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到底轉不轉專業,現在是應用物理學,想轉到自動化。自動化是最想去的專業。現在大二可以轉

2021-05-06 05:31:07 字數 2504 閱讀 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不一樣,少部分學校軍訓時填寫乙個表就可以轉,不過大部分學校需要第一學期結束並且不掛科才可以轉,有的學校需要轉專業考試,建議你去學校官網,上面會有相關資料。

自動化和應用物理學 哪個專業最好,總體來說。過來人角度,謝謝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本科畢業幾乎什麼都幹不了,不是你的問題,而是課程就是這麼設計的;大學本科畢業就工作的,幾乎都幹了和專業關係不大的工作,多是些技術支援或者是銷售;如果對軟體感興趣,可以看看fpga/cpld程式設計或者dsp程式設計的東西,畢竟還和專業相關,如果你去學安卓開發,和計算機專業,甚至和路邊擺攤的小販比,都沒有什麼優勢。可能的話,多出去找找專業方面的實習,雖說大部分都是招研究生的,但本科生也不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實習往往能找到不錯的工作機會。

補充一點,好好做課程設計和畢業設計。引自己導師十年前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的高等數學能拿90分以上,再說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專業,否則所有的理工科你都學不好。」

我要從應用物理學轉到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面試遇到為什麼轉專業如何回答?

3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千人千面,主要還是從你 自身說起

比如,你的興趣愛好、發展規劃等等

只要能打動老師,通過的概率會大大增加

本人物理學想要轉去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想請教轉專業的問題 困難嗎

4樓:眾荷譁然

轉專業主要看成績吧,因為即使轉了跟不上課程也是不行的。當然要學電氣的專業課,而且要有思想準備。

想轉大二開學就要辦手續,晚了就跟不上專業課了。

既然是準備跨專業的考試,肯定不會太簡單。主要考高等數學、大學物理之類的基礎課,因為大一學的都是基礎課,電氣本專業的人也沒學專業課。所以如果轉專業成功,你們的起點還是一樣的。

不過電氣類的學生大一要學電路、c語言等課程,這些可能物理專業的沒有學過。

我們學校轉業,需要跟輔導員說明意圖,而且要院領導簽字,最重要的還是成績,而且一定不能掛科。

電氣是乙個就業率絕對比物理好的多的專業,不過要看自己努力啦!成功~

5樓:星星

轉專業可以,但是要學習好,就是說成績要達到班裡的前百分之五或者年級的百分之五,有的學校這個比例更大點。這些學生可以申請轉專業。

等你轉過去以後會讓你補學的,畢竟要經過考試才能畢業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我就是學應用物理的,轉到電氣工程,很容易,因為很多電氣問題本科物理時都學過。沒什麼

7樓:言不達意

無困難············

本科是學自動化的,但本人很喜歡物理,想轉物理專業。 我的學校物理

8樓:九五神漢鷹

首先你得明白你為什麼想去學物理。如果你學物理是為了以後做純粹物理方面的科研的話研究生再去學物理的話很難走的下去的。但是很多研究所他們不止招物理方面的學生,也招工程方面的學生,你可以考慮去這樣的科研團隊。

這些研究組都偏應用,需要工科和物理互相配合才能做出來。這樣的話你即不失去自動化這個背景,又能做一些物理相關的事情。

如果只是想讀個物理方面的碩士然後工作就無所謂了,自學一些課程然後考研就行了。碩士生基本上學不到多少東西,感受一下拿個學位就走了。

說實話,工科背景的人是很難轉去做物理的,因為你思維方式已經定下來了。如果以後想往那方面發展的話本科就得學很多物理課程。除非興趣特別大,不然真要想清楚。

請問08年想轉專業應該怎樣辦?應用物理學的想轉入給水排水工程難嗎?轉專業一般需要哪些程式?

9樓:傷心花少

首先要說的是轉專業的條件:轉專業之前你要自己寫好申請,同時繳納一定的費用!之後要參加相關考試!

如果你考試過了,還要等分數排名!因為每個專業只接受幾個轉專業學生!

現在回答你的問題,轉專業是不降級的,只是你要繳納你所沒有學的科目費用!

按100元/學分的**!而且你之前修的與轉後專業無關的課程全部清零!

所以,建議你要好好考慮自身情況!

大二轉專業到小學教育,之前學的是物理學,請問這次考試我該準備什麼內容?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1 理論上每個學校都可以轉專業的,但實際操作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滴 2 各個大學轉專業的條件或許並不完全一樣,但總體要求是學習成績 多數學校要求:前1學年各門課程的平均分得達85分以上 請問:能達到這個要求的人,有幾個會想轉專業的?

我是馬上要上大二的學生,準備轉專業轉到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明天進行面試,怎麼回答為什麼轉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因為我覺得這個行業更適合我 就行了 沒必要說的太多 有真本事一切都是浮雲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是興趣,不要說什麼為了工作好找之類的。

感覺腦子不轉,怎麼辦,感覺自己腦子轉不過彎,反應慢怎麼辦

是因抄為睡得晚。真的,襲至少要在12點之前睡。我bai發現我也是,大學du的時候平時不熬zhi夜,就考 dao前熬一晚上,效率很高!但現在天天晚睡,白天感覺學一會兒就累得什麼都不想再想了。我認為就是熬夜的原因,不要熬夜了,真的!共勉!吃魚補腦!認認真真的學習乙個半小時,會比學到三點的效果更好。學習不...

城市規劃專業轉做市政道路設計行不行?現在是不是市政設計院效益比建築規劃好點

問題1 規劃轉道路市政當然可以轉,市政道路專業比較缺,特別是橋梁專業的。問題2 兩個設計院各有千秋。1 市政院收入比較穩定,專案週期比較短,涉及到招投標問題,資金回籠比較快,設計費按照造價比例收取,比較可觀,但是專案數量沒有建築院多。2 建築院專案週期較長,且會有設計費拖欠問題,但是所有的設計行業裡...

04款愛麗舍電子扇低速不轉怎麼辦

您好!高速兩個都轉嗎?如轉說明兩個風扇沒問題,老款的gl8可以先檢查保險絲,也可能是保險絲盒下面與線束接頭燒蝕,需要拆開保險絲盒檢查 如只有乙個不轉就需要更換不轉那個風扇和檢查下線路。因為高速時風扇是每個單獨供電,而低速時是兩個風扇串聯的。雪鐵龍愛麗舍水箱風扇低速檔不會轉要檢查 你好,你可以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