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做傷殘鑑定怎樣鑑定,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2021-08-25 06:41:53 字數 5618 閱讀 49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私人做傷殘鑑定怎樣鑑定?因為傷殘鑑定是有幾種情況下才進行的:

1、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由公安交警指定進行的,不接待私人驗傷要求;

2、治安傷殘鑑定是公安開具驗傷單指定進行的,不接待私人驗傷要求;

3、刑事傷殘鑑定有公安法醫進行的;

4、殘疾人傷殘等級鑑定是由戶籍所在地殘疾人聯合會,依據殘疾人申請指定進行的;

5、殘疾軍人傷殘等級鑑定絕大部分是在部隊服役期間被動(因為傷情有部隊和部隊醫院提請的),退役軍人要在部隊致傷條件下,自己到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後進行的。

二、所以私人做傷殘鑑定只存在於發生工傷事故後,單位拒絕進行工傷等級鑑定的情況下才會有的現象

1、工傷事故醫療期終結後,單位拒絕進行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的,受傷職工可以自行申請工傷事故認定;

2、只有在社保局工傷事故認定的條件下才能進入傷殘鑑定;

2、受傷職工傷殘鑑定自工傷醫療期滿之日起計算鑑定申訴期為半年;

3、具體程式如下:

a.凡申請工傷傷殘等級鑑定的受傷職工,須向市勞動保障局指定的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服務機構(以下簡稱服務機構)遞交書面申請,並按要求詳細填寫《職工工傷傷殘等級鑑定個人申請表》(一式三份);

b.傷病職工按本人的傷病性質持《鑑定表》和本人傷殘**病歷、檢查資料等材料,到指定診斷醫院作鑑定,鑑定結論並由醫院有關科室蓋章後即位生效(不符鑑定結果,要求複檢除外)。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傷殘鑑定程式具體包括以下幾步:1.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受傷職工,須向市勞動保障局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服務機構遞交書面申請,2.

傷病職工在市勞動保障局指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服務機構登記後由服務機構蓋服務機構的騎縫章。等等。

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3樓:小七七的池塘

個人可以去當地的司法鑑定中心申請司法傷殘鑑定。

《司法鑑定程式通則》

第十一條 司法鑑定機構應當統一受理司法鑑定的委託。

第十二條 司法鑑定機構接受鑑定委託,應當要求委託人出具鑑定委託書,提供委託人的身份證明,並提供委託鑑定事項所需的鑑定材料。委託人委託他人**的,應當要求出具委託書。

本通則所指鑑定材料包括檢材和鑑定資料。檢材是指與鑑定事項有關的生物檢材和非生物檢材;鑑定資料是指存在於各種載體上與鑑定事項有關的記錄。

鑑定委託書應當載明委託人的名稱或者姓名、擬委託的司法鑑定機構的名稱、委託鑑定的事項、鑑定事項的用途以及鑑定要求等內容。

委託鑑定事項屬於重新鑑定的,應當在委託書中註明。

第十三條 委託人應當向司法鑑定機構提供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材料,並對鑑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委託人不得要求或者暗示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按其意圖或者特定目的提供鑑定意見。

第十四條 司法鑑定機構收到委託,應當對委託的鑑定事項進行審查,對屬於本機構司法鑑定業務範圍,委託鑑定事項的用途及鑑定要求合法,提供的鑑定材料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委託,應當予以受理。

對提供的鑑定材料不完整、不充分的,司法鑑定機構可以要求委託人補充;委託人補充齊全的,可以受理。

資料擴充套件:

工傷鑑定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例如:上海工傷鑑定所需材料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人員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包括初次的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四)根據不同傷害情形,另需分別提供:

1、屬於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提交公安部門或者人民法院出具的證明材料。

2、屬於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提交用人單位出具的因工外出證明材料。

3、屬於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的,提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交通運輸、鐵道等部門或司法機關出具的相關法律文書。

4、屬於從事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提交相關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

5、屬於因公、因戰負傷致殘的復員轉業軍人舊傷**的,提交革命傷殘軍人證及指定醫院的舊傷**診斷證明材料。

6、委託他人申請的,應當同時提交被委託人的身份證明;

7、其他特殊情況需提交的證明材料。

4樓:

需要通過法院委託鑑定機構。

傷殘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的委託。如果自己委託鑑定機構做了傷殘鑑定,一旦出現糾紛後很難得到法院承認,勞動保障局是不認的。這個鑑定提交到法庭是沒有任何法律效益的,對方也是不會接受。

