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物理學專業的,大三,想跨專業考人工智慧,別人都說這個專業

2021-07-28 22:00:15 字數 5998 閱讀 4650

1樓:傅映陽

其實本科學的都差不多,人工智慧是個大學科,裡面有很多分支,如機器視覺、智慧型控制等,對數學要求較高,挺適合理科學生的。要相信自己,不過我可以肯定考研的專業裡肯定沒有人工智慧,最好找相關專業老師諮詢,報考合適自己的專業,這樣既可以用到以前學的知識又可以有新的發展!

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傻傢伙~~~把數學學好,把你的物理學好~~~你會發現基礎學科到碩士階段的爆發力和後勁了~~我本科是學數學的。個人認為物理更適合本科學習(不過無奈本人對物理沒興趣,只喜歡數學)。

本科學數學,物理的人,基本上轉專業都超容易~越往後越是如此~比科班的可能做得還要好~

3樓:

不會吧。

別聽人家忽悠你,ai在cs裡是乙個很正常的方向。

ai主要包括

search

playing game

planning

learning

這幾個領域,只是對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有一定的基礎要求。其實沒有基礎學就是了,只要感興趣,有雄心,有什麼難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物理應該比較難阿。

我是乙個雙非大學一本大一的學生,專業土木專業,想跨考人工智慧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不小,人工智慧是數學與計算機的交叉學科,而你本科是土木,二者風馬牛不相及,差別挺大的。不過,只要你肯努力,還是很有希望的,祝你考研成功。

6樓:超級大白痴

想考就考,不試試怎麼知道呢?當然,大學期間應該就要紮實一點數學功底和程式設計功底,這樣在複試的時候不至於一問三不知。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心態好,用心學習,老師也會喜歡的

普通一本機械專業大二學生,以後想搞人工智慧。那在跨專業考研時應該怎麼選擇專業呢?感謝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讚賞你的毅力。學習人工智慧需要將計算機軟體工程相關專業的課程全部掌握,學習量比較大。選專業沒有什麼糾結的,有人工智慧專業。總之,必須是名校,普通大學的人工智慧就是搞笑的。

跨專業跨學校考試需要對方學校的一整套教材,同時最好有課堂筆記。還有,必要的情況下,還需要了解相關導師的資訊,包含**、教案等等。

推薦的學校,清華、北京郵電。

人工智慧和大資料哪個發展方向好?

9樓:cda資料分析師

我覺得最重要的第一點,首先得問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所在,畢竟無論選擇哪個方向,可以支撐我們走下去的,都是興趣和能力。因此,我們來好好捋一捋這兩者的區別和聯絡。

第一,大資料

大資料是物聯網、web系統和資訊系統發展的綜合結果,其中物聯網的影響最大,所以大資料也可以說是物聯網發展的必然結果。大資料相關的技術緊緊圍繞資料,包括資料的採集、整理、傳輸、儲存、安全、分析、呈現和應用等等。目前,大資料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分析和應用上,比如大資料場景分析等。

第二,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是典型的交叉學科,研究的內容集中在機器學習、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機械人學、自動推理和知識表示等六大方向,目前機器學習的應用範圍還是比較廣泛的,比如自動駕駛、智慧型醫療等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人工智慧的核心在於「思考」和「決策」,如何進行合理的思考和合理的行動是目前人工智慧研究的主流方向。

可見,相比大資料某,人工智慧涉及的領域更加高深和高階,因此知識含量也更高,學習起來也需要付出更多,對個人的數理和邏輯能力要求很高,不過兩者也是有聯絡的。

一方面,人工智慧需要大量的資料作為「思考」和「決策」的基礎,另一方面大資料也需要人工智慧技術進行資料價值化操作,比如機器學習就是資料分析的常用方式。在大資料價值的兩個主要體現當中,資料應用的主要渠道之一就是智慧型體(人工智慧產品),為智慧型體提供的資料量越大,智慧型體執行的效果就會越好,因為智慧型體通常需要大量的資料進行「訓練」和「驗證」,從而保障執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所以啊,沒有必要太過完全區分開兩者,還是打好基礎,一步乙個腳印學起來,唯有最佳之選。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都非常不錯

