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業是地球物理學,我想考國家公務員可以考哪些部門的?還有公務員難考嗎

2021-08-25 03:11:43 字數 2615 閱讀 40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報考國家或地方的**局,國家或地方的氣象局、國家或地方的測繪局等,具體你可以參看每一年的公務員招考公告,各大**上都有,給你推薦幾個,平時可以多上去看看,

公****網http://www.gwyksw.com/,中公網公****http://www.offcn.com/當然,你還可以報考一些不限制專業的職位。

2.考公務員有時候就象賭博,現場發揮很重要。可能你感覺有的人不如你,可以他就是比你考的好。

因為考公務員和高考等考試不一樣,他考察的是一個人的綜合能力,考的很雜。同時能否考上,還與你所報的職位相關,有的職位競爭很激烈,可以這些職位報名的情況在你報名的時候都是無法**的,所以,只能說盡人事,聽天命吧。

3.我建議你平時也可關注一些事業單位的考試,有的時候一些公務員的單位由於工作需要會招考一些職業編制的人員,招考量也很大,而且考試的形式和內容與公****大體相同,你可以參加看看,拓展下就業渠道。

2樓:

這個要看具體職位對專業的限制的

你可以看看今年國家公務員的具體要求

http://www.chinagwy.org/這個是**應該說不是很簡單考試

選拔性的考試有難度的

看個人的能力了

3樓:方菲天才

像你是應屆生吧,只能報少數幾個省的**局,再不就是那些不限專業或只限理工類的幾百上千人去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考的...就是不太好考,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行!!!

很多關卡的,必須準備好人,錢...等

我的專業是藝術設計,想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部門

5樓:中公教育

1、藝術設計專業在公職考試專業分類中的分類如下圖所示:

從左到右依次是,專業大類,研究生學歷、本科學歷、大專學歷專業劃分。

2、公務員招考每年的招考單位和招考崗位都是不確定的,每種專業都是招考單位需要的,只是要看招考單位當年的具體人事需求。所以當年是否有招考每一專業的招聘計劃,需要以當年招聘計劃為準。

3、藝術設計專業的考生可以報考要求藝術設計專業或者設計學大類,或者是不限專業的崗位。

4、具體報名時,如果對專業要求不明確,可以具體**詢問招考單位,以單位意見為準。

公****專業要求,我是教育技術學專業,想知道能考公務員嗎?

6樓:皮家諾

你這個專業就屬於教育學大類裡面的分支 完全可以考的

不管你原來是什麼學位 就看你的學位證書上寫的什麼就行

他們招考教育學的話 可以這麼說吧 只要和教育兩字掛鉤的 你都可以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報考教育學專業的職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地方招這個專業的,你就可以報名啊,沒問題啊

9樓:慶雲五彩雲

一般的公務員崗位是可以的,個別崗位可能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各地的專業的要求,基本上是可以報的了,如果限制的很細的話你可以打**確認下的

我是食品專業的,想考公務員,不知道有與我專業對口的公務員沒有啊?要是有,難考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與食品管理職能有關的機關部門很多,除了農業部門、商務部門、質檢部門、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四大行政執法系統及各級食品安全辦、綠辦外,還有一些如科技部門、衛生部門、糧食部門等都與食品有關。相比之下,國家公務員在全國範圍內招考,競爭激烈,但真正優秀的人才有機會突破暗箱操作脫穎而出,成績平平而又沒背景的就基本沒戲;地方公務員如果職位多報考數量不大,也有機會考進去,但假如職位不多,恐怕就會被暗箱操作全佔了。所以說,充分提高考試能力是前提,最重要的還是要找關係,這樣才能保證順利錄取。

地方公務員應屆的可以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哪個地方的。一般來說,質監局、衛生防疫之類的單位都需要你這個專業。地方公務員更多的是基層公務員職位,這對應屆畢業生還是沒有限制的,都可以報考。

公****的難易與否取決於你的努力程度,如果隨意報名,沒有系統的複習,那麼就成為了炮灰。你如果要報考,而又沒太多時間上培訓班或者買一堆書,建議去網上題庫練習,目前題量最大的專業題庫是中政行測,題量和複習效果據說都是最好的。

13樓:瘋子楓子

對口的職位一般在檢疫局和檢驗局。難不難關鍵還是要看你複習的程度了

14樓:藍_眸

具體請留意當地的公務員招考計劃,上面有專業要求。

我是學歷史的想報考公務員,都可以考那些部門啊 ?

1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職位?據我所知是不多的,不過職位每年都不是完全一樣,你可以十月上旬的時候登入國家人事部**,看看職位表中今年都有什麼職位,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發資訊問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專業對口的部門有:國家檔案局、國家文物局、國家民委、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等等,其他註明要求文科類專業的崗位也可以報考。當然,最終還要以當年公佈的招考簡章為根據。

地球物理學,是個什麼專業,固體地球物理專業的研究生,以後就業的方向是什麼?

地球物理學是通過定量的物理方法研究地球的學科,特別是通過 反應 折射 重力 地磁 電 電磁和放射能的方法。它包括以下分支 固體地球物理學 地球動力學 學測震學 數字 學 大地測量學 地熱學地磁學 電離層範艾倫輻射帶 水文地理學 海洋學氣象學 地核構造學 勘探地球物理學 比較行星學 大地構造物理學 大...

長安大學地球物理學專業怎麼樣考研都考什麼

長安大學固體地球物理學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長安大學考研網 地球物理學屬於地質與測繪學院,用於採礦 勘探 地質探測的比較多,考研的話,除了政治 英語,考的是數二和地球物理學基礎,相對偏理論方向。希望對你有幫助。長安大學的地球物理學怎樣,就業怎樣?地物是理學bai,不過跟就業到沒什麼du...

我是物理學專業的,大三,想跨專業考人工智慧,別人都說這個專業

其實本科學的都差不多,人工智慧是個大學科,裡面有很多分支,如機器視覺 智慧型控制等,對數學要求較高,挺適合理科學生的。要相信自己,不過我可以肯定考研的專業裡肯定沒有人工智慧,最好找相關專業老師諮詢,報考合適自己的專業,這樣既可以用到以前學的知識又可以有新的發展!祝好運!傻傢伙 把數學學好,把你的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