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疼是怎麼回事

2021-08-25 16:24:18 字數 622 閱讀 1431

1樓:鄭邈魏亦玉

樓主您好

1肝區不適有很多原因,但是最常見的還是肝臟疾病,建議你考慮做肝功能檢查

2另外,長期熬夜,也會影響肝臟功能,甚至出現肝區不適,建議你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

肝區不適的原因有哪些?

1.肝炎及肝炎恢復期:得了肝炎,由於肝臟的炎症造成肝臟腫大,使得肝包膜上的神經受到炎症刺激或牽拉,引起肝區疼痛;肝炎恢復期也可因為腫大的肝臟回縮,牽拉肝包膜上的神經而感覺到肝區疼痛或不適。

2.脂肪肝:由於肝臟被脂肪組織浸潤,肝臟腫大,引起肝區不適或疼痛。

3.勞累: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不足,即可出現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4.伴有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認為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5.肋間神經痛: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6.肝病後的肝區不適心理障礙症候群:有些人在未查出自己感染B肝時,不覺有不適感。在查出B肝感染後,總覺得肝區不適。

這是心理因素。有時工作緊張或有其他事情發生時,就忘記了,無感覺了。

2樓:十七健康正能量

養肝乙個月回到十八歲

肝疼怎麼辦?如何治療,肝臟疼是怎麼回事?

肝區痛不一定就是肝痛,也許是膽襄炎引起的疼痛,因為 肝膽相照 它們是連線在一起的,如果樓主以前沒有過肝病史或得過B肝的話,那就要考慮為膽襄炎了.膽襄炎分為急性與慢性,如果是急性膽襄炎的話是要動手術的,當然,像樓主說的已經痛了兩個星期了,大概是慢性的,當然這只是空口說白話.膽襄炎症狀比較明顯 壓痛.噁...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疼說怎麼回事?

很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和身體姿勢有關!要經常抬抬頭,這樣比較好,頸肩才不會僵硬變直疼痛!另外枕頭不要太高了。建議推拿效果較好。引起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頸部勞損導致的,可通過做理療 熱敷或加強體育鍛煉來緩解,必要時還需及時就醫。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你好!要排除頸椎病的可能,也有可能是長時...

腦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腦袋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啊

看看你是一直疼還是間歇性的,一般休息不夠也會產生。但是如果你是在正常的作息情況下產生的,基本上會是腦神經壓迫,這不是個嚴重的問題,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話會影響視力,有時間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西醫上看是 神經性頭疼,不礙事的,一般神經緊張,或者沒有休息好,腦力勞動大時就容易出現這種症狀。時間可能是幾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