大資料是指採集很多資料,進行分析,找出一些規律。

雲計算,簡單說就是對資料進行分析的處理過程,比如cpu的計算能力。

人工智慧就高深了,簡單說就是把機械人做來能像人一樣的思考,有自己的獨特思維。

時代在進步,科技在發展,而且這是人類的必然走向,人工智慧會按著人們設定的方向發展,就目前的技術而言,人工智慧不可能達到電影中的水平,可以自由發展,最起碼一百年內沒有希望,以後不敢保證!所以威脅談不上,人工智慧只會幫助人類更好的發展生活和探索新科技新領域!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它們兩個有共同的地方都是要學習python,人工智慧會比較深,其實兩個方向都不錯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

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報括人工智慧,檸檬學院大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方向都要發展,現在都離不開這兩個方面

想學人工智慧,學什麼專業好?學些什麼課程?

15樓:月古老越美好

進入人工智慧領悟,需要哪些專業

16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可以選擇:資料科學與大資料、電腦科學,軟體工程等專業

純理論中,首選統計學,其次數學。近年來發展蓬勃的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裡乙個非常重要的分支,因此ai方向的研究人員需要有紮實的數學基礎。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人工智慧bai+python新版課程強化了du演算法和程式設計思zhi想,進一步優化了使用daopython高效進行web全棧

回開發答的內容。通過資料分析與網路爬蟲(資料採集)綜合運用、深入資料採集和資料分析以及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七大階段讓學員成為熟練掌握前、後端開發、網際網路資料爬蟲採集和開發人機大戰的全能稀缺人才。

可以到這邊看看網際網路it學校,不錯噠

18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我們學的主要專業課程有 自動控制原理,感測器,微控制器,微版

19樓:

人工智慧專業主要學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資源人工智慧學習資料

21樓:不愛滾吧你

智慧型科學bai與技術 我們學的主要du

現在都有什麼職業前景好的工作?

22樓:水劃過

至2023年1月比較有前景工作:大資料、人工智慧、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網路與新**專業。

1、大資料

大資料專業是乙個系統地幫助公司從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和大資料應用挖掘等方面解決大資料應用中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方案的專業。簡而言之,它是收集有關飲食,玩耍的各種資料以進行分析和準確推薦的過程。

2、人工智慧

中國人工智慧的發展非常迅速,預計到2023年,中國人工智慧產業規模將突破1500億元,帶動相關產業規模突破1萬億元。

2023年,中國佔全球新興人工智慧專案的51%,數量已超過美國。但是中國僅佔全球人工智慧人才庫的5%左右,人工智慧人才缺口超過500萬。

3、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專業是乙個熱門專業,已有數十年的歷史,涉及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體工程,計算機資訊工程和其他專業。

培養良好的科學素養,並系統地掌握電腦科學和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基礎,演算法和資料結構,基本計算機知識以及基本技能和方法。

4、電子商務

中國的電子商務在新時代不斷發展,正在為新時代服務,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5、網路與新**專業

網路和新**的主要目的是滿足數字資訊時代發展和移動網際網路**整合趨勢的需求。由此產生的新聞專業已經從諸如internet之類的新興**形式的成熟中發展出來,internet在新聞業和整個社會中發揮了巨大作用。

就業前景是最好的,有兩個含義:

第一:就業容易,就業率高。

第二:乙份好工作,可以賺更多。

23樓:素花體育

現在有前景的工作可以說有很多呀,比如說網際網路行業,旅遊行業,文娛行業,藥業等等,這次在我看來現在最具前景的工作應該就是智慧型行業以及保險還有婦幼行業。

現在智慧型行業絕對是一片形勢大好,尤其是現在5g的推出,智慧型方面現在的很多商機,尤其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追求高的生活品質,對於智慧型家電的要求也就比較高,需求比較大了,他們都是在5g時代到零之後的潛在客戶群。

