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個大專最好是有心理學專業有什麼好的嗎

2021-03-04 09:00:08 字數 3437 閱讀 750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有北京大學的心理學專業,但必須去北京考試,也可以到北京的全日制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能不能幫你。

職業規劃師

想考心理諮詢師,不是學心理學專業,大專畢業,怎麼考呢? 50

3樓:理想三旬

首先,你需要知道考諮詢師證的報考條件,一般就是先考**證,考二級的話,是需要有**證之後才可以考。(但是有的地方可能會有一些培訓機構,可以直接考二級,不過現在國家對證書的事情已經很嚴了)

條件: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可直接報考心理諮詢師**;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

3、在校大四學生與應屆畢業生可憑學生證申報

考試參考書目:

基礎知識包括: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心理學與健康心理學、心理測量學、諮詢心理學等(考試的話主要是諮詢心理學)

操作技能包括:心理診斷技能、心理測驗技能、心理諮詢技能

另外,如果想要成為乙個合格的諮詢師,考證只是從事這一行業的第一步,要成為優秀的諮詢師,就要第一:要有相關的從業資格證書,國家認證的心理諮詢師二級證書及行業內其它證書。

第二:系統學習過心理學專業理論。比如經典精神分析、客體關係、自體心理學等,還有家庭**、沙盤、繪畫等**。

第三:自我個人成長。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選擇指標,就是準備做心理諮詢師的人自己作為來訪者跟另乙個諮詢師做一段時間的自我分析,實現內心的自我成長。這個要求在國外是非常嚴格的,但在國內卻很不嚴格,很多諮詢師不願意負擔高昂的體驗費,而掠過這個部分,直接去做諮詢,這種情況會害了自己和來訪者。非常危險。

第四:這個諮詢師做過多少案例,給別人做過多少個小時的諮詢。豐富的經驗來自於大量的實際工作的積累。一般諮詢費在每小時1000元的諮詢師,個案累計要達到3000小時以上。

第五:案例督導。

諮詢師在接待案例的過程中,需要帶著案例資料,找資深專家給自己做案例督導,獲得抓業的幫助。這個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但也由於費用不菲,而被很多不專業的諮詢師省略了,這也是對自己和來訪者都不負責任的做法,非常危險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願你的夢想早日實現!

4樓:今晚看啥

去有心理諮詢師的培訓機構報名就可以了,心理諮詢師**的報名門檻還是比較低的。

5樓:察審研知幾

先吧心學悟透,再去報考!做個利國利民的心理諮詢師吧

我初中畢業,想專攻心理學,有什麼類似於大專的有心理學專業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去讀高中 考大學,再考心理學專業,這樣學習路雖然比較長 ,但也是最正規, 自考心理學的學位證書 根本沒什麼用。

7樓:九江職大學生

嗯```你要學師范專業的話```會學到教育心理學的``那很重要的``

8樓:水夕小月

心理學要求較高,可能初中畢業好要再繼續學習之後才能學習心理學。大專院校一般沒有這個專業。

9樓:gz流浪漢

具我所了解,大專院校還沒開設這個專業!

我想自考大專,要選什麼專業好? 20

10樓:扶桑樹

看你個人的情況吧,到目前為止,會計專業自考好像是自考專業中最難的,要考高數兩本(線性代數,概率),英語2至少也相當於過四級。還有高階財務會計,財務報表分析,市場營銷,審計,這些課程。我覺得還是學到很多東西的自考文憑也好似除統招外含金量最高的學歷,只要有思想有目標就不會難,最好的話可以去報個會計培訓班,培訓班的老師會教你,把一些會計的基礎知識和歷年來的考試慢點和老師對於考試是經驗分享給每個學員。

自考會計本科考哪些科目?

1 .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3. 英語(二) 14

4.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 5

5. 線性代數(經管類) 4

6.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3

7.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 1

8. 市場營銷學 5

9. 國際**理論與實務 6

10. 金融理論與實務 6

11. 資產評估 4

12. 高階財務會計 6

13. 審計學 4

14. 財務報表分析(一) 5

15. 會計制度設計 5

16. 銀行會計學 5 不考外語者須加考

17. 會計資訊系統 6

18. 財務管理學 6 b、c類考生須加考19. 中級財務會計 8

20. 成本會計 5

21. 政治經濟學(財經類) 6 c類考生須加考22. 管理會計(一) 6

23.6999 畢業**(實踐) 0 不計學分

11樓:影視霸主地位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不分年齡、性別、學籍、籍貫、種族限制均可報名。

自考報考流程:

1、去自考考試辦公室諮詢,了解基本政策、選定所學專業;

2、在自考辦**上報名;選擇專業、任意選定首次考試的課程,然後繳費。

3、去自考辦指定的地方辦理現場報名確認手續,採集**,辦理准考證;

4、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准考證;

5、在指定的日子領取、查詢個人考場、考點資訊資料;

6、在規定的日子、時間,帶上指定的證件參加考試。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是比較穩定的,心理學在中國近期還看不到發展。你要看看十二五規劃,中國發展的重點,這些行業才有錢途。

熱門專業就是新能源,節能,建築,橋梁,道路,水利水電,金融只要在十二五中重點行業,就有很多就業機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不太好就業如果學歷低且不是經過系統的學習的。還是選擇工商管理之類的,經濟發展方面的或者選個技術性的比如機電什麼的。這樣的比較好就業。

14樓:棒球衫杉

心理學是可以行得通的呀,可以報考心理學的函式大專呀,他們是有這個專業設定的,你可以諮詢一下他們,我有個號你聯絡一下試試吧,希望能幫到你1249*178-2*06

15樓:

土木工程··市場營銷····

16樓:

計算機,好考。或者就是機械類,重要的是拿到大專證,本人認為。具體靠什麼吃飯,不是它說了算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選擇感興趣的專業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有興趣學起來也容易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大專有沒有心理學,大專有心理學專業嗎

這個要看是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一般大學的專科的心理學為必修課程。大專有心理學專業嗎 有 現在幾乎所有師範類專科學校都開設有心理學或應用心理學專業,專科所有師范專業都開設有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心理學有專科嗎?1 天水師範學院 2 河北工程技術高等專科學校 3 濟寧師范專科學校 4 淄博師范高等專科學校 ...

心理學專業有大專的嗎?還是只有本科有心理學專業,還是要先有大

專科畢業兩年,就可以同等學歷身份備考 當然考了自考本後,就可以以本科身份備考。馬上高考,大專有心理學專業嗎 大學有心理學專業招生。但招收心理學專業的都是本科院校,沒有專科院校。心理學專業較好的院校包括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和浙江大學 等。有心理學專業的大專都有哪幾所 5...

本人為大二學生,非心理學專業,想考個心理學方面的證書,不知道

證書好考,關鍵是要學習並掌握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建議你考個 證書,在當地找一家這方面的培訓機構學習,通過他們給你報名參加考試。我是非心理學專業的大二生,想學心理學,明年再去考個證書,但是不是以考證為目的,求人引導下怎樣研究。考證是次要的 有個證就不代表你有能力 為師在培訓的過程中要多學習老師的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