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述如何提高領導的有效性

2021-08-24 17:12:00 字數 5377 閱讀 4403

1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第一,明確組織對領導工作的要求。

1、要求領導者及時為組織成員指明目標,並使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取得協調一致。

2、要求領導者在領導過程中所釋出的命令要一致,即實行統一指揮。

3、要求領導者加強直接管理。

4、要求領導者加強組織內外資訊溝通聯絡,保證溝通渠道的暢通。

5、要求領導者掌握激勵理論,運用適宜的激勵措施和方法,調動群眾的積極性。

6、要求領導者不斷地改進和完善自己的領導方法。

第二,加強領導班子(集團)結構建設,全面地提高領導班子(集團)的整體效能。

為提高領導的有效性,領導班子結構配備是否合理是至關重要的。領導班子結構是指為了實現領導班子的預定目標,把不同型別的領導者按照一定的程式和比例進行有機的組合。領導班子結構是否合理,對乙個組織的效能有很大影響。

根據領導班子合理結構的基本標準,乙個合理化的領導班子應該具有:

1、梯形的年齡結構;

2、互補的知識結構;

3、配套的專業結構;

4、疊加的智慧型結構;

5、協調的氣質結構等。

第三,科學地運用領導藝術。

現代組織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生存和發展,要求組織的領導者不但要運用科學的理論和方法進行工作,而且還必須依靠豐富的經驗和直覺判斷來處理問題,這就要求有高超的領導藝術。所謂領導藝術,是指領導者在行使領導職能時,所表現出來的技巧。它是建立在一定知識、經驗基礎上的,非規範化,有創造性的領導技能。

領導藝術有隨機性、經驗性、多樣性和創造性的特點:

①待人藝術。待人藝術也就是人際交往藝術,或協調人際關係的藝術。領導者的待人藝術主要包括三個方面:對待下級的藝術;對待同級的藝術;對待上級領導的藝術。

②提高工作效率的藝術。提高領導的工作效率是一項十分很需要的領導藝術。要想提高領導的工作效率,必須注意:

領導者必須幹領導的事;任何工作都要三個「能不能」;要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提高會議效率;精兵簡政。

第四,不斷提高領導者(領導班子)的素質。

領導者的素質水平是影響領導活動效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面對市場的激烈競爭和領導隊伍的現實狀況,盡快地提高領導者的素質水平,是整個領導活動中的關鍵一環。它既是當務之急,又是百年大計。

總體來說,提高領導者的素質不外乎是兩個基本的途徑,即理論學習和親身實踐。理論學習和親身實踐這兩條途徑必須辯證結合,不可偏廢。

2樓:wanty婉婷

(一)從領導者自身人手

1.明確組織對領導工作的要求

(1)要求領導者及時為組織成員指明目標,並使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取得協調一致。

(2)要求領導者在領導過程中所釋出的命令要一致,即實行統一指揮o

(3)要求領導者加強直接管理。

(4)要求領導者加強組織內外資訊溝通聯絡,保證溝通渠道的暢通.

(5)要求領導者掌握激勵理論,運用適宜的激勵措施和方法,調動群眾的積極性o

(6)要求領導者不斷地改進和完善自己的領導方法『

2.加強領導班子(集團)結構建設,全面地提高領導班子(集團)的整體效能。

為提高領導的有效性,領導班子結構配備是否合理是至關重要的。乙個合理化的領導班子應該具有梯形的年齡結構;互補的知識結構;配套的專業結構;疊加的智慧型結構;協調的氣質結構。

3.科學地運用領導藝術

現代組織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生存和發展,要求組織的領導者不但要運用科學的理論和方法進行工作,而且還必須依靠豐富的經驗和直覺判斷來處理問題,這就要求有高超的領導藝術。所謂領導藝術,是指領導者在行使領導職能時,所表現出來的技巧。它是建立在一定知識、經驗基礎上的,非規範化,有創造性的領導技能。

領導藝術有隨機性、經驗性,多樣性和創造性的特點.具體包括:

待人藝術;提高工作效率的藝術等。

4.不斷提高領導者(領導班子)的素質。

領導者的素質水平是影響領導活動效果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面對市場的激烈競爭和領導

隊伍的現實狀況,盡快地提高領導者的素質水平,是整個領導活動中的關鍵一環,它既是當務之急,又是百年大計。

(二)從被領導者人手領導者要採取多種形式,不斷地提高被領導者的素質,使他們不斷地從不成熟到成熟。同時,領導者還應根據被領導者的個性、能力、經驗、知識、價值觀、對自主的要求、職業傾向、期望和士氣等不同,採取多種多樣的措施和不同的領導方式來調動被領導者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積極性。

(三)從環境人手

不斷地創造一種和諧的環境。

關注時事政治的重要性

3樓:末你要

1、關注時事政治有助於我們增強公民意識,樹立社會主義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理念,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提高政治參與能力。

