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023-01-31 08:10:02 字數 965 閱讀 2502

1樓:憩息聞清音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提問。傷殘鑑定需要什麼材料?怎樣走流程。

就是什麼時間去辦理。

是入院的第幾天,還是出院的時候辦理。

到什地方去辦理。

我都需要代什麼,需要在醫院開什麼證明。

傷殘鑑定一般需要這些材料:因工傷致殘的,需要工傷認定書;醫療診斷證明書;書面的傷殘鑑定申請表;身份證明材料;其他可能需要的材料。

如果是勞動能力鑑定,在受理之後天內要下達鑑定結果,如果是司法鑑定在受理委託之後30天內完成。

根據具體情況和傷殘評定規範,時間不能統一,由負責鑑定的人員具體掌握。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2樓:七深的

您好,諮詢律師為您服務。

您是工傷的傷情鑑定嗎。

1、申請傷殘評定的受害人自己不認可傷殘評定結果的。首先,可以對傷殘評定自行申請重新鑑定,法律對該種情況下申請傷殘評定的次數沒有限制。其次,受害人可以起訴到法院,不提供自己已經申請傷殘評定的評定內容,要求法院委託專業傷殘評定機構進行傷殘評定;2、一方當事人自行申請傷殘評定,另一方對傷殘評定結果有異議的,可以申請重新鑑定。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可以到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能力鑑定沒有規定期限,但在實際操作中早些鑑定對被鑑定人有利,傷情相對穩定後就可以去進行鑑定。如果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一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五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工傷保險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工傷保險工作。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稱經辦機構)具體承辦工傷保險事務。

傷殘鑑定如何做?需要哪些手續或證明

交通事故傷殘指因道路交通事故損傷所致的人體殘疾。包括 精神的 生理功能的和解剖結構的異常及其導致的生活 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狀況,將受傷人員傷殘程度劃分為10級,從第i級 100 到第x級 10 每級相差10 辦理交通事故人身傷殘評定的程式一般如下 1 被評...

燒烤需要哪些必備材料,燒烤材料清單需要準備什麼?

燒烤使用材料 主要用具 燒烤叉,金屬燒烤針,竹製燒烤籤,大塊燒烤炭 人均1.5斤可燒3小時 錫紙,燒烤網,小刀,木筷子 生熟分開 燒烤掃,一次性紙碗 裝食物 金屬盆 裝調料,耐高溫 一次性紙杯,燒烤夾,一次性手套,炭夾,大盆 裝燒烤食物 生火樹枝樹葉等,打火機,扇子或竹筒 鼓風用 主要食物 醃製 雞...

伊犁哪裡可以做傷殘鑑定,如何做傷殘鑑定?在哪裡做有效?

首先向伊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承認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下達工傷認定決定書後在你傷情穩定的情況下會安排你做勞動能力鑑定 也就是傷殘等級鑑定 鑑定是按我國的 工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