∠1互補的角有( )

a.3個¬ b.4個¬ c.5個¬ d.6個

¬8.三角形是( )

¬ a.鏈結任意三點組成的圖形

¬ b.由不在同一條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所成的圖形

¬ c.由三條線段組成的圖形

¬ d.以上說法均不對

¬9.三條共點直線都與第四條直線相交,一共有( )對對頂角.

¬ a.8¬ b.24¬ c.7¬ d.12

¬10.△abc中,∠a= ∠b= ∠c,則△abc是( )

¬ a.銳角三角形¬ b.直角三角形; c.鈍角三角形¬ d.都有可能

¬11.學校的操場上,公升旗的旗桿與地面關係屬於( )

¬ a.直線與直線平行;¬ b.直線與平面平行; c.直線與直線垂直; d.直線與平面垂直

¬二、填空題:(每題3分,共21分)

¬12.如圖,ab‖cd,直線ef分別交ab、cd於e、f,eg平分∠bef,若∠1=72°,則∠2=________度.

¬13.已知點m(a,-1)和n(2,b)不重合.

¬ (1)當點m、n關於_______對稱時,a=2,b=1

¬ (2)當點m、n關於原點對稱時,a=__________,b=_________.

¬14.若a(a,b)在第

二、四象限的角平分線上,a與b的關係是_________.

¬15.兩根木棒長分別為5和7,要選擇第三根木棒將其釘成三角形,若第三根木棒的長選取偶數時,有_______種選取情況.

¬16.乙個多邊形除了乙個內角外,其餘各內角之和為1680°,那麼這個多邊形的邊數為________.

¬17.n邊形的對角線的條數是_________.

¬18.如圖,甲、乙兩岸之間要架一座橋梁,從甲岸測得橋梁的走向是北偏東50°,如果甲、乙兩岸同時開工.要使橋梁準確連線,那麼在乙岸施工時,應按β 為_________度的方向動工.

¬三、解答題:(19-22每題9分,23題10分,共46分)

¬19.如圖,△abc中,ad‖bc,ae平分∠bac,∠b=20°,∠c=30°,求∠dae的度數.

¬20.某個圖形上各點的橫座標不變,縱座標變為原來的相反數,此時圖形卻未發生任何改變,你認為可能嗎?舉例說明若橫、縱座標都變為原來的相反數呢?

¬21.平面直角座標系中,順次鏈結(-2,1),(-2,-1),(2,-2),(2,3)各點,你會得到乙個什麼圖形?試求出該圖形的面積.

¬22.如圖,ab‖cd,分別**下面四個圖形中∠apc與∠pab,∠pcd的關係,請你從所得的關係中任意選取乙個加以說明.

¬23.已知:如圖,△abc中,∠abc=∠c,bd是∠abc的平分線,且∠bde=∠bed,∠a=100°,求∠dec的度數.

¬答案:

¬一、1.b 點撥:如答圖,鏈結bd,

則∠abd+∠bde=180°.

而∠2+∠cbd+∠bdc=180°,

所以∠abc+∠c+∠cde

=∠abd+∠cbd+∠bde+∠bdc+∠2

=360°.

¬2.d 點撥:關於x軸對稱的兩個點,橫座標相等,縱座標互為相反數.

¬3.b 點撥:因為銳角三角形和直角三角形的任何乙個外角都比它相鄰的內角大或相等.

¬4.d 點撥:應分兩種情況:

當3cm為等邊長時,

周長為:3+3+5=11(cm);

當5cm為等邊長時,3+5+5=13(cm).

¬5.a 點撥:因為點a在第二象限,

所以m<0,n>0,

所以-m>0,│n│>0,

因此點b在第一象限.

¬6.d 點撥:因為在第三象限,所以到x軸的距離為3,說明縱座標為-3,

到y的距離為5,說明橫座標為-5,即p點座標為(-5,-3).

