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是怎麼回事,老是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2022-12-03 14:55:03 字數 5655 閱讀 6867

1樓:

如果是女孩子,有可能到了生理期。

也可能是受了風寒,長時間不上廁所也會肚子痛。

岔氣了也會肚子痛,希望你最好能去看下醫生。

老是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2樓:蒼慕梅富鈺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3樓:以清竹奉綢

可能是蛔蟲在作怪。

這個十分難答,因為肚子疼分為心理與病理兩類,而病理又分為原發性和病發性兩種。

心理性的肚子疼往往是人不想做、恐懼做某件事,一看見這件事就肚子痛,比如最常見的上學、做作業、校外補習等等。還有的就是壓力太大造成的神經性肚子痛。

而病理性的肚子疼是確實有病。

所以看的部門是不一樣的。

希望您觀察一下。

"肚子疼"應該怎麼辦?

肚子疼(腹痛)是日常生活中男女老少最常發生的現象之一。突然發生且劇烈的腹痛往往會使患者本人甚至整個家庭非常緊張,以至於常常自己在家裡胡亂地找些止痛藥吞下或一到醫院就要求醫生馬上打止痛針。事實上,這種做法不對。

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幾十種之多,涉及內科,外科,婦產科等各個方面。盲目止痛是不正確的,有時甚至可造成危險。這是因為:

首先,先止痛會給診斷帶來很大的困難。有經驗的外科醫生根據明顯的腹痛特點和簡單的體格檢查,對一些常見疾病(如闌尾炎,尿結石等)在幾分鐘之內就可明白八,九分。但如果在家服用止痛藥後,醫生則不能了解腹痛的本來特點(止痛藥已使腹痛減輕或疼痛方式改變),以至給診斷和**帶來困難。

另外,使用止痛藥容易掩蓋病情,造成假象。有時本來病情惡化了,但由於用了止痛藥,疼痛減輕了,表面上就表現為病情好轉了,這樣就掩蓋了病情,甚至可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希望各位朋友正確對待"肚子疼":

先要忍一忍,不要自己盲目服用止痛藥。要盡快上醫院。在醫院要理解醫生的正確處理,不要因為醫生沒有止住痛而誤認為醫生水平低或不負責任。

乙個好醫生的目的是要查明腹痛的真正原因並解決它,而不是單純止痛。當然,**查明後則需要止痛**以緩解症狀。

4樓:尋醫問藥網

突然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5樓:畢蕩鄭暄

女孩肚子疼和月經有關係,怕涼,別吃冷飲,水果剛從冰箱拿出來也不能吃。用生薑熬水加紅糖喝,暖胃可以解決。男孩一般和暴飲暴食有關,屬於沒出息的病,控制飲食就好了。

6樓:孤蘇行

肚子疼就這樣說太簡單了,不好下診斷。單純的腸胃不適引起肚疼,還是有其他疾病?你要想想你平時生活習慣,有沒有傷害腸胃功能了。

要肚子舒服,最好不要讓肚子受寒,女孩子更不要吃生冷,保持健康正常的飲食,正常的作息,保持排洩功能平衡。要是實在擔心,可以看下醫院呀,看看需要拍片檢查下不,我覺得可以花錢買個安心。現在社會壓力大,很多人有胃炎的,也有一些是心理因素引起的神經性疼痛,希望你放輕鬆點,愉悅的生活吃飯,胃要養,懂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是女?

是女可能月經來了,是男估計便秘!