2、關注時事政治還有助於我們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3、在當代,我國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也應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身在校園,心繫天下是我們青年學生的高尚情懷。關心國家的前途和命運,維護我國的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我們參與政治生活的一部分。

4、了解時事政治,有助於人們放眼世界風雲,緊扣時代脈搏,開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眼界。

5、有助於人們知道世界執行的規則,知道了世界的真實執行規則,人們才能知道國家為什麼要發展這個戰略,才知道國家一定會往什麼方向加入投入,那麼作為國家的公民也進入到國家投資的方向,即「順勢而為」,響應國家號召。

4樓:奮鬥

1、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離開世界而單獨存在和發展,國際社會的競爭與合作對每個國家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了解時政必不可少。

2、當今世界是開放的世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離開世界而單獨存在和發展,國際社會的競爭與合作對每個國家都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了解時政必不可少。

3、關注社會熱點問題還有助於我們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4、關注時事政治有助於我們增強公民意識,樹立社會主義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義的理念,幫助我們提高自身政治素質,提高政治參與能力。

5、時事政治熱點作為國家公****、甘肅省公****、事業單位考試、甘肅三支一扶、一萬名考試、政法幹警及其他****共同所考察的考點,在申論、面試、事業單位綜合基礎知識中佔有很大的比例。

5樓:雲起九天

國事,家事,事事關心。

1.人是社會的人,我們隨時要與外界發生關係,如果掌握了時事,就能更好地與外界相處

2.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擴充套件視野。

6樓:禾玉芬芮秋

09年考試時事政治資料

2009考試時事政治電子書(0912)--2023年12月1日更新

時事政治和測試更新09年11月;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注時事政治是非常重要的,便於請我們開闊視野了解國內外大事,開啟自己打格局。

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高考試題的命題思路

9樓:楊**

古時候有「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天下事最終也是著落在秀才們身上的,關注時事政治,就能理清現在世界的發展脈絡,就能順勢而為,而不被世界潮流所淹沒,你說重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和掌握時事動態,其重要性則體現於對事態的了解分析,對當下熱點問題有自己的見地。思考!

數學教育考研 考哪些科目?

11樓:是微光吖

數學教育考研科目: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12樓:唐寒夜

英語政治數學

1.英語和政治是必須考的。

2.接下來有些學校要考數學,有些直接是2門專業課。

3.建議根據具體學校提問或者查詢該學校的歷年考研大綱.上面有規定詳細考試科目的。

4.專業課不是教育學,而是幾門並在一起的.一般來說有教育學原理\外國教育史\中國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學等等。

5.以北師大為例,

初試科目:政治、英語和數學(線性代數、數學分析);

一、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二、須使用數學二的招生專業

工學門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13樓:熱心網友

數學教育考研要考英語,政治,專業課,數學(好學校要考數一,二類學校要考數二或數三,可以到報考學校查),政治考馬哲,毛鄧三,時事政治。

考試範圍方面,數學一中,高等數學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數學二中,高等數學佔78%,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不考;數學三中,高等數學(或微積分)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考試內容方面,因篇幅有限,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三大綱及考試內容請自行搜尋。這裡僅介紹大綱中要求的章節範圍。

數學一在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方面的難度都是最大的。數學三較數學一的範圍和難度都小很多。數學二在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的範圍和難度上大於數學三,小於數學一。

雖然三種數學統考有著這麼多的差別,但是不管你考哪一種數學,都請你記住,數學在考研的四科當中的地位絕對不能忽視--數學是考研中的拉分科目。請你記住,如果你的專業是考數學的,拉分的科目就是數學。如果你的專業是不考數學的,拉分的科目是專業課。

數學教育考研招生專業須使用的試卷種類規定如下:

一、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二、須使用數學二的招生專業。工學門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三、須選用數學一或數學二的招生專業(由招生單位自定)。工學門類中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選用數學一,對數學要求較低的選用數學二。

四、須使用數學三的招生專業如下:

1、經濟學門類的各一級學科。

2、管理學門類中的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

3、授管理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如何切實有效提高領導幹部運用法,如何提高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當前,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中,不論是領導幹部還是執法部門 執法隊伍 社會大眾都有不適應的地方,以言代法拍腦袋決策 按領導意見態度執法 信訪不信法等問題比較突出。提高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能力,需要加強 頂層設計 以法律的形式規範和約束領導幹部和領導機關權力...

談談怎樣提高整理複習的有效性,淺談如何提高複習課有效性

高效的學習複習,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

如何提高備考複習的有效性,談談怎樣提高整理複習的有效性

複習的首bai要任務是鞏固和加深du 對所學知識的zhi理解和記憶dao。首先,要根據教專材的知識體系確定好乙個中心屬內容,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教材的中心 重點和難點上,不真正搞懂,決不放鬆。其次,要及時鞏固,防止遺忘。複習最好在遺忘之前,倘若在遺忘之後,效率就低了。複習還要經常,不能一曝十寒。談談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