法庭會要求再次做鑑定,會託鑑定機構重新做鑑定。

當事人在接到評定書後十五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勞動部門申請重新評定。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七十六條當事人可以就查明事實的專門性問題向人民法院申請鑑定。當事人申請鑑定的,由雙方當事人協商確定具備資格的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賠償標準

十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6 個月= 15306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 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 個月×2551 元=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 個月 ×2551 元=2551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5306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0204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551 元=28061 元。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8 個月= 20408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 個月 ×2551 元=5102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0408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20408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5102 元=45918 元。

八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0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0 個月= 25510 元;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5 個月×2551 元=3826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4 個 月×2551 元=10204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5510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3826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 補助金 10204 元=73979 元。

七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2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2 個月= 30612 元;

2、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25 個月×2551 元=6377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6 個 月×2551 元=15306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30612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63775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5306 元=109693 元。

六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4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4 個月= 35714 元;

2、 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本人受傷前工資的 60%支付;

3、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並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40 個月×2551 元 =10204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35714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0204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0408 元=158162 元。

五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6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6 個月= 40816 元;

2、 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本人受傷前工資的70%支付;

3、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並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50 個月×2551 元 =12755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 10 個月×2551 元=25510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40816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2755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5510 元=193876 元。

四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8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8 個月= 45918 元;

2、 由社保機構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按受傷前本人工資的 75%支付至領取養老金;

3、 如傷殘員工戶籍不在工作地,需要一次性領取殘疾退休金和護理費的,與社保機構簽訂合約,一次性計發十年,終結保險關係。

十年計 120 個月×2551 元×75%(一次性殘疾退休金)+2551 元×12 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20 個月×2551 元×30%(護理人員工資)=352038 元。一次性殘疾退休金為 352038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45918 元=397956 元。

**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0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20 個月= 51020 元;

2、 由社保機構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按受傷前本人工資的 80%支付至領取養老金;

3、 如傷殘員工戶籍不在工作地,需要一次性領取殘疾退休金和護理費的,與社保機構簽訂合約,一次性計發十年,終結保險關係。

十年計 120 個月×2551 元×80%(一次性殘疾退休金)+2551 元×13 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20 個月×2551 元×40%(護理人員工資)=400507 元。一次性殘疾退休金為 400507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51020 元=451527 元。

二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2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22 個月= 56122 元;

2、由社保機構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按受傷前本人工資的 85%支付至領取養老金;

3、 如傷殘員工戶籍不在工作地,需要一次性領取殘疾退休金和護理費的,與社保機構簽訂合約,一次性計發十年,終結保險關係。

十年計 120 個月×2551 元×85%(一次性殘疾退休金)+2551 元×14 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20 個月×2551 元×50%(一次性護理人員工資)=448976 元。一次性殘疾退休金為 448976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56122 元=505098 元。

一級傷殘賠償標準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4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24 個月= 61224 元;

2、由社保機構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按受傷前本人工資的 90%支付至領取養老金;

3、如傷殘員工戶籍不在工作地,需要一次性領取殘疾退休金和護理費的,與社保機構簽訂合約,一次性計發十年,終結保險關係。

十年計 120 個月×2551 元×90%(一次性殘疾退休金)+2551 元×15個月(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20 個月×2551 元×60%(一次性護理人員工資)=497445 元。一次性殘疾退休金為 497445 元+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61224 元=558669 元。

縣級可以做傷殘鑑定嗎,個人可以直接去做傷殘鑑定嗎?

可以。如果是工傷導致的傷殘需先到當地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去申請工傷鑑定後再去做傷殘等級鑑定。可以申請,但是具體等級要以專業鑑定機構的鑑定結果為準。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可以詳細描述一下您的問題,以便這邊能更好地為您解答哦提問在礦山幹活小腳趾頭骨折手術打鋼能評幾級傷殘回答您好,根據相關標準,腳...

請問傷殘鑑定報告在哪裡做,傷殘鑑定可以在哪裡做

您好,律師為您服務!首先,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 工傷事故傷殘 意外傷害傷殘 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 比如交警隊 派出所 法院 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其次,一般的,傷殘鑑定機構不接受個人的委託。如果自己委託鑑定機構做了傷殘鑑定,對方一般是不接受的,在這...

伊犁哪裡可以做傷殘鑑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首先向伊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後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會安排你做勞動能力鑑定 也就是傷殘等級鑑定 鑑定是按我國的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