8樓:後赩修嘉美

你好,可能是你懷孕了,懷孕初期都會噁心的,那是屬於正常的,懷孕初期的反應。

經常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9樓:歐歐分享健康小知識

說起肚子疼,很多人都比較清楚。在現實生活當中導致肚子疼的原因是有多種的,一般建議大家還是及時的找到具體的原因之後才能夠對症進行**。在現實其實有些人老是肚子疼,自己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辦,要說解決肚子疼的具體方法,建議大家要找出具體的原因。

1、導致肚子疼的原因

在現實生活當中,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有可能會出現肚子疼的情況。那麼導致肚子疼的原因,其實是有多種的,比如說心理方面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疾病方面的原因,像男性的話腸胃不適是有可能會導致肚子疼的,對於女性來說,在來月經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肚子疼的情況。

2、肚子老疼的處理方法

既然已經知道了肚子疼的原因,那麼就通過具體的原因來尋找合適的方法,比如說腸胃不適或者是腸道感染的話,必要的情況下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緩解。如果說是女性來月經的時候肚子疼,那麼女性視情況而決定是否要吃止痛藥。

3、肚子老疼的後期護理

其實在現實的生活當中,很多人會出現肚子疼的情況,通過一定的方法有效的緩解以後,後期的護理也是比較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比如說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還需要積極的鍛鍊身體等等。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發現,人們在現實的生活當中,要是肚子老疼的話,還是直接去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因為導致肚子疼的原因是有多種的,所有的人具體的病症以及自身的實際情況是不同的,肯定不能夠一概而論。另外在**好肚子疼以後,後期的護理在飲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

10樓:千丁互聯科技

肚子疼實際上就是老百姓常說的腹痛,腹痛一般來說是因為腹腔內的臟器有一些病變,這種病變可能是炎症、穿孔、梗阻,或者其他的一些外傷都可以引起腹痛。

11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你好,仔細的描述一下疼痛的具體部位和性質,如果是右上腹疼痛,需要排除胃,十二指腸,肝膽等疾病所引起的可能性觀察和進食是否具有一定的疼痛規律。如果是右下腹需要排除闌尾炎,左下腹需要排除直腸疾病所引起的可能性,還需要仔細的描述一下疼痛的具體性質,建議到醫院檢查。

12樓:陽光趙大地

肚子疼原因很多,可能是受涼或腸炎,也可能是闌尾炎,胃腸消化器官肝、膽、胰腺疾病等,也需要去醫院打b超檢查,查明可以針對性**,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及時**,不能吃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也不能喝酒抽菸,注意飲食清淡,也需要注意休息,一般**會慢慢**的。

13樓:登石

老是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部門患者腸胃功能較差,在進食難以消化的食物時,往往容易出現。

消化不良。的情況,此時會出現腹痛,少部分患者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瀉情況。此時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處理,根據醫囑服用藥物。

14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肚子痛有可能是胃病。

肚子疼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15樓:表躍藤顏

最有可能是吃壞了肚子,發生了腸胃炎,最好不要亂吃藥,甚麼藥都對寶寶發育有影響,飲食調理一下看有沒有效果,人體有自癒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反覆出現腹痛,發熱症狀,需要考慮細菌性腸炎的情況,通常是由於細菌感染腸道後出現的急性炎性改變,常有腹痛,腹瀉,發熱情況。

17樓:良亦逢燕妮

喝生水或吃變質了的食物。以後飲食要注意點。身體要緊。

18樓:但安閩琴音

急性腸炎,建議口服氧氟沙星膠囊和黃連素片,腹痛較重加服;顛茄片。最好做個大便化驗檢查,如果嚴重就打點滴。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的話,需要去醫院檢查下。

20樓:大爬蟲怕不怕

其實拉肚復子是一種制。

身體自衛機能的作用,可將身體不受歡迎或無法接受的東西,排出體外。也因此造成排便次數增多,糞便呈水狀或糊狀,以及腹痛等身體不適的現象。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建議合理的保養和飲食即可,如需快速止瀉的話,可以口服立可安即可。

引起腹瀉的原因:消化不良:飲食無規律,進食過多,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由於胃動力不足導致食物滯留等。

飲食貪涼:涼飲、冰啤酒等都可能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蠕動加快,引起腹瀉。

細菌**染:不潔水源及食物汙染等引起細菌感染。

病毒**染:如感冒等引發的腸胃發炎。 濫用藥物:過度使用抗生素、瀉藥等。

水土不服:外出旅遊等因素導致的暫時性腹瀉。

情緒、壓力、氣候:這些因素都可能造成功能性腸胃障。

腹痛是怎麼回事?

