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確權按戶口本

2021-08-24 17:08:55 字數 632 閱讀 9701

1樓:周雲醫生

土地確權以戶為單位,和人口無關。

家庭承包方的代表人是在承包合同上簽字的人或原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上記載的代表人。前兩項規定的代表人死亡、喪失民事行為能力或因為其他原因無法到場確認的,由農戶家庭成員共同推選。

承包方土地承包經營權共有人應以二輪土地承包時家庭實際人口為基礎,已死亡或戶口遷出的(如出嫁女、在校大學生、現役軍人等)應在備註欄標註清楚。二輪承包到現在,承包戶依法享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新增家庭成員,一併作為共有人進行登記,並在備註欄標註。“與戶主關係”欄按照國家規範填寫,如本人、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孫子女、兄弟、姐妹、其他等。

2樓:土流集團

農村土地確權是從實際出發,按戶確權。在確權登記頒證中,以已經簽訂的二輪土地承包合同和已經頒發的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為基礎,以此次登記前最近的承包關係為依據,參照二調成果對土地面積進行校準。

尊重農民意願,結合村組實際,在保持家庭承包權長期穩定的原則下,根據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意願,允許村組對承包地適時適當作調整。對本集體經濟組織現有耕地,在尊重農民意願的前提下,可以確權確股不確地,也可以確權確地。對因當年聯產承包出現產量高的土地以少頂多、產量低的土地以多頂少而造成實際耕種面積與賬證面積不符的,經承包戶認可後,可按實際耕種面積登記賬證。

農村土地確權需要農民提供省份證戶口本影印件嗎

農村土地確權需要申請人 戶主或法人代表等 提供身份證和戶口本,家庭其他成員的身份資訊從戶口本中錄取。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需要準備的材料 1 土地詳查形成的土地權屬協議書 認定書 人民 下達的土地權屬爭議處理決定 2 城鎮地籍調查資料 3 人民 關於建設用地的批准檔案 4 土地出讓合同 5 土地利用現狀調...

農村土地確權的常見問題,農村土地確權常見問題有哪些

我們這正在土地確權,村,鎮領導都推脫,不他們不按套路出牌走該怎麼辦 承包地面積小於種植面積,怎樣確 農村土地確權常見問題有哪些 您好 不同型別的土地登記在登記的具體程式上是不盡相同的,但總體上土地登記應該把握以下四個環節,一是土地登記申請 二是土地權屬審核 三是註冊登記 四是核發證書。這四個方面是土...

土地確權錯誤如何修改,農村土地確權證申報錯誤可以更改嗎

去當地土地部門,出世相關證據,提出改正,雖然很費事,但是還可以改 農村土地確權證申報錯誤可以更改嗎 你好,請確權申報錯誤應該向哪個部門反饋 我家也有錯誤的,但找村委會時不僅不幫忙,還嫌事多,這該咋辦呢?我這土地確權更改一年了,我該找誰呀?鄉上就說沒人經手辦理 土地確權錯誤如何修改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