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二的,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現在學的是電子資訊,希望有經驗的長輩可以給點建設性的建議

2021-04-02 06:17:13 字數 2334 閱讀 8616

1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的病例之類的這種例項就不必要看了,想考心理學還是多看看基礎書,普心、實驗、…大綱要求的還是都看下。把基礎打好再看些案例才會有感悟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課程比較偏文科,就是理解和背的東西比較多。你現在才大二,完全來得及。我大三才準備的跨專業考研也沒覺得晚。

但是你要多看相關的病例之類的這種例項。多看書,一定要多多積累相關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跨度有點大 啊 想好了再決定吧

4樓:麥兜大豬豬

先多看些心理學相關的書籍。不急。

跨專業考北大心理學研究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你的問題比較多,下面我一項一項做一些簡單回答!

無要求,2.至少要拿畢業證,學位證,3.從大三開始比較合適,不能本末倒置,把現階段的任務做好,本科學校任務,社會實踐,兼職,人際關係,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4和 5. 這是參考書,http://wenku.

6. 難度因人而異,心理學即文又理,像普通心理學,屬於心理學入門基礎,重識記,而心理測量,心理統計,裡面涉及到很多數學知識,高中以上數學水平才行。7.

英語至少50分以上,首先記單詞,然後閱讀翻譯作文語法,真題,先準備四六級,考研英語和四六級相關性不大。8. 你現在就準備真的太早,考研戰線不宜太長,一年較合適,複習準備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就是:

努力、堅持、不能急功近利,連續的過程,不能兩天打魚三天曬網。保持身心健康,因為時間較長,所以身體要好,心裡也要健康,就是說情緒要穩定,不然影響複習程序。

另外推薦   《心理學統考重難點手冊》(亞馬遜有賣),對於跨考的同學有幫助!  反正慢慢來吧,先過好大一大二,該耍也要耍。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用請採納,    謝謝,純手打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可以說是可以跨考的專業裡相對就業和發展比較好的了。其他的,例如文學、哲學、法學或者教育學等等,相比心理學,就業面可能會窄一些。所以心理學雖然在大家看來是冷門專業,但是確實跨考專業裡面的「寵兒」,名校的分數線也是很高的。

跨考心理學的難度,這個主要看同學的專業背景。心理學是一門綜合學科,但是在考研裡面,心理學算是門理科,要面臨比前面我提到的幾個專業都不大涉及的計算和數理推理。這個也是跨考心理學的難度所在。

心理學專碩一般在這個地方考察的不算很嚴,所以很多跨考生,尤其是文科背景的跨考生大都選擇專碩。

7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北大心理學研究生條件:跨專業不加試,參加複試的同學一般應達到北京大學複試分數線。

您好,我是的大二的學生,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因為是跨專業所以難度較大,不知道需不需要找個培訓

8樓:天昀捷

西南大學招的人很多。最好找一些老師仔細地諮詢,不一定要報培訓班,學校裡的心理系老師也可以問,結合自身現狀,老師會給你更多的資訊。至於書,看準學校的參考數目開始慢慢看吧,有些科目如統計和心理測量還是比較難的。

9樓:yy艾小菲

我大三,也要跨專業考心理。目前我買了全部考研所需要的書籍和配套習題,正在自習。我還沒有報班的想法,而且考研的心理學輔導好像也不多

10樓:enjoy心在旅途

心理學有統考學校和不統考學校,一般統考都要考統計,也就是數學。不統考大多學校自己出題,複習專業教材即可。學校招人都不算多,好考不好考主要看分數線,跟人沒關係。

書可以買了看看,我友情提醒一下,心理學畢業不好找工作,你是學什麼的?

我是大二的學編輯專業,但是想跨專業考日語專業的研究生。有希望考上麼?希望有經驗好心人士幫幫忙~~~

11樓:芹菜宣傳員

跨專業考日語是可以的

但是建議你業餘去學習日語

因為跨專業考也要有日語等級限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堅持就一切沒問題的

我今年大三,本科心理學專業,準備跨專業考傳播學的研究生。急求有經驗的人指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教材,你要先選定要考的學校,去學校教務處**找,一般會有推薦書目,或者去學校的bbs詢問大牛們,他們會很熱心;

其他的,你首先就是要實地去一趟學校,找到新聞傳播方面的教授,先混個臉熟,且通過交流了解一下該學校新聞傳播研究的趨勢,沒準還可以討得些講義呢,你先做這麼多吧,稍後有何問題你再追問吧

本人為大二學生,非心理學專業,想考個心理學方面的證書,不知道

證書好考,關鍵是要學習並掌握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建議你考個 證書,在當地找一家這方面的培訓機構學習,通過他們給你報名參加考試。我是非心理學專業的大二生,想學心理學,明年再去考個證書,但是不是以考證為目的,求人引導下怎樣研究。考證是次要的 有個證就不代表你有能力 為師在培訓的過程中要多學習老師的講...

我本科是計算機專業,現在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但是,目前沒有院校目標,懇請高人指點,非常感謝您

如果你重視專業考研考慮北師大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中科院 西南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等專業不錯的學校,如果你重視學校則可以選擇211 985的院校。如果在考研院校遇到問題可以問博仁的老師 多學科研究的部分肯定是困難的。在多學科的研究部分的成功與學校有關...

想跨專業考心理學專業研究生,北大還是華師大?哪個更牛

1 從實力和老師水平以及聲望上看心理學還是北大牛些 2 但華師大好考些,就業也不差 我是北京的 其實學心理還是北大好 心理學最牛的恐怕是北師大 總體來說bai北大和華師大相比當du然是北大更勝一酬zhi。心理學最牛的要 dao數北大 專北師大和中科院心理所 屬,幾乎不相上下。中科院偏重認知和應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