21樓:肥胖減重代謝陳偉醫生

腹痛多數是由於腹腔內器官病變所引起,根據腹痛發生的位置常預示著病變的位置。而腹痛的程度也提示著病情的輕重。

22樓:浮生若夢

腹痛的原因挺多的,有疾病性的;還有一些比如像鉛中毒,中毒性的;還有一種就是由於其它病症連帶的腹痛;腹痛的原因有消化系統上的疾病,也有神經系統上的疾病,還有腫瘤方面的,還有神經方面的,還有營養方面的。

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

23樓:曹可欣揚雨

你好!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除了消化系統疾病之外,生殖系統、泌尿系統、血液系統等疾病都可以引起腹痛。

肚子一陣一陣疼,多見於腸痙攣、腸易激綜合症、腸炎、腸道寄生蟲病等,如果除了疼痛,沒有其他症狀,可以繼續觀察。如果伴有其他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診斷,為合理**提供科學依據。

褲帶紮緊了不是疼痛的主要原因,但褲帶過緊,會影響腹腔臟器血液迴圈,所以鬆緊適度就好。近日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油膩及辛辣。

24樓:裘從筠洋亦

引起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如胃腸炎,外界因素。

如環境,壓力,情緒等應激性因素引起的腹痛,還有一些器質性疾病也是會引起腹痛,如闌尾炎,急性肝炎,胰腺炎等。如果腹痛較嚴重或服用止痛藥後沒有緩解的,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明確診斷後再對症**。

祝您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年齡是多少?性別?痛到什麼程度?

肚子疼一般是。

要拉肚子的前兆,是不是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還有就是可能會是闌尾炎,闌尾炎的疼痛可以是突然發生,一陣一陣的,若果你很年輕,痛了很久不見好的話,建議去醫院抽個血,做個檢查,看一下醫生。

還有可能是腎結石,結石通是非常痛的,痛的難以忍受。

如果是女孩子,還有可能是宮外孕,宮外孕也是突然疼痛,這種的話得趕緊去醫院,會大出血。

女性秀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女性小便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有很多的可能 有可能是月經前兆 有可能是腸痙攣 也有可能是子宮肌瘤 一般有腎結石或者膀胱結石的人小便前感覺到肚子痛。結石在尿道口時感覺象你說的那樣。有的還可以出現體溫公升高不過不太明顯。你最好到醫院做個檢查。女人小便後腹痛是怎麼回事?有尿不盡和尿刺痛感覺嗎?如果有那就是尿道炎也就是尿路感染,...

經期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來月經肚子疼是怎麼回事啊

如何舒服的度過姨媽期 1 好好調理一下,最好用中醫,比如外抹艾.附.暖.宮.膏,對以後要寶寶也不會有什麼影響,還不用忍受中藥那難聞的氣味,可謂是一舉多得 2 經期勿動氣。在這段特殊的日子裡,最好不要生氣不要哭,保持愉悅的心情。可能你覺得我過於謹小慎微,但是這樣說確實有這樣的道理。而且這段時期不能被嚇...

總是肚子疼怎麼辦,總是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經常肚子疼是首先要排除著涼導致胃腸道的問題,要注意保暖,不能緩解的話最好要去醫院內科就診。如果是小腹部疼痛有可能是 炎症的問題,需要到醫院檢查彩超和分泌物常規,並根據檢查結果區域性 一段時間。如果是肚臍周圍疼痛應該是屬於胃腸道的部位,需要診斷做乙個體格檢查看看疼痛的部位是 的。推斷可能的原因,對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