保險行業更是利潤相當大的行業,可以說現在人們都在乎健康,買乙份保險就是買乙份未來,不怕一就怕萬一。

婦幼行業那更不用說了,現在賺錢都掙女人和孩子的錢,他們的錢是最好掙的,這塊市場絕對是很值得投入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因此,沒有職業前景永遠好的工作。在這個網際網路大資料時代,科技進步真的是日新月異,自己要保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不然你真的會被這個時代所淘汰。360行行行出狀元,真的沒有職業前景永遠好的工作,就如同幾年前的冷門變成現在的熱門,幾年前的熱門專業,變成現在的冷門專業一樣。社會更新換代的速度越快,我們越要時刻保持清醒的意識,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綜合學習能力。

25樓:諾大佬

大家在找工作時都會考慮很多因素,比如哪個行業的前景好,那個行業的薪酬高,那個工作輕鬆等等各種問題。那現在都有什麼職業前景好的工作呢?

下面就簡單的介紹幾個我覺得很有前景的行業。

第一,資訊科技領域的相關行業,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資訊時代的優勢也凸顯出來,所以未來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前景可謂是一片光明。

第二,電子商務行業,現在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全國甚至全球網購的人也越來越多,所以電商這個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物流行業,現在網購的多了,生鮮、化妝品、海淘和家居用品等各種物品都可以在網上派送,自然會推動物流行業的發展,並且在外打工或是求學的人都會往家裡寄東西,這很大的程度上都會促進物流行業的發展。

26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前景好的工作有it智慧型,電子商務、裝置的程式語言、或者是心算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好的職業應有:網際網路,經濟金融,人工智慧,快遞物流,旅遊,美容養生,醫療衛生,文化娛樂,養老服務等等。

28樓:陝西新華電腦軟體學校

建議選擇it行業,隨著科技的進步和資訊事業的發展,尤其是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與網路應用的逐漸普及。計算機已成為人們工作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it行業迅猛發展,就業工作崗位也越來越多。

2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去學汽修呀,目前這個職業的發展前景非常好,而且現在學的人也越來越多,但還是無法滿足當前汽修人才短缺的現狀,這個職業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而且在薪資方面也是很高的。

30樓:我們家李先森

網際網路21世紀真的是網際網路的

時代,現在的網路太發達了,隨著5g時代的到來,網際網路相關專業只會越來越火爆,無論是計算機還是資料處理,資料分析,只要是網際網路相關的專業都很好,我有好多同學現在都放棄了自己的原本專業,從事計算機專業去了,就是因為計算機太好找工作了。

2.醫生

還有就是醫生,現在很多人都是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都有各種各樣的毛病,所以雖然醫患關係很緊張,但是醫生真的是乙個永遠都不會失業的工作。

物理學專業的考研方向怎麼選擇,物理學專業考研考什麼好

物理學專業的考研方向選擇,需要結合自身興趣愛好和未來發展需要進行分析和選擇,不要盲從。物理學考研可以選擇的方向有 070201 理論物理 070202 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 070203 原子與分子物理 070204 等離子體物理 070205 凝聚態物理 070206 聲學 070207 光學 0...

本人今年大三,非英語專業想跨專業考英語筆譯碩士,很迷茫,不知道怎麼準備,以及看什麼書,求指導

考研首先得通過基本考試,其次再準備專業課考試,現在大三準備還來得及,你現在最需要的不是迷茫而是馬上行動起來把研究生考試科目資料準備齊全並著手複習,同時抓緊時間提高英語水平才是。考什麼看什麼,樓上說的很對,提高英語很重要,我今年大三,想考翻譯碩士的英語筆譯的研究生,跨專業,希望能夠結識幾位近屆有經驗的...

我是吉林大學大三的學生,是女生,諮詢跨專業考研

如果你要適合女生發展的,多數還是偏文科類的,比如新聞,對外漢語之類的。但是你也說你不受數學的限制,這樣的話可選擇的面就擴充套件多了。如果你不喜歡那些基礎學科,比如化學,生科那種,那就學學心理學吧,北師大的很強。或者是企業管理,金融這種經管類的。管理類有的好像考數三,這個你得自己具體差一下 這種經濟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