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哪些土地不可以確權,2023年哪些土地不可以確權

2021-08-24 17:10:27 字數 557 閱讀 6140

1樓:智者總要千慮

1、存在爭議的宅基地。不管是占地面積還是四鄰邊界存在爭議,宅基地都不能進行確權。

2、新老住宅只能確權一處。新住宅已經建成並且入住,但老宅子並未拆除的。根據一戶一宅原則,新老住宅只能確權一處。

3、在同一村集體內購買的他人農房的宅基地不能確權。根據一戶一宅原則,購買了同一村集體內的農房以及該農房所使用的宅基地是不能進行確權的。

4、房屋自然坍塌兩年以上人佔用的宅基地。這類房屋和宅基地將被依法**,無法進行確權。

5、異地搬遷或依法徵收的原有宅基地不能確權。被依法徵收並且已經接受安置的農民的宅基地。農民如果宅基地被依法徵收,而且接受了安置,是不能進行對原有宅基地確權的,也不會分到新的宅基地。

6、經過審核批准的宅基地,長期未使用者,也將不予確權。

7、具備分戶條件,但未分戶且一戶多宅不予確權。乙個農戶具備分戶條件,未經批准,擁有多處宅基地的,將不予確權。

2樓:嵐縣巨集運選砂廠

我已2.4畝在選墳時與鄰村調換到大約4畝地後,選墳用地1.1畝,但村委現給予土地確權2.4畝,村委的作法合理嗎?

2023年土地確權發證後村委會可以重來分配調整嗎

不可以。因為 農村土地承包法 規定,在土地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擅自收回 調整承包地。2015年土地確權後 什麼時候從新分地,戶口遷走的怎麼辦 問題1 什麼時候從新分地?一般是30年調整。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1983年前後開始到1997年止,承包期為15年。第二輪土地承包從1997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

2023年是盲年,是不是不可以結婚呀

屬虎的結婚不好 本命年 再說2010結婚很好 好多新人都是選擇2010.10.10當天結婚 十全十美啊!我是85年10月14日的,他是85年6月初三本月為您二位結婚的吉月 極佳,無不利您的衝日!2010年09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您二位任選 2010年09月03日 星期五 農曆七月25日 ...

過了以前的養老社保不可以補繳,2023年社保可不可以補交

原則上是不可以補繳的,不過中國是關係社會,身邊有補繳成功的例子,這就看你的交際圈子了。證件需要的不多,工作證明和身份證明基本上就可以了。截止2017年12月31日,以後社保不可以補繳?可以補繳。社保法實施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