¬7.a 點撥:如答圖,由ac‖eh得∠1=∠4,

由ef‖bc得∠2+∠4=180°,

∠2=∠3,∠1+∠5=180°,

所以有∠2、∠3、∠5,3個與∠1互補的角.

¬8.b 點撥:三角形的定義.

¬9.d 點撥:應用對頂角的定義.

¬10.b 點撥:由題意得∠c=4∠a,

∠b=3∠a,

所以∠a+3∠a+4∠a=180°,

所以∠a=22.5°,∠c=90°.

¬11.d 點撥:應用點、線、面之間的位置關係.

¬二、12.54 點撥:因為ab‖cd,

所以∠1+∠bef=180°,

所以∠bef=180°-∠1

=180°-72°=108°.

而∠2=∠beg= ∠bef,

所以∠2=54°.

¬13.(1)x軸;(2)-2,1 點撥:兩點關於x軸對稱時,橫座標相等,縱座標互為相反數;

關於原點對稱時,橫縱座標都是互為相反數.

¬14.互為相反數 點撥:二、四象限夾角平分線上的點的橫縱座標絕對值相等,符號相反.

¬15.4 點撥:因為第三邊的取值範圍是大於2,小於12,

在2~12之間的偶數有4,6,8,10,4個,所以應有4種情況.

¬16.12 點撥:設剩餘乙個內角度數為x°,

(n-2)•180°=1680°+x°,

n-2= ,

n=2+9+ ,

所以n應為12.

¬17.

點撥:多邊形對角線條數公式.

¬18.北偏西130°

¬三、19.解:因為∠eac= ∠bac

= (180°-20°-30°)=65°,

而∠adc=90°,

所以∠dac=60°,

所以∠ead=65°-60°=5°.

¬20.解:可能.因為圖形上的點原本就關於x軸對稱,這樣位置、形狀和大小沒有改變.

¬21.解:梯形.因為ab長為2,cd長為5,ab與cd之間的距離為4,

所以s梯形abcd= =14.

(如圖)

¬22.解:①∠bap+∠apc+∠pcd=360°;

②∠apc=∠bap+∠pcd;

③∠bap=∠apc+∠pcd;

④∠pcd=∠apc+∠pab.

如②,可作pe‖ab,(如圖)

因為pe‖ab‖cd,

所以∠bap=∠ape,∠epc=∠pcd.

所以∠ape+∠epc=∠bap+∠pcd,

即∠apc=∠pab+∠pcd.

¬23.解:因為∠a=100°,∠abc=∠c,

所以∠abc=40°,

而bd平分∠abc,

所以∠dbe=20°.

而∠bde=∠bed,

所以∠deb= (180°-20°)=80°,

所以∠dec=100°.

初一下冊數學練習冊47到答案,初一下冊數學練習冊47到48頁答案

是人教版抄 的,47頁 一。襲 1.b 2.d 二 1.6ab 2。y 4x 3.x 3x 6y 1 4.2004 三。1.3ma a 2a 4 2.5x 3x 8y 1 3.2b a 2 4 3a 數學思bai考1.各項係數du的最大 公約數與zhi相同字母的最低冪的積dao。2.乘法對加法的分配...

人教版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初一下冊語文的

我有 給個郵箱 太大了 沒法發 最好自己寫,以免被老師看見,老師可是很兇的!自己寫,被老師看見可不好。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 人教版 1.環境描寫.烘托作者恐懼的心裡.2.父親知道我一步一步走下懸崖,八大困難分解為小困難.3.前途忙忙說明作者的目標遠大,一時難以完成.4.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遇...

三年級下數學練習冊,三年級下冊數學配套練習冊圖片13 14頁

1.1900 2.正方形遊園的面積是484 正方形大,大100平方公尺 1.100 80 2 360公尺 360 5 1800 答 這個綠化帶的面積是1800平方公尺 邊長1分公尺的正方形,它的面積是?周長是?105x85 1000x80 天哪,好簡單,你還不會呀,你這麼笨啊,告訴你,記